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青年機關幹部到社區掛職鍛煉演講

青年機關幹部到社區掛職鍛煉演講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青年機關幹部到社區掛職鍛煉演講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文章標題:青年機關幹部到社區掛職鍛煉演講

  尊敬的各位領導:

  上午好!

  我是教育局的陳峰,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為社區服務,讓群眾滿意》。近幾年來,隨着我區境內__經濟技術開發區、__大學城、__建設等快速建設發展的需要,我區進行了大面積的征地拆遷工作,“十五”期間,全區約有8萬農民轉移為市民,建設了16個經濟適用房小區,預計在“十一五”期間,還將有大批農民從農村轉移出來,這樣,經濟適用房社區既是拆遷農民的聚集地,也成為矛盾的多發地,可以說,社區穩則全區穩。穩定是發展的前提,發展在園區,穩定在社區,因此,加強經濟適用房社區建設,促進社區穩定,對實現我區“全面達小康,爭當又好又快發展先行區”的目標將起着至關重要的作用。針對當前我區發展形勢和社區建設,區委高瞻遠矚,果斷決策,為進一步加強我區經濟適用房建設,派機關年輕幹部到社區掛職鍛煉,我認為這是區委將“三服務”活動繼續引向深入的又一英明決策,作為一名機關年輕幹部,如果這次能有幸被選中到基層鍛煉,我將十分珍惜這次鍛煉機遇,本着“服務發展,服務基層,服務群眾”的態度,在基層工作實踐中摔打磨鍊自己,增進與群眾的感情,積累基層工作經驗和方法,在實踐中增長真才實幹,提高自己處理和解決突發問題的能力,繼續為改進機關作風夯實思想基礎,為新市民和諧家園建設作出自己的貢獻,在鍛煉過程中爭取做到為發展服務,為社區服務,讓領導放心,讓群眾滿意。

  在這之前,我分別參加了03年__大學城征地拆遷工作,04年__地區穩定工作以及05年__老街的征地拆遷工作,三次基層鍛煉,使我認識到基層鍛煉,首先要做到兩個方面:一方面是加強學習,除加強理論和社區建設方面的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和工作能力,用理論指導工作實踐外,還要堅持虛心地向街道、社區的領導和幹部學習,他們都有豐富的、實用的群眾工作經驗,還要向群眾學習,群眾是我們工作中最好的老師;第二個方面是貼近基層,服務群眾。到基層鍛煉服務,一定要沉下身子,放下架子,貼近基層和群眾,了解社區內的具體情況,對每一個困難家庭進行調查摸底,迅速掌握第一手資料,使自己儘快進入工作角色,融進社區班子和工作中去,並且在工作過程中要牢固樹立“以人為本”的工作理念,始終把維護群眾利益放在第一位,做到深懷愛民之心,恪守為民之責,善待富民之策、多辦利民之事。

  在具體的社區工作中,我認為應緊緊圍繞“穩定社區和諧”工作,做好以下幾個方面:首先是以社區黨建為龍頭,促進穩定,構建和諧社區。加強社區黨建,打造和諧社區,夯實黨在基層的執政基礎,對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意義重大。社區黨組織應多組織“為民辦實事,促進和諧社區建設”等主題活動,以及組織黨員志願者服務隊,在社區擴大勞動就業、社區經濟發展、矛盾調解、社區環境、衛生、治安、扶貧幫困等工作中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戰鬥堡壘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以點帶面,典型引路,做構建和諧社區的領頭羊。二是做好擴大居民就業工作。就業是世界性難點,而當前影響社區穩定最大、最困難的問題就是社區居民的就業問題,據統計,攝山星城目前有28的適齡青年沒有就業,這是影響社區穩定的重要因素,因此,圍繞擴大居民就業,我認為要做好五項工作:1、加強教育引導,轉變就業觀念;2、加大培訓力度,培養就業技能;3、完善社會保障體制,解除無就業居民的後顧之憂;4、促進充分就業,解決無就業居民的生計之憂;5、加大政策和資金扶持力度,鼓勵“無就業居民”自主創業。解決了就業問題,就從根本上解決無就業居民的生活保障問題,矛盾就會減少,社區才能穩定。三、做好扶貧幫困工作,扶貧幫困是體現黨的先進性和凝聚民心的一項重要工程。建立和完善社區救助體系,針對困難家庭和群眾,充分發揮“愛心超市”作用,建立和完善醫療救助、就業援助、學習資助、居家養老等制度,使困難群眾的基本需求得到初步的保障。除以上三個方面的工作,我還將利用我在教育部門工作的優勢,主動聯繫學校和專業教師,積極開展勞動就業培訓,幫助困難學生入學,教育服務進社區等活動,當然要真正做到“為社區服務,讓群眾滿意”,還是要踏踏實實地工作,真心實意為群眾服務。以上這些觀念和想法只是紙上談兵,缺乏工作實踐,淺嘗輒止,不足之處,請各位領導批評指正,謝謝。

  《青年機關幹部到社區掛職鍛煉演講》來源於,歡迎閱讀青年機關幹部到社區掛職鍛煉演講。

  

您正在瀏覽: 青年機關幹部到社區掛職鍛煉演講
網友評論
青年機關幹部到社區掛職鍛煉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