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珍惜生命 幸福生活演講稿

珍惜生命 幸福生活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珍惜生命 幸福生活演講稿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傾聽生命 奧巴馬開學演講 當幸福來敲門

  珍惜生命 幸福生活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主題是《珍惜生命 幸福生活》。2013年4月20日早上8點02分,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發生7.0級特大地震,截止4月27日,死亡人數196人,其中21人失蹤,受傷13484人。得知雅安地震,老師同學們第一時間都紛紛獻出自己的愛心,在這裡,請允許我,一名在深圳的雅安人,向大家對我家鄉無私的援助表示深深的謝意,也為大家的大愛致以崇高的敬意!

  4月25日,在深圳市義工聯組織,龍崗區義工聯推薦下,在校領導的支持和老師們的幫助下,我和深圳市另5名義工一起帶着深圳人民的愛心奔赴雅安地震災區,開展為期15天的救援工作。能平安歸來,要特別感謝學校領導自始至終的關心支持和老師同學們的鼓勵。

  這次我們救援的主要任務是,接收全國各地的救援物資,實地走訪各村落受災情況,將物資親自運送至各鄉村,並考察鄉鎮各學校、學生受災情況,為後續學校設施、設備、心理等各方面救援提供原始資料。

  在走訪和考察的過程中,我看到了一張張緊張驚恐的臉龐,一堆堆屹立着的廢墟;聽到了山體滑坡的轟隆聲和帳篷學校的朗朗讀書聲;感受到了孩子們渴求的目光和鄉親們企盼的眼神……有一天,我們驅車來到了一個唯一沒有通公路的村莊,一個512地震后一瓶水都無法送達的地方,短短的10幾里地走了將近兩個小時。當三車物資送到這裡時,鄉親們從四面八方湧出來,端上滾燙的茶水,送上自家腌制的臘肉,熱情地挽留我們吃飯,我看到了他們眼中泛着幸福的淚花,那一刻,我感覺到,在幫助他人的時候,我們,也收穫了幸福。幸福,也許真的如此簡單。

  在災區,我不知道哪一秒鐘就有餘震,什麼時候突降大雨、山體滑坡,生命也許一瞬間就不存在了,就在此時,我感受到了生命是如此的脆弱。在艱苦的救援工作中,我知道一碗米飯就是幸福,一床棉被就是溫暖;在走訪鄉村時,我驚訝,我們一餐飯消費的五、六十元是他們有些家庭一個月的低保收入;在考察學校時我看到,有一所學校只有三名正式學生,兩位老師,學生每天上學要走2、3個小時的山路,而他們都只是6、7歲的孩子。整個學校只有一個班級,一間板房,在512地震後學生一直在板房裡上課,夏天酷熱,冬天寒冷,地面潮濕,板房前一半是水泥地,是孩子們的教室,后一半是泥土,作為孩子們下課遊戲的操場。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下,在每天餘震不斷的情況下,孩子們仍然堅持在教室里學習,這樣的場景,怎能不讓我們感動?!

  同學們,我們生活在經濟發達的深圳,我們擁有美麗的校園,明亮的教室,耐心教導我們的老師,細心呵護我們的父母,我們真的太幸福了!難道我們不該好好珍惜這一切嗎?難道我們不該感恩嗎?難道我們不該為了自己的夢想好好學習努力拚搏嗎?

  生命很脆弱,生命也很短暫,擁有時就好好珍惜它;生活很平凡,生活中也會遇到很多暫時的困難,但是,風雨過後的彩虹定會更加絢爛。老師們,同學們,請珍惜生命,關愛身邊的家人、朋友,擔起我們身上的責任,堅強地面對人生的挫折,常懷感恩的心,勇敢地幸福地生活下去,相信你一定會發現,其實,幸福一直與我們同在!幸福生活就在你我身邊!讓我們攜起手來一起傳遞正能量,讓大愛常駐我們的校園!

  我的講話完畢,謝謝大家!

  (本文轉自大學室友胡溥,一名深圳龍崗中學的心理教師,一名5.12和雅安地震的志願者,重慶師範大學應用心理學畢業,西南大學運動心理學研究生畢業,一直堅持着我們共有的最初的夢想的踐行者。親愛的“黨”“書記”,想你致敬!

  僅以此文告知我的學生,生活中有不同的人堅持着不同的夢想並為之努力,他們樹立了自己堅定的價值觀念並為之付出。生活在當下,努力在當下,珍惜在當下。)

珍惜生命 幸福生活演講稿 範文推薦:

  • ·what is 
  • ·no zuo a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會 議 議&nb
  •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 幸福生活演講稿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 幸福生活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