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掛職鍛煉心得體會

掛職鍛煉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掛職鍛煉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掛職鍛煉心得體會

  根據團中央和團市委的統一安排部署,我於2011年1月來到靜海團縣委掛書記助理一職。而今,為期一年的掛職工作已圓滿畫上句號,在校地兩級組織部的親切關懷下,在團縣委領導的有力指導下,在相關單位和同志們的鼎力支持下,我已圓滿完成這一年的掛職任務,一年的掛職鍛煉使我開闊了視野,增長了才幹,收穫了友誼,鍛煉了意志,進一步拓寬了自己的工作思路、提升了個人工作能力和業務水平。掛職期間,在學習新方法、拓寬新思路之餘,結合靜海縣共青團工作的實際,充分發揮個人特長與優勢,將高校共青團工作的有效經驗與掛職單位的實際工作緊密結合,並將高校的特色工作在掛職單位得以大力推廣,我通過認真學習、主動參與、深入思考,得到了較為全面的鍛煉,無論在政治素質、思維方式,還是在知識積累、能力提高等方面都有了不少的收穫。現將掛職工作以來的心得體會彙報如下:

  一、主動適應,全身心投入掛職鍛煉工作

  初到新的工作環境,無論是工作內容、工作方式、工作對象都相對陌生,為儘快實現角色轉變和適應工作,就必須從思想上把自己置身於這裡,以能貢獻自己的微薄之力感到無比光榮,很快進入工作狀態。初到團縣委面對鄉鎮,獲得了與群眾面對面交流的機會,了解基層,了解群眾,都是而今日常工作的重點,這些下基層的機會都是我們高校團幹部在日常工作中很難接觸到的。通過掛職鍛煉,我頗長見識,發現自身存在着諸多不足。謙虛謹慎,好學上進,是我們掛職團幹部必需具備的品質。

  二、面對新形勢新環境,加強自身理論學習

  為適應高速發展的社會需求,這就要求我們不僅要有紮實的專業知識而且還需加強理論學習,提高政治水平,理論水平,用新的理論知識指導實踐,在實踐中磨練自己,鍛煉自身能力。在日常工作中,我堅持向領導彙報工作,虛心聽取他們的指導意見,堅持與同事們交流思想,在交談中汲取營養,在交流中積累經驗,為個人工作能力的提高做好鋪墊。在每周的部門集中學習中,我都認真聽取領導講話及各項工作安排,認真學習、體會領導傳達的各項文件及會議精神。理論修養的不斷加強和提高,使我在日常工作中能更好的了解基層共青團工作的實質,處理日常事物也更加的得心應手。

  三、鍛煉自我,架起溝通的橋樑

  掛職鍛煉是難得的學習機會,更是一次難忘的工作經歷。掛職作為一種特殊身份時刻不忘自己代表的不只是自身的形象,更是原單位黨委、高校團幹部的整體形象,身負着組織的使命、厚望和期待。要加強與區縣基層的交流,始終報着學習的態度,虛心向他們學習,加強和他們溝通,誠心和他們交朋友,並且建立起深厚的感情和友誼。同時借掛職鍛煉的機會搭建起校地兩地的溝通、發展、友誼的橋樑,積極向他們介紹我院共青團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以便雙方在今後的工作中更好的相互關注、支持和幫助。

  通過一年基層的掛職鍛煉,使我真正了解到了基層工作,讓我在鄉鎮這個大舞台上演繹了一回真角色,全面認識了解了鄉鎮工作,同時使自己獲得了思想及才幹各方面的提高與進步。本次掛職鍛煉使我真正開闊了眼界,增長了才幹,磨練了意志,收穫了友誼。在今後的學習和生活中,我將以此為起點和契機,努力學習,奮發向上、自強不息,為共青團事業的蓬勃發展奉獻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天津農學院王學蓓

  2012年1月10日

  掛職鍛煉心得體會

  2011年7月13日,包括我在內的4名同學奔赴全州,開始掛職鍛煉。到縣團委報到后,我被分到全州縣大西江鎮黨政辦公室,在政府秘書劉林的指導下,主要從事來電記錄、來文登記、來訪接待、文字材料及其他工作。

  不到兩天的時間,鄉鎮辦公室工作給我最大的感受是瑣碎細緻。以來文登記來說,首先填寫閱文單,然後將其粘貼在文件打印稿的左側,以供存檔之用。

  而填寫閱文單就包括標題、來文單位、來文方式、文號、收文時間、收文份數、擬辦意見等。在很多人看來,這是一個純粹的機械搬字工作,絲毫不需要技術含量。來鍛煉之前,我也是懷有同樣的認識。而現在等到自己真正操作起來,卻覺得這是一個需要特別細心的活。來電記錄,也同樣如此。

  就生活方面,當地領導很重視這次掛職鍛煉,盡其最大的條件,妥善解決了食宿問題。這對城市裡長大的我來說,不是特別適應,確切說是不習慣,卻也能漸漸融入。因為自己始終相信入鄉隨俗,融入才能投入。

  社會實踐經歷和經驗並不算豐富的我能入選這次由團區委牽頭的到鄉鎮團委掛職鍛煉活動,不得不感嘆自己的幸運。而自己為了能順利參加這次鍛煉,放棄了去南寧給函授生上課的機會,理應更加珍惜。作為一名即將是博士生二年級的我來說,學生時代已經接近尾聲,更應該踏踏實實,積累工作經驗,不辜負舉辦這次掛職鍛煉的初衷,不使為這次掛職鍛煉付出辛勤勞動的所有工作人員失望,真正做到在快樂中學習,在磨練中成長,將這次到大西江鎮黨政辦公室掛職成為人生路上難忘的經歷、溫馨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掛職鍛煉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掛職鍛煉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