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社會實踐掛職鍛煉成員感想

社會實踐掛職鍛煉成員感想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社會實踐掛職鍛煉成員感想 標籤:社會實踐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和諧社會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社會實踐掛職鍛煉成員感想

  倪傑

  這個暑假很高興參與了區政府組織的暑期社會實踐活動,我在張江園區的張江慧誠企業管理公司的市場發展部就職實習,在實習的過程中我收穫頗多,得出了以下幾點:

  首先,工作要細心、踏實、積極、負責,有自己的想法。

  市場發展部的工作是比較瑣碎的,但是再瑣碎的事情也要用心去做,認真到每一個細節。

  做事負責是一種工作態度,沒有哪個公司願意要一個沒有責任心的員工。跟進,一定要學會跟進,特別是自己在負責的東西,一定要在心裡有個很清楚的印象,這件事進行到哪一步了,下一步可能會出現什麼問題,怎麼解決,自己心裡要清楚,並且應該讓總的項目負責人隨時知道事情的進展。

  第二,做事要有條理。

  之所以單獨把這條列出來,是因為我覺得在這段時間的實習中,這點很重要,但是又是我做的最不好的地方。每天的工作有哪些,今天做了哪些,下一次需要做哪些,這些東西也是很瑣碎的,有的時候光憑自己的記憶難免會有疏漏,如果自己製作一張計劃表,每天在工作開始和結束的時候都做一些總結,分清楚哪些事情是需要馬上做的,哪些可以緩一緩,這樣不僅可以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讓自己的時間得到最大的利用,也可以讓自己對工作有一個清晰的認識。

  第三,處理好與同事的關係,虛心向別人學習。

  在一個辦公室里,和同事的關係很重要,還有就是要向學會向別人學習,作為一個實習生,剛從學校里走出來,有很多東西需要學習,而那些已經工作了的人,既然他能得到這份工作,就說明他必有優於他人的地方,需要我們去發現,學習。

  以上就是我對自己這段時間實習做的一個小小總結,也算是為實習畫上一個句號吧!我想,在今後的日子裡,我還有更多的問題需要明確,還有更多的東西需要學習,而在慧誠的日子,是我人生的一筆財富。

  唐蓓雯

  此次我的掛職地點在浦東教育局辦公室,工作主要有簡單的文件分類、編輯、歸納,圖片處理,向相關學校傳達信息等。

  原本想着自己在學校學生會辦公室鍛煉學習了兩年,來到一個相關度較高的崗位,做起事來應該是比較得心應手的,然而社會和學校畢竟大有不同,困難自然不可避免。由於有着老師的照顧與指導,我在工作上的困難並不太多,但對於不是自來熟又相對比較安靜的我來說,融入整個辦公室的氛圍着實讓我花了一番心思,可這也使我意識到自己在性格方面的不足,以便早早彌補。

  此外,掛職期間我還有兩點比較大的收穫。其一是我的時間觀念更強、作息更有規律了。以往在學校我總是踩點上課、做事壓着截止日期,而現在我總是提前半天到一天完成工作任務,早上提前十五分鐘左右到辦公室,從不遲到,這也使我在一天的工作中能夠以從容不迫、精神飽滿的姿態處事。其二是我更加懂得要用平和親切的態度對人處事。在學校做學生幹部時,若是有一些急事相關責任人沒有辦好,我多多少少會在說話的語氣中夾雜一些急匆匆的態度,但我發現我的帶教老師無論是布置任務還是催文件,都是用甜美的聲音、平和的語氣與人溝通,這讓人聽上去很舒服,也不會有盛氣凌人的感覺,處事中"綠燈"也會增加。

  7周的掛職已過大半,剩下的時間我會好好珍惜,力爭讓自己再上一個小層次。

  汪巧巧

  2015年的這個暑假註定自己不平凡。在這個酷熱的夏季,當別人都回家避暑的時候,我在努力地奮鬥着;當別人都出去逍遙的時候,我在勤奮地學習着;當別人都無所事事的時候,我在快樂地忙綠着……

  正是這個暑假,它給我學習的機會,給我掛職的機會,給了我獲取新知識的機會。我暑期掛職的地方是在浦東團委的宣志部。這個部門是主要是管理公益項目的,是以微信"淘公益"平台為基礎,開展宣傳,支教等等一系列的活動。

  毋庸置疑,在一個新的環境里,總會可以學到很多的,只要你留心的話。每一天的實習,都有種未來自己在上班一樣的感覺。感覺競爭的激烈,在這裡,知識淵博的人總是受人尊敬的。當然,不管自己怎樣,首先在對人方面一定要是禮貌,大方;在做事情上面,要果斷,自信,勇敢。

  在這裡,雖然每一天的工作都很平凡,但我每一天都可以學到新的技能,不論是為人處世的方法,還是處理事情的能力。我覺得掛職是值得每個人去經歷的!它教給我們的不僅僅只是社會經驗,不僅僅只是學習技巧,還有帶給我們更多的是快樂與自信!

  黃城

  如果你覺得現在走的辛苦,那就證明你在走上坡路。

  臨近放假,我開始規劃自己的暑期安排,當我了解到這次浦東掛職實踐活動時,我毫不猶豫的報名參加了這次活動。因為我相信在這個活動中,我一定會有很大的收穫。

  7月10日,我略帶緊張的來到了此次實習的地點——浦東新區辦公中心,但聽了郭書記詼諧的介紹機關里的各種小事,我放下了心中的緊張,不僅如此,在郭書記再一次對沈書記赴北京的演講稿,讓我燃起了熊熊鬥志。

  7月13日,我開始了暑期的實踐生活,開始同每個上班族一樣,擠上了擁堵的地鐵奔向自己的工作崗位。來到辦公室,我的帶教老師劉老師非常熱情的歡迎我的到來,前後忙碌了好久幫我安排了辦公地點,讓我感到非常的溫暖。

  隨後我邊進入了緊張的工作狀態,領導們開會時,我幫着布置會場,安排簽到,經過幾次會議,我對開會整個流程逐漸熟悉起來。此外,我也常常坐在一旁旁聽,雖然開會的內容離我比較遙遠,但學習他們的講話方式,還是讓我有很多收穫。

  閑暇之餘,辦公室的老師們也會和我一起聊天,或關心的詢問我的學校以及專業,也會告訴我一些做事的方法,這些都讓我受益匪淺。

  馬上就要離開工作許久的崗位,雖然時間不長,但我對這已經有了感情,我想這段經歷會成為我以後人生中一份寶貴的財富。

您正在瀏覽: 社會實踐掛職鍛煉成員感想
網友評論
社會實踐掛職鍛煉成員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