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可愛的天使們:

  姐姐願意這樣稱呼你們!又過了一個六一兒童節,看着你們又長了一歲,是不是該懂事了好多!老愛扣錯的衣服是不是是否不在歪了;那流着兩條“黃河”的鼻子是否變得乾淨了;早上還要不要媽媽一遍又一遍地催起床;教室里還會不會再東張西望把課本弄髒!我的天使們,姐姐希望看到你們像以前那樣全身閃着快樂的光芒,六一兒童節,過得開心嗎?

  很高興去年暑假支教去了四川,姐姐在瓦戈認識了你們這群活潑的精靈,記得在第一次課上,姐姐說:“希望上課的時候你們把我當成老師,一定要認真聽講,下課的時候則可以把我當成大姐姐,有什麼話有什麼事就可以向姐姐說。”一堂課下來,你們誰也不肯再叫我老師,左一個右一個圍繞着用一個高過一個的聲音喊着姐姐,“姐姐,再講個故事”,“姐姐,你可不可以教我們唱歌”,“姐姐,我想學跳舞”……我可愛的天使們,你們還記得嗎?原諒姐姐走的時候沒和你們道聲再見,因為我怕你們會哭,我怕自己會哭,可是姐姐用手機保留了很多關於你們可貴的照片,看着你們一張張燦爛的笑臉,耳邊就會迴響你們銀鈴般的笑語和朗朗的讀書聲!小滑頭,你最會和我貧;嬌嬌那首《春天在哪裡》姐姐終於學會了,什麼時候唱給你聽;小洋惠,現在老師不光可以教你學跳兔子舞,還可以教你跳段拉丁,姐姐記得你說過,你想成個舞蹈演員;鼻涕孩,你說不喜歡同學這樣叫你,可你老愛忘記擦乾淨鼻子,背書也不認真,姐姐可不喜歡哦!又過了一年,又長了一歲,個子肯定又長了好多,知識肯定也裝了不少,一些壞毛病可千萬要改掉,要不然小朋友會笑,媽媽會生氣,老師也會不喜歡!

  姐姐去年要走的時候說過會記得時常給你們寫信的,可最終食言了,姐姐不是忘了你們,姐姐怎麼會忘了你們呢?只是想着給你們準備一份六一兒童節的禮物連同這封信一起寄給你們!你們是天使,是我最最可愛的天使,於是姐姐每天疊三隻千紙鶴一顆幸運星,到六一兒童節這一天的時候姐姐的瓶子里剛好裝滿了365顆幸運星999隻千紙鶴,寄給你們連同我的祝福:天使永遠會快樂!另外,姐姐隨寄的還有一本送給“故事王”的《安徒生童話》,你們一定要好好學習,需要什麼書記得給姐姐打電話或者寫信!姐姐願意張開翅膀帶着天使們一起飛翔!

  五月十二日地震發生的時候,你們是不是正在教室里上課,是否正在用你們清脆的聲音跟着老師一起大聲地朗讀着課文,孩子們,搖晃的桌椅,欲墜的教室,你們有沒有害怕!記得去年老師給你們上《王二小》這篇課文的時候,我一遍遍地強調王二小是個勇敢的好孩子,也一遍又一遍地要求你們做一個堅強的小天使!然而,當8.0級的地震發源地是四川汶川這一噩耗傳來時,姐姐卻不夠堅強,姐姐慌了。汶川——瓦戈——四川,汶川——瓦戈——四川,鼻涕孩,小洋惠,小滑頭,故事王,大寶……盲音了好久,電話的那頭終於傳來了浩子哥哥熟悉的聲音告訴我你們我可愛的天使都安然無恙!姐姐哭了,姐姐是高興地哭了,因為你們——我可愛的孩子們都安然無恙;因為今年暑假再去看你們的時候我終於有機會帶着你們一起唱你們喜歡的歌,跳你們喜歡的舞!胖墩兒,記不記得老師說過你編的柳枝帽最漂亮,今年一定要送給老師一頂哦!

  寶貝,別怕我們沒有了學校和教室,要不了多久,一幢漂亮的教學樓便會拔地而起;寶貝,不要因為少了好多小夥伴一起玩耍而覺得孤單,沒看見夜晚的天空比以前更亮了嗎,小朋友都變成了漂亮的小星星為你驅趕着夜的黑暗;寶貝,眼前是否還有廢墟和轟隆的聲響,別怕,那是衝進敵營紅軍叔叔衝鋒槍勝利的號響,你不是一直把紅軍叔叔當作自己的偶像,希望有一天象他們一樣英姿颯爽!記住,你們是天使,讓安徒生爺爺和格林童話伴着你們進入甜美的夢鄉,在夢中把幸運星分給小夥伴們一些,告訴他們我們不哭,我們是媽媽的好寶貝,我們是老師的乖學生,我們知道什麼是堅強!

  姐姐看見你們擦乾眼淚會很高興!因為我的天使們是最棒的,姐姐答應你們今年暑假的時候會在去看你們的,看姐姐喜歡的天使是不是很乖!收到姐姐的信后要你們自己大聲地念出來,念給浩子哥哥和其他小朋友聽,記得不要太自私哦,把幸運星和千紙鶴分給身邊的小朋友一人一個!姐姐好想你們,你們不是說姐姐笑起來的時候比不笑的時候漂亮嗎,那暑假的時候我要檢查你們的成績單,看哪個天使掉隊了,只有你們都進步了,姐姐才會笑得開心!姐姐好想你們,想我可愛的天使們!

  最後姐姐衷心的祝福小天使們:天天開心!節日快樂!永遠娃哈哈!

  旋姐姐

  2008年6月1日

您正在瀏覽: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網友評論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