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戀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對於雨,尤其是那種給人煙雨濛濛的感覺的的細雨,總懷着一種莫名的眷戀與痴迷。

  在這懷着淡淡憂傷的年紀,我漸漸讀懂了雨的那顆有點濕的心,她會用一份令人難以捉摸的溫柔洗盡我心頭淡淡的憂傷。

  那一夜,有雨。

  那雨,是濛濛細雨······

  當我懷着難抑的憂傷,安靜的站在空曠的操場上,細雨撲面的寒意讓我的心頭突然有了一絲難得的清明。

  靜靜地看着柵欄外那雖不繁華卻也喧囂的小城,單調的霓虹燈猶自炫耀着那不足稱道色彩,枯黃的路燈把我留在身後瀝青地面上的影子拉得很長很長,長到在這微亮的夜裡我的目光無法企及的遠處。

  不過,這不重要,我不喜歡留意腳下,我喜歡抬頭看天,看流着淚的天。

  當我仰面那看天的時候,那雨——哦,不,那淚,滴在我原本就不甚堅毅的臉上,我應該是沒有流淚吧,但淚水畢竟從我的臉上滑落,帶着天空的咸。

  飄落的雨絲如同一大把掛在天上的線,隨風而舞,偶爾也會有一兩根搭在一起。這大把的線帶着她的柔軟,也帶着她的寒意,輕輕的吻過我微閉着雙眼的臉······

  雨,越落越急。

  雖然依舊如絲,卻也不再似先前那般溫柔。

  那越來越重的落在我臉上的是天空的哀傷吧,好在他們只是匆匆過客,還帶走了原本停駐在我心間,盤旋在我臉上的憂鬱和哀傷。

  或許,那憂傷,與這憂傷,原本就是一對情侶吧,不然又怎會千里相逢,相擁落地。

  夜,並不深。或許是小城無知的人們被這雨嚇到了吧,這夜,靜的讓人心痛。

  那不知疲倦的霓虹在煙雨蒙蒙中彷彿又多了一層光暈,而路燈也依舊在風雨中堅強的泛着柔和的光芒。

  是啊,好雨知時節,她在我心存憂傷的時候降臨人間。是她,洗盡了鉛華;是她,沖走了憂傷;是她,帶來了一份安靜,一份堅毅。

  那煙雨蒙蒙,依舊,也將永遠是我心中甜美的眷戀。

您正在瀏覽: 雨戀
網友評論
雨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