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升旗儀式下的發言稿:人生是有季節的

升旗儀式下的發言稿:人生是有季節的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升旗儀式下的發言稿:人生是有季節的 標籤:人生不設限 今天我是升旗手

  升旗儀式下的發言稿:人生是有季節的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各位同學:

  大家早上好!一年一度秋風勁,又是丹桂飄香時。秋天是收穫的季節,但對我們來說,更是播種的季節。今天我發言的題目是:人生是有季節的。

  人生是有季節的。人的一生,從少年、青年、中年到老年,排列成了相互銜接的鏈條,少年的懵懂,青年的活力,中年的剛毅,老年的穩健,形成了來自於過去、存在於現在、發展於未來的過程,這就是人生的四季。人生的四季,每個季節都有每個季節的斑斕,每個季節都有每個季節的禮讚,每個季節都有每個季節的情感。春天播種了希望,夏雨滋潤了生長,秋風催熟了果實,冬雪又蘊育着春天。有人做過這樣的比喻:人的少年,天真爛漫,活潑可愛,富於幻想,是人生的“童話時代”;青年時期,朝氣蓬勃,熱情奔放,生活色彩最為豐富,是人生的“詩歌時代”,也是人生最美妙、最燦爛的黃金時段。現在,我們就處於這兩個美好的季節,可美好的季節往往格外短暫,錯過了就不可能重現。

  法國啟蒙思想家伏爾泰說得好:最長的莫過於時間,因為它永遠無窮無盡,最短的也莫過於時間,因為我們所有的計劃都來不及完成。不要在冬季里期盼着春日的草綠飛絮,不要在夏日去暢想着冬日的白雪飄飄。同學們,不要把所有的希望寄予明天,因為明天轉瞬就是今天;不要讓懶惰主宰今天,因為今天即將成為消逝的永遠。珍惜你今天的擁有,才不會錯過你人生四季的每一天。

  人生是有季節的,所以我們要充分利用時間、珍惜時間,主動學習、學會學習,為終身學習和可持續發展打好堅實的基礎。在人生的春天裡,播種自己的理想,規劃自己的未來,設計自己的人生。我們可以想象10年後,20年後,30年後的自己,然後不斷地向自己的目標努力邁進。

  新學期奮進的號角已經吹響,讓我們珍惜人生美好的季節,共同放飛心中的理想,共同抒寫人生新的篇章,共同鑄就新的輝煌!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升旗儀式下的發言稿:人生是有季節的
網友評論
升旗儀式下的發言稿:人生是有季節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