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高中秋季學期第一次校長國旗下講話

高中秋季學期第一次校長國旗下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高中秋季學期第一次校長國旗下講話 標籤:守住第一次 講話稿 開學第一課 新春第一課

  高中秋季學期第一次校長國旗下講話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早上好!

  一年一度秋風勁,又是丹桂飄香時。我們剛剛度過了一個安全、充實、愉快、有意義的暑假,又回到了放飛夢想收穫希望的校園,開始了新的學習生活。今天適逢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前夕,我們舉行新學期第一次升旗儀式顯得尤為意義重大,在此,我代表全體師生向在抗日戰爭中為民族的獨立解放作出重大犧牲的英雄們表示崇高的敬意!同時衷心祝願各位老師和同學在新的學期,身體健康,工作愉快,學習進步!

  今天,參加升旗儀式的既有新初二、新高二、新高三的同學們,也有剛剛入學的新高一、新初一的同學,在此我首先代表校委會和全體教職工對高一初一的新同學表示熱烈歡迎,歡迎你們加入到巨鹿中學這個大家庭!

  剛剛過去的一學期,在各級領導和社會各界關心支持下,我校全體教職工解放思想、開拓創新、團結協作、銳意進取,以教學為中心,以教師為根本,以學生為主體,以管理為主線,以提高教學成績為目的,在教學改革、精細化管理、團隊建設等方面取得了明顯成效,在社會上贏得了良好的聲譽。

  今年我校高考成績實現了歷史性飛躍,本一上線人數增加45%;尼傑碩同學以理科678分名列全市各縣第一名,袁春蕾同學以文科633分名列全市各縣第二名,雙雙被清華大學錄取,書寫了邢台市縣級中學的新傳奇,受到邢台市教育局和縣領導的祝賀和表揚。高一、高二在全市聯考中,文理科特優生、優秀生排名均位居全市前列。在此我代表校委會對一學年來辛勤耕耘無私奉獻的全體師生表示熱烈祝賀和由衷地感謝!

  為了給同學們提供更好的學習生活環境,我校多方籌措資金,利用暑假期間對校園破損路面鋪設了青石板、對餐廳內外進行了精美實用的升級改造、建設了黃金園、新建了學生飲水電鍋爐、洗衣房、改建了部分宿舍、為高三教學樓安裝了空調,所有這些極大地改善了同學們的學習生活條件。我們有理由相信,同學們在享受這些設施帶來便利的同時,也會對它們倍加愛護。

  同學們,當今學校之間的競爭日趨激烈。新的形勢和挑戰需要我們要敢於競爭,勇於競爭,善於競爭。在競爭中求生存,在競爭中求發展,在競爭中求突破。雖然取得了一些成績,但我們不能有絲毫的懈怠,因為我們知道,教育的發展永無止境,學校發展永無止境,社會各界對優質教育的要求永無止境。新的學期我們要進一步加強學校管理,在實現學校管理的科學化、規範化、精細化、人文化的基礎上,進一步把學校管理引向深入,實現管理的數字化、目標化、績效化、獎懲化。落實好"日報、周清、月結、學期評"精細化管理模式。在學生管理中,充分體現"嚴、細、實、恆"的管理理念,落實好五條高壓線和常規量化管理總要求,把學生的安全放在首位,落實好安全責任制和安全員制度。要充分認識學生管理在學校管理中的核心作用,以"真管真嚴、敢管敢嚴、長管長嚴"工作作風,切實抓好學生管理。實現以管理樹形象,以形象贏聲譽,以聲譽促發展。

  以提高教學質量為目標,探索學案教學新模式,貫徹"管理上嚴、課堂上練、工作上實、思想上疏、勁頭上鼓"的總要求,改革課堂教學模式,提高課堂教學效果,打造生命課堂、興趣課堂、激情課堂和高效課堂。向40分鐘要成績、要名牌。希望廣大師生,凝心聚力,真抓實幹。為把我校建設成為學生嚮往,家長放心,社會滿意的一流學校而不懈努力!

  高三的同學們,本學期是你們實現人生夢想的關鍵時期,希望你們高度自信,保持良好的心態,制定合理的複習計劃,尋找最佳學習方法,把基礎知識抓實抓細,把課本中的知識理解深刻透徹,珍惜時間,奮勇拼搏,以優異的成績回報老師,回報父母!

  初一、初二、高一、高二的同學們,你們是學校的未來,在新學期中,我對你們提出三點要求:

  1、明確學習目標。只有明確自己的學習目標,才能主動把握住自己,找到實現目標的方法途徑,堅持不懈地追求。

  2、嚴格要求自己。在生活上勤儉節約,不攀比;在學習中刻苦勤奮,勤思考;要提前預習,認真聽課,及時複習,認真做作業,查漏補缺,經常反思總結。在行為上,嚴要求,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做一名愛國守法、明禮誠信、團結友善、勤儉自強的好學生。

  3、嚴格遵守學校規章制度。為保證學校班級良好的育人環境和學習氛圍,每個同學要嚴格遵守各項規章制度,不亂扔垃圾,不遲到曠課,不打架鬥毆,不穿奇裝異服,不留怪異髮型,不上網聊天,不違規帶手機等。要帶頭杜絕校園內不文明現象的發生。

  老師們、同學們,新學期、新起點、新希望,讓我們攜手並進,團結拼搏,以滿腔熱情投入到新學期的工作與學習中,以更加優異的成績,回報社會,回報全縣人民。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高中秋季學期第一次校長國旗下講話
網友評論
高中秋季學期第一次校長國旗下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