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推廣普及大眾健身操動員會上的講話提綱

推廣普及大眾健身操動員會上的講話提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推廣普及大眾健身操動員會上的講話提綱 標籤: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以推廣普及大眾健身操為契機

  大力推進全民健身活動蓬勃發展

  推廣普及大眾健身操動員會上的講話提綱

  同志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平谷區推廣、普及大眾健身操活動動員大會。會議的主要目的:一是在全區幹部職工中推廣、普及大眾健身操。二是以推廣、普及大眾健身操為契機,大力推進我區全民健身活動蓬勃發展。

  我區自1995年全面實施《全民健身計劃綱要》以來,《綱要》的第一期工作目標和任務基本完成。一是初步建立了群眾體育工作組織機構,逐步完善了區、鄉鎮(區直機關)、村委會(居委會)三級組織網絡。二是建立了一支業務過硬的社會體育指導員隊伍,進一步加強了群眾體育指導員隊伍建設和群眾健身指導。目前,全區已有一級社會體育指導員4人,二級144人,三級128人,社會體育指導員總數達到了276人。三是體育設施明顯改善,公共體育設施逐年增多。建成市級工程1個,標準工程5個,青少年工程2個,居家工程87個,全區現有公共體育設施287個,總面積達到了43.8萬平米。四是經常性開展形式多樣的群眾體育健身活動。幾年來,相繼舉辦了老年人運動會、鄉鎮運動會、行業系統運動會、中小學生運動會、殘疾人運動會等39次群體活動,參與群眾達到26萬人次。五是成功舉辦了四屆全民健身體育節、三屆全民運動會,累計50萬人次參加活動。六是國民體質監測工作進展順利,截止目前,已完成2萬餘人的測試監測任務。通過監測,發現全區幹部職工中,特別是30歲至59歲這一年齡段,普遍存在高血壓、高血脂、肥胖、體質偏低等諸多嚴重影響身體健康的問題。針對這一狀況,為進一步增強人民群眾體質,倡導科學、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滿足廣大群眾日益增長的體育需求,區委、區政府決定在全區廣大幹部職工中開展推廣、普及大眾健身操活動。下面我講幾點意見。

  一、科學認識推廣普及大眾健身操的重要性

  自1951年推出第一套廣播體操以來,我國已先後推出八套廣播體操。大眾健身操是在廣泛徵求意見,吸收過去八套廣播體操優點的基礎上編創的,具有科學、簡易、普及、通用等特點。它的推廣與普及,對於增強人民體質,提高工作效率,培養集體主義精神有着十分重要的意義。同時,在全區幹部職工中開展大眾健身操活動,是貫徹落實《中國共產黨中央、國務院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新時期體育工作的意見》、推進爭創首都文明區的需要;是強化幹部職工體育健身意識,調動幹部職工全員參與體育鍛煉積極性的需要;是提升幹部職工健康素質,提高生活質量的需要;是促進我區經濟發展和精神文明建設的需要。因此,各級領導幹部要高度重視這項工作,以北京舉辦2008年奧運會為契機,以滿足廣大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體育健身需求,不斷增強人民體質,提高幹部職工整體素質為出發點,在本系統、本單位全面推廣、普及大眾健身操,推動我區全民健身活動蓬勃發展。

  二、成立機構,加強領導

  為使推廣、普及大眾健身操活動有效、持久開展,切實達到提升廣大幹部職工健康素質的目的,區委、區政府成立了由印澤副書記和慶朝副書記為名譽組長,我任組長,工會、體育局等部門為成員的推廣、普及大眾健身操領導小組。各部門、各單位要把推廣普及大眾健身操活動看成是一項政治任務,認真貫徹落實這次會議精神,儘快着手研究部署本單位大眾健身操的推廣、普及工作,制定實施方案,成立領導小組,設立專、兼職體育幹部,勤督促、常檢查,做到認識到位、工作納入、考核上項、制度保證。要加大開展活動的經費投入,確保場地、時間、設備三落實。要把堅持開展經常性大眾健身操作為改進機關工作作風、增強凝聚力和關心幹部職工生活的一項實事來抓,尤其是黨政領導幹部要積極帶頭參加大眾健身活動,倡導“自覺參與健身,崇尚健康人生”的科學理念,促進推廣、普及大眾健身操活動長期開展。

  三、明確責任分工,狠抓工作落實

  1、區總工會、體育局負責這項工作總體的組織實施。各部門、各單位要積極配合,責成專人組織開展大眾健身操活動,並在職工中培養一批體育骨幹和積極分子,通過他們去組織、帶動和輔導更多的職工參加大眾健身操活動。

  2、區廣電中心、信息中心要充分利用廣播媒體和信息網絡,加大對推廣大眾健身操及其他健身運動的宣傳力度,大力倡導科學、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引導人民群眾關心體育工作、參與體育活動,擴大群眾體育工作在社會中的影響力,為推動群眾體育事業持續、健康發展創造輿論環境和濃厚氛圍。

  3、嚴格落實檢查、考評工作。為促進這項工作的推廣和普及,今年4月底,區總工會與體育局將組織一次平谷區大眾健身操比賽,各部門、各單位要給予高度重視,認真推廣活動,積極組隊參賽。10月份區推廣普及大眾健身操領導小組將對全區各單位推廣普及大眾健身操工作進行檢查考評,根據各單位領導參加情況,職工參與率、動作熟練程度、是否經常化、制度化等方面按百分制進行考核評比,對於組織開展大眾健身操活動較好的單位,區委、區政府將予以表彰,對於沒按要求,且工作怠慢的單位將給予通報批評。

  同志們,推廣、普及大眾健身操、積極開展群眾體育工作是貫徹實施《全民健身計劃綱要》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全面提升廣大人民群眾健康素質的有效載體。通過開展體育活動,不僅可以強身健體,也有助於培養人民群眾勇敢頑強的性格、超越自我的品質、迎接挑戰的意志和承擔風險的能力,有助於培養人民群眾的高尚情操,提高人民群眾生活質量,增強人民群眾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各部門、各單位要以“新北京、新奧運”為主題,以實踐“綠色奧運、科技奧運、人文奧運”理念為重點,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認識,狠抓落實,全面推廣、普及大眾健身操活動,為推進我區全民健身活動持續、健康發展和首都舉辦歷史上最出色的奧運會做出更大貢獻!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推廣普及大眾健身操動員會上的講話提綱
網友評論
推廣普及大眾健身操動員會上的講話提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