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助學金髮放啟動儀式發言稿

助學金髮放啟動儀式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助學金髮放啟動儀式發言稿(一)

  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各位同學,各位義工朋友們:

  大家下午好!

  2016年度輝縣義工"愛心小信封"助學活動,在市委宣傳部、文明辦的直接領導下,在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在民政局的有效監管下,在新聞媒體的宣傳推動下,加上社會愛心人士和廣大義工的共同努力,取得了令人滿意的成績!

  我代表輝縣市義工志願者服務中心,向大家彙報2016年度"愛心小信封"助學活動工作。

  今年共246名愛心人士積极參与,募集89012.21元,共資助108名貧困學生。

  整個活動分四個階段有序進行。

  第一階段:7月1日前,搜集整理貧困學生家庭信息,當家長含淚訴說著家庭的不幸和無奈,當看到孩子渴望的眼神,我們很心痛,心中都有一種特別想幫助的衝動。我們全部登記造冊,最終確定初選名單123人。

  第二階段:7月中旬至8月1日走訪調查,共分五個大組,分別是高庄盤上線,輝吳路西南線,輝薄路西北線,城區附近線,加上第二批補充調查組。7月9日特大洪水,打亂了共城兒女的正常生活,也為義工助學增添了很大障礙。在市委、市政府的號召下,全市人民投入了抗洪救災的緊張戰鬥中,輝縣義工義無反顧,加入了這場保家救災的活動中,出動200餘人次、70餘輛車,新鄉日報、平原晚報、今日輝縣等多家新聞媒體頭版報道了輝縣義工抗洪救災的事迹。

  抗洪剛告一段落,義工馬不停蹄,下鄉入戶調查開始,路面的積水還很深,31號早上又下起了大雨,可大家還是不約而同來到了集合地點,大霧沒能阻擋義工敬老的腳步,大雪沒能阻擋義工助殘的去路,下雨天義工助學路上風雨無阻!

  大家冒酷暑,淋大雨,足跡踏遍全市22個鄉鎮,82個村莊,走訪123名學生。走訪結束召開彙報會,闡述需要資助的理由和不予資助的原因,做到公開、公正、公平,對社會負責,對資助人負責,經得起任何檢驗和考察。最後確定了108名同學予以資助,另外15名同學或已畢業或條件已得到改善。

  第三階段:8月3日開始募集助學資金,通過《輝縣部落》《掌上輝縣》《豫民網》等新媒體,將學生信息對外公布,為保護學生隱私,我們統一用某某同學,不公布照片。消息發出后,整個共城大地沸騰了,特別是3號到5號,早上7點到晚上12點,我的電話、微信再沒停過。原計劃資助80人,資助標準高中、大學新生每人1000,初中小學500,共需資金5萬元,考慮3天完成任務,結果兩天5萬元就籌齊了,在愛心人士的支持下,我們又增加了第二批學生,總人數達到108人,舉洪荒之力,捐款達到89012.21元,大家滿拼的。

  我們輝縣有80多萬人口,再大的困難除以80萬就不是困難;再小的愛心乘以80萬就是大愛無疆。

  最讓我感動的是新鄉市盛宇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唐德寶先生8月4日早上7點多冒着傾盆大雨送到辦公室6000元助學款,當時路上的積水足有30多公分深。還有靜園、小小鳥在同學中動員后,不到兩天就捐款3200元和2650元;草介、無聲、電大、幸福快樂、軍營、臘梅,無心無痛、放牛、輝煌電器、永安電器等眾多義工紛紛動員身邊親朋好友迅速行動;在上海的美玉、廣州的郭艷麗、太原的婉豫以及新鄉的知足常樂、孤葶花、凌相峰,獲嘉的冰雨,長垣的守護幸福,出差在外的郭先生等,當得知助學活動時,紛紛慷慨解囊,湧現了義工和社會愛心人士踴躍捐款的火爆場景。

  第四階段,助學金髮放,今天已啟動發放儀式,第一批35名同學已領取,9月1日前將邀請所有資助人和義工一起親自送到學生手中。

  助學以後將走長期定向資助發展方向,去年輝縣義工向都市頻道《面對面。暖冬》節目推薦洪洲郭洋同學,2016年1月9日在鄭州累計為郭洋捐款13萬元,現在每月得到1000元資助,一直到高中畢業。上半年游來游去資助峪河陳同學每月260元,並表示再長期資助5名同學。軍械工程學院6名大學生資助一中周同學,每月300元。目前助學活動中,已有十多人表示定向長期資助品學兼優的10餘名學生。

  心相連,愛相隨,助學路漫漫,你身邊有愛心人士想加入義工隊伍,請聯繫我們;你身邊有品學兼優、家庭困難的學生,請告訴我們。輝縣義工中心是愛傳遞的平台,讓"愛心小信封"品牌紮根共城,榮耀太行。

  輝縣義工助學的同時,2016年至今,開展敬老、扶貧、助殘、抗洪救災、植樹環保、獻血等公益活動69次,參與人數達2768人次。

  讓義工走進千家萬戶,讓千家萬戶走出義工。我們將以5月10日輝縣市義工志願者服務中心註冊為契機,以"愛心小信封"助學活動為新起點,秉承"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者精神,在助學、敬老、扶貧、環保等公益領域不懈地探索和前行,在市委宣傳部、文明辦的指導下,在社會各界的支持關心監督下,我們堅信輝縣義工一定會再創輝煌,為輝縣市精神文明建設特別是志願服務工作做出更大的貢獻!

  謝謝大家!

  二0一六年八月十九日

  助學金髮放啟動儀式發言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幼教同仁及家長朋友們:

  大家好,我是泰前街道中心幼兒園園長。在這個春意盎然,充滿溫暖與希望的季節里,在區委區政府、區財政局、區教育局領導的關心支持下,我們迎來了泰山區學前教育政府助學金髮放啟動儀式。今天,作為被救助單位代表站在這裡,我感到非常榮幸。首先我代表所有被救助的幼兒園,所有被救助的孩子們對各級領導的幫助和關懷錶示最衷心的感謝!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幼兒教育是教育的根基,是民族教育的基礎,少年兒童是國家和民族的未來,也是我們社會不斷發展和進步的希望。讓更多的孩子接受良好的學前教育,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也是我們共同的夙願。學前教育救助活動是黨委、政府高度重視學前教育,關愛幼兒成長的惠民政策。是關注民生、保證教育公平和構建和諧社會的重要措施,也是老百姓關注和期盼的一件大事。

  我們泰前中心幼兒園作為普惠性幼兒園,也是這次享受政府助學金資助幼兒園,助學金髮放對解決我園幼兒家庭困難,保障幼兒入園必將起到極大的推動作用。為了保證這次救助活動的順利進行,我們幼兒園按照上級政策要求,本着公正、公開、公平的原則,通過個人申報、幼兒園評審、園內公示等環節,確定了14名救助兒童,發放救助金1萬6千餘元,解決了幼兒家庭困難,體現了政府的關懷和社會的溫暖。

  今後,我們泰前中心幼兒園將嚴格落實上級學前教育政策,不斷完善教育教學和園所管理措施,不斷加大投入,改善園所設施和環境,關心每一個孩子的健康成長,把泰前中心園辦成領導滿意、家長放心、幼兒開心的精品幼兒園。

  最後,我再次代表受助單位、受助幼兒感謝各級領導帶給我們的切切實實的幫助,祝各位領導、同仁身體健康、萬事順意!

  謝謝大家!

  助學金髮放啟動儀式發言稿(三)

  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們這裡舉行2013 —2014 學年"滬皖情"助學金的發放儀式,

  為了激勵品學兼優的學生刻苦學習,資助家庭困難的學生完成學業,上海交通大學海外教育學院國際總裁EMBA 班第十七期全體學員自2011 年向八中捐贈多媒體教學設備、籃球架和乒乓球桌等器材后,每年向我校捐贈2 萬元人民幣設立"滬皖情"獎(助)學金,在今年九月份向19 名成績優異、家庭經濟困難的學生髮放獎學金后,今天,又向袁傑等10 同學發放助學金,共計助學金10000 元,分兩次發放,在這裡,請允許我代表學校向上海交通大學海外教育學院國際總裁EMBA 班第十七期全體學員表示最衷心的感謝 ,感謝他們資助我校家庭貧困,成績優異的學生。

  這些總裁們平時事業繁忙,但他們始終關注着社會上需要幫助的團體和個人,他們心宅仁厚,廣結善緣,積累善事,這種善舉與美德,是值得我們全體師生學習並仿效的。我希望全體同學特別是受捐助的學生能更加珍惜學習的機會,勤奮鑽研,刻苦學習,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個有着豐富知識和卓越才能的人,我也希望你們受此囊助,因而能明白社會上有一些素昧平生但又時刻用熱切目光關注你們的人。希望你們健康成長!這個社會同樣充滿愛心與溫暖。而不是冷酷無情,因此,你們將來學成之後也要回報社會,回報家鄉,回報那些關愛你們的人。因此,我真切地希望同學們能銘記上海交通大學海外教育學院國際總裁EMBA 班第十七期全體學員對我們的幫助,所有八中學子要樹立遠大的理想,刻苦學習,用優異的成績來回報愛心人士的愛心捐助,決不辜負愛心人士的殷切期望,早日成為國家的棟樑。感恩社會,讓愛心傳遞,使社會和諧。

  作為八中的教師,也要勤奮工作,不辜負社會各界對我們的厚望,創造出輝煌的業績。為我們八中的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

  最後,再一次讓我代表全校師生對上海交通大學海外教育學院國際總裁EMBA 班第十七期全體學員 表示最衷心的謝意,並預祝他們的事業更加興旺發達。

  謝謝大家!

  鄭敏志

您正在瀏覽: 助學金髮放啟動儀式發言稿
網友評論
助學金髮放啟動儀式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