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中考分析會教師發言稿

中考分析會教師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中考分析會教師發言稿 標籤:期中考試 分析評議 黨性分析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中考分析會教師發言稿

  興趣,就是有一些學的,也不是真對學習感興趣,而是自身形成的一種學習習慣,如何使學生愛學、樂學、好學,形成比較持久的學習興趣,關鍵在於非智力因素的開發和利用。在這一點上,我們各有所長。

  1. 深信教學相長,鼓勵學生張嘴的劉宏春老師。

  初中的很多知識其實並不難,很多問題學生就可以教學生,關鍵是讓他們主動去說。學生到了初中階段,不愛舉手回答問題,怕說不好被人嘲笑,我就不讓他們舉手,我根據自己對他的了解讓他說,只要他能張開嘴,他就肯定在思考,我就肯定能發現他的亮點,肯定他的觀點,表揚之後再請其他同學發表意見,這樣,你一言,我一語,問題基本上解決了。學生其實都有向上和表現的慾望,當他們覺得自己把問題都解決了,張嘴就能給大家正確信息,發言的信心和興趣也就越來越濃,學習起來自然就越來越順、越來越好。

  2. 勇於創新肯於付出的劉志鵬老師。

  在我所熟知的人中,劉老師是最肯於付出的,不是班主任,卻來得最早,走的最晚,就是為了抓作業、抓落實。她做了很多有針對性的課堂知識點檢測、學生個性化小測,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3.聰明能幹、樂於付出的李妍老師。

  現在題目很活,有的題目我們一時迷糊,李妍一點就透,雖然只教一個班,但她為化學組、為班級付出很多,哪有需要就到哪。

  4. 熱情、健談鞠秀新老師。

  鞠老師任務最重,班主任、兩個高一的班還教初三一個班,好在她能言善辯、舉重若輕,為我們整體成績的提升貢獻了很大的力量。

  5.幕後工作者張惠娟老師

  為了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和幫助學生更好的理解,我們補充了大量課外實驗,張老師默默無聞的工作是我們最大的後勤保障。

  6. 放低姿態,走進學生

  現在的學生都很有個性,你想給他補補課,你得先問他有沒有時間,他有問題,有時是懶得問,有時是怕你說他,不好意思問,所以,他們不來,我們就去,充分利用課間10分鐘,歇學生不歇老師。有課,我們一打上節課的下課鈴就進班,問問學生有沒有問題,按時下課,但不走,10分鐘,又問問學生有沒有老師說的不清楚的,這樣,學生有親切感,有問題隨時問,不至於拖到都很被動的情況下。長此已往,學生愛問問題了,成績也提高了。

  7. 抓住各種機會提升能力,展示學生和自己

  如果你能時不時的上節公開課,學生會覺得你很行,而且很重視他們,學習的勁頭就足,這也是調動學生的非智力因素,提升成績的好方法。

  抓住契機,主動上公開課,也是贏得專業指導,提升自己教學水平的有效途徑。在每一次的中考研討會、初三研究課的歷練中,自己的教學能力也會快速增長。上公開課選取的班級也不是全選學習基礎相對好的班級,而是給基礎薄弱的班級學生更多的關愛、更多展示自己的機會。舉個例子:劉宏春老師在初三研討會上公開課《酸鹼中和反應再認識》、劉志鵬老師利用四班上《有關壓強問題》的公開課,李妍、劉志鵬老師上《二氧化碳》的同課異構的區級公開課,都很好的提升了自己和學生。

  總之,踏踏實實的研究教學、肯於對學生付出就是我們取得成績的關鍵。

您正在瀏覽: 中考分析會教師發言稿
網友評論
中考分析會教師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