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環保城市創建表態發言

環保城市創建表態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環保城市創建表態發言 標籤:平安城市

  文章標題:環保城市創建表態發言

  環保城市創建發言

  以城市綠化建設為先導深入推進環保城市創建

  各位領導、同志們:

  創建國家環保模範城市是市委、市政府落實科學發展觀,提高我市城市環境質量,改善投資環境,增強城市綜合競爭力,促進經濟快速發展的重要舉措,對推進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構建和諧興化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自去年全市“五城同創”動員大會以來,在市委、市政府統一領導下,在市“五城同創”總指揮部及創建國家環保模範城市指揮部的工作指導下,我局緊緊圍繞環保城市創建目標,不斷加大工作力度,深入推進城市生態環保建設,城市人居環境和綜合環境質量不斷優化。一是大力開展了城市綠化建設,加強了城郊結合部環境整治和綠化配套,全面推進了城市公共綠地、單位綠地和居住區綠地建設,2006年,全市新增綠化面積達87.91萬平方米。二是切實加快了污水處理廠建設。污水處理廠土建及部分收集管網已完成,今年內投產運行。三是切實加大了城市供水管理力度,集中開展了城市水環境整治,深入推進城市集中式飲用水水源地保護,加強城市一水廠、二水廠水源保護區的管理,確保了全市人民群眾飲用水安全。

  今年是創建國家環保模範城市第二年,做好今年的環保城市創建工作,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作為城鄉建設職能部門,我們將在市委、市政府及市“五城同創”總指揮部正確領導下,以城市生態綠化建設為先導,以城市住宅小區環境整治和建築施工場所規範化管理為抓手,進一步優化城市人居環境,提升城市建設品位,塑造城市品牌形象,促進我市城市建設的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

  一、環保優先,致力於城市建設和環境保護雙贏。本着“以人為本、環保優先、集約發展”的城市建設理念,把生態建市、生態立市的城市發展理念貫穿於城市建設的全過程,促進城市建設和環境保護的良性循環。進一步加快我市環保節約型城市的建設步伐,不斷做大城市管道燃氣規模,加大供氣管道鋪設力度,今年確保完成燃氣管道鋪裝10公里,通氣2000戶建設任務,切實提高城區天然氣、液化氣等清潔能源使用率。進一步加強和規範城區在建工程建築施工場所管理,限制夜間施工作業,減少使用噪聲較大的機械設備,將建築施工噪聲降到最低點。進一步加大城市住宅小區環境整治力度,不斷強化住宅小區規範化管理,加強小區綠化建設和綠化養護,逐步配套完善小區公用設施,全面清理小區“亂搭亂建、亂堆亂放、亂圖亂畫、亂栽亂種”現象,努力將城市住宅小區建設成環保城市創建亮點。

  二、綠化先行,大力開展城市生態綠化建設。綠化建設是貫穿於城市建設和開展城市創建工作一條主線,今年我局將繼續以綠化建設為重點,將城市綠化建設作為環保城市創建工作的突破口,力爭用一年時間,組織重點突破,確保到今年底建成區綠化覆蓋率達到39,綠地率達到34以上,人均公共綠地大於8平方米。通過規模造綠,大面積增加城市綠化用地,逐步形成以公共綠地建設為重點、以綠地廣場為中心、以沿河沿路綠地為骨架的點、線、面相結合的城市綠地系統。點上,重點實施板橋竹石園、城市森林公園和水上公園等城市公園建設,同時在城市街頭規劃建設街頭小遊園,確保建設一批高質量高品位的城市綠色新景觀。線上,突出城市主幹道的綠化配套,加快推進道路綠化帶、景觀路建設,實施長安大橋南橋頭、英武大橋南橋頭等橋頭綠化建設,將道路綠化帶、橋頭綠化和瀕水景觀帶連成一線,整體提升城市綠化效果。面上,突出推進庭院綠化和小區綠化建設,大力營造全民造綠的良好氛圍,積極開展園林式單位和園林式住宅小區創建活動,年底確保全市省級園林式單位達到10家以上,省級園林式居住區達到3個以上。同時,通過拆牆透綠、見縫插綠,大力發展城市垂直綠化和立體綠化,不斷開拓綠化空間和視野,擴大城市綠化區域,形成城市綠化整體格局,將我市生態綠化環境進一步做美做優。

  各位領導、同志們,新的一年,環保城市創建工作將步入一個新的階段,我們城鄉建設廣大幹部職工將緊密結合城市建設實際,努力尋求城市建設與環保城市創建的共同點,一如既往,一着不讓,一抓到底,全力以赴推動環保城市創建工作,為進一步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優化人居環境做出新的貢獻。

  《環保城市創建表態發言》來源於,歡迎閱讀環保城市創建表態發言。

您正在瀏覽: 環保城市創建表態發言
網友評論
環保城市創建表態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