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致朋友的一封信

致朋友的一封信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親愛的於姐:

  你好,昨天你又臉色鐵青的來我店,絮絮叨叨說起你和你丈夫吵架的過程,又是些雞毛蒜皮的小事,每次都是這樣,我聽得都不耐煩了,而你和還能履吵履鬧,不厭其煩,不累嗎?

  當時,我沒好氣地一字一句對你說 :“如果你不寬恕你丈夫,不好好去疼惜他,那麼,你將永遠沒好日子過。”你聽后,滿臉不悅,說我不理解你,說白白交往這麼多年,胳膊肘往外拐。然後,你悵然若失地走了。

  看你那心灰意冷的樣子,我心裡也不好受,當時,真想把你拉回來,好好同你談談,可又怕我直言不諱的語氣 和強烈的態度,讓你接受不了。想來想去,還是給你寫封信吧,反正你也上網,我想,這樣你看后能仔細琢磨,肯定會逐漸清醒的,不會再執迷不悟了。

  其實,導致你們婚姻吵架的劊子手,就是你性格中的冷漠與強硬。

  你說,你丈夫脾氣暴躁,和你大動干戈。你不想想,他為什麼會頂撞你?不就是因為你不給他面子嘛?你說話語氣里老是含帶着鄙視,只因為他年輕時做了對不起你的事,你就一直耿耿於懷,不肯放下,都是些陳芝麻爛穀子的舊事了,還念念不忘,拿來反覆折磨自己和你丈夫,你這樣做,不是更不給他面子嘛?他在你面前,夾着尾巴做人,能心平氣和?為了維護他那可憐的自尊心,他只好和你去抗衡,去爭吵了。你說,對嗎?給他自尊和面子,好嗎?

  你說,他每次和你爭吵完后 ,還能主動道歉,這說明他的品質不錯,我們家那位,還要等我給他道歉呢?這說明,他真的很優秀,他還愛着你,金無足赤人無完人,去寬恕他原諒他吧。放下你那得理不饒人的架勢,多誇誇他的好處,給他足夠的威嚴和自信,讓他知道,你始終愛着他,好嗎?

  你品德善良,好爽,仗義,對外人不拘小節,我們都喜歡你,可是,你能不能對你丈夫仁義點,仗義點,去遷就他,包容他,忍讓他吧,因為他畢竟是你生死不渝,相扶到老的親人啊!千年修得共枕眠,不要再有離婚的念頭了,你有這樣的想法,其實就是對婚姻極大的不忠啊!

  是的,你把家操持的乾淨整潔,飯也做的特別好吃,是個好女人,可是,你知道嗎?你丈夫他也需要的柔情蜜意,溫柔體貼的呵護啊!不要再那麼強硬了,學會柔弱些吧,好嗎?

  你們風風雨雨三十年都熬過來了,你都五十多歲了,兒子都成家立業,日子過得都那麼好,誰不誇你有福氣,可你這樣無休止的爭吵,要折磨的倆人都得病,都躺下了,才肯罷休嗎?還是要吵到步履蹣跚,兩眼昏花的時候,才覺醒呢?你覺得有必要去爭那所謂的理嗎?

  我們的生命實在太有限了,還有多少日子都能數過來,一切轉瞬即逝,如過眼雲煙,滄海一粟的我們,實在是無力與時間抗爭啊,讓我們都學着不斷提升自己,把以後有限的時間過得更崇高,更生動,更有意義吧!難道你不想嗎?好好把握所剩的時光嗎?其實,人生想開了,那一刻不完美不美好呢?那一剎那不該頂禮膜拜感激歡欣呢?這美不勝收的生命啊,只能用來愛與歡欣的!實在不是用來生氣與爭吵的!

  相信憑你寬宏大量的個性,你們夫妻會越過越甜蜜的,好日子在後頭!

  你的好友好妹:清清水清

  2014年5月9

  電話

您正在瀏覽: 致朋友的一封信
網友評論
致朋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