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國慶節國旗講話稿:我是這樣愛國的

國慶節國旗講話稿:我是這樣愛國的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國慶節國旗講話稿:我是這樣愛國的 標籤:講話稿 今天我是升旗手

  國慶節國旗講話稿:我是這樣愛國的

  老師們、同學們:

  早上好!入秋了,天涼了,但是我看得出大家心裏面是暖洋洋的,甚至是亢奮的。為什麼呢?(因為明天放假嘍!)是的,放假了,為了國慶。**周年國慶節,來之不易啊!在普天同慶的時刻,我們也需要一點反思,關於"愛國"的反思。剛剛主持人介紹了我叫周岳鍾,但是我要補充一點,我是一名政治老師。不過,我上台不是給大家上政治課,更不是說教,只是跟大家聊聊我是怎樣愛國的。

  第一、我愛國,我感恩。我有時候會想,假如生活在慘遭日本鐵騎蹂躪的的舊中國,我會怎樣?又假如生活在波黑戰爭時期的前南斯拉夫,我會怎樣?再假如生活在美國肆意踐踏的敘利亞,我會怎樣?最大可能的結局就是我永遠的離開了。慶幸的是,我真實的活在和平年代且日漸富強的新中國。前人栽樹,後人乘涼。正是一代又一代的無數先烈用熱血和汗水澆灌出了今日的幸福之花。儘管目前的生活仍有不盡人意之處,但這些都不能成為我們褻瀆英靈、不屑愛國的借口。人們常常把祖國比喻為母親,"子不嫌母醜",我們愛國就如同孝順母親一般,常懷敬畏之心,長系感恩之情。

  第二、我愛國,我踐行。愛國從來就不是一句口號。和平年代,我們不需要像董存瑞般炸碉堡,也不需要像黃繼光般堵槍眼,更不需要像小兵張嘎般在求學的年齡卻投身革命。和平年代,我們莊嚴的參與升旗禮,是愛國;我們真情的唱響國歌,是愛國;我們安守本分、干該乾的事情,是愛國;我們遵紀守法、不做禍亂之事,是愛國……和平年代的愛國不是戰火紛飛的血色浪漫,而是平淡如水的點點滴滴。

  第三、我愛國,我理性。在過去30年的人生旅程中,我親身經歷過兩次大規模愛國遊行。一是1999年美國悍然轟炸我南斯拉夫大使館,激起了舉國憤慨,當時讀高一的我毅然參與了遊行,譴責美國的暴行。二是2005年日本無恥篡改侵華歷史,美化侵略行徑,點燃了國民的怒火,當時讀大三的我也參與了遊行。對比兩次經歷,我驚詫的發現,反美遊行極少發現打砸燒美國貨的行為,但是反日遊行中打砸燒日本貨的行為卻比比皆是。老師們、同學們為什麼呢?(在此聲明,本人從未參與任何打砸燒的不法行徑)。如果說日本可恨,其實美國更可惡。日本侵華,美國也侵華,無論一戰,還是二戰,甚至目前中國屢屢遭到的無理攻擊,背後無不是美國的影子。美、日類似的行徑,國人迥然不同的反應,這不奇怪嗎?顯然,部分國人的愛國情感被某些人誤導了、利用了,甚至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利用了。作為正常人,你的感情被戲弄了,或者說玩弄了,你會怎樣?要長腦子啊,也就是要理性,要有看準時局大勢,要有自己的堅定立場和是非判斷標準。當然,底線就是不要成了別人的槍,去干違法犯罪的傻事,煽動你的人卻躲在一旁偷笑、得意的偷笑。

  老師們、同學們,國家國家,沒有國,哪有家。我們都想有個安穩的家,我們也需要安穩的國。國家富強,我們的家才能依靠大樹蔭庇,遠離風雨飄搖,盡享幸福做美夢。讓我們發自心底的吶喊:我愛我的國、我愛我的家吧!最後,祝大家假期愉快!

您正在瀏覽: 國慶節國旗講話稿:我是這樣愛國的
網友評論
國慶節國旗講話稿:我是這樣愛國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