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三嚴三實第三專題研討發言稿

三嚴三實第三專題研討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三嚴三實第三專題研討發言稿 標籤:研討課

  三嚴三實第三專題研討發言稿(一)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我來XX林業站工作近X年時間了,這期間得到了各位領導及同事們在工作上的關心、生活上的照顧,短短几個月的工作時間,使我真正體會到了基層工作的艱辛,同時也體會到了大家庭的溫暖和幸福。下面,我就如何踐行"三嚴三實",提高修養,干好本職工作談點個人感受:

  一、提高認識,認真踐行"三嚴三實"

  隨着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不斷深入推進,我們應該認真踐行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三嚴三實"要求,爭做"求實、務實、樸實"好乾部。謀事要實,就是要求我們做"求實"的幹部;創業要實,就是要求我們做"務實"的幹部;做人要實,就是要求我們做"樸實"的幹部。我作為一名基層林業系統職工,我嚴格按照"三嚴三實"的要求,與自己的工作實際有機結合起來,將其貫徹到教育實踐活動中,樹立為民、務實、清廉的追求,做到學以修身、服務群眾、幹事創業、創新發展、廉潔自律。

  二、加強學習,做學習型林業幹部

  (一)牢固樹立宗旨意識,樹立正確的政績。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堅持黨和人民的利益第一,堅持把群眾工作理念貫穿於工作全過程,發揮實際工作聯繫人民群眾的重要橋樑紐帶作用,把堅持以人為本、執政為民的理念貫穿於工作的全過程,以是否符合群眾的利益來判斷工作的得失。強化道德修養,我每天堅持讀書學習兩小時以上,養成了愛學習、勤讀書的良好習慣,將所學知識內化於心、外化於行,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政績觀,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不斷提升政治覺悟和精神境界。

  (二)強化黨性修養,保持清醒頭腦,增強政治敏銳性。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將加強對《黨章》和黨的基本路線的學習,用馬克思主義武裝頭腦,自覺用黨章規範自己的言行,持之以恆地加強黨性錘鍊,嚴守黨的紀律,進一步增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大是大非面前堅持真理。

  (三)嚴守紀律將規矩。一是自覺遵守和維護黨的政治紀律,自覺擔負執行和維護黨的政治紀律的責任。站穩政治立場,堅決抵制錯誤思想影響,堅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維護中央權威,不折不扣地貫徹中央的路線方針政策和決策部署。二是嚴格執行組織紀律。自覺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服從組織安排,自覺按黨的組織原則、黨內政治生活準則和嚴守黨的秘密,按制度規定辦事。三是嚴格執行財經紀律。按照國家財務制度的要求,嚴格遵守財經紀律,認真按照,帳帳相符,帳實相符,做到日清月結,季有報表,年有總結。確保資金安全陽光運行。

  三、求真務實,做服務型林業幹部

  一是改進服務態度。在日常工作中,按照林業部門的職能(保護轄區森林資源、促進林業發展、林業站建設、林業站工作人員培訓及上崗證書核發、集體林區生態建設、集體林區森林資源與林政管理、森林資源保護、林區護林員管理、林業科學技術推廣與試驗示範基地建設、林下資源開發技術指導等),結合工作實際,大力弘揚"五種服務作風",即熱情服務不厭煩、主動服務不推諉、協調服務不扯皮、高效服務不拖拉、廉潔服務不設卡,堅決杜絕"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的現象。

  二是提高服務能力。加強相關法律法規的學習,了解掌握現階段有關林業法律法規和政策,樹牢依法辦事,依規矩辦事的意識。加強相關業務知識的學習,儘快熟悉相關業務流程和辦理程序,做到學以致用,以高質量高效率辦理好自己職責範圍內的事情,對當場能辦結的要即接即辦,對當場不能辦結的要先收快辦,讓群眾少跑一次,少點抱怨,多點滿意。特別是到每年的木材審批時段,更是我們工作最繁忙的時期,我將以認真負責的態度,按時辦理好各項手續,讓人民群眾高興而來,滿意而歸。嚴以修身是思想之源,求實務實是行動指南。焦裕祿,楊善洲為我們樹立了學習的榜樣,"實幹"成為他們最可貴的人格品質。

  古人云:"以銅為鑒,可正衣冠;以古為鑒,可知興替;以人為鑒,可明得失".焦裕祿、楊善洲對於我來說,就是一面鏡子,一個榜樣。通過對比他的實幹、他的擔當、他的奉獻,不斷地進行反省,從中找出不足,努力做到"正衣冠"、"治治病".我作為一名基層林業戰線上的書記,憑着對林業工作的深刻理解和熱愛,我將以積極的工作態度在XX林業崗位上紮實工作,飽滿的工作熱情投入到自己的工作實踐中去,把服從領導的工作安排,紮實干好本職工作作為己任,牢固樹立強烈的事業心與責任感,堅決摒棄"老好人"、"拈輕怕重"、"不求有功、但求無過"的思想觀念。嚴格要求自己,要以焦裕祿、楊善洲為心中之鏡,嚴以修身、嚴以自律,切實用高標準來規範自己,約束自己,真正做到無私奉獻、廉潔奉公。

  總之,由於自己到林業部門時間不長,基層工作經驗不足,許多地方還做得不到位,在今後的工作實踐中,還希望各位領導、同事給予更多的幫助。謝謝大家。

  三嚴三實第三專題研討發言稿(二)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就要自覺把嚴以修身作為一輩子的堅守,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理想追求和高尚情操。

  嚴以修身,是共產黨人的天然特質。嚴以修身是共產黨人的本質屬性,只有始終堅持嚴以修身,自覺堅定理想信念,主動加強黨性修養,才能永葆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嚴以修身也是歷代賢達的共同追求,我們要認真學習傳承這種責任在身、勇於擔當的進取精神,把嚴以修身作為立身之本、幹事之基、創業之始,在黨言黨、在黨憂黨,對黨忠誠、為黨盡責。嚴以修身更是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必然需要,我們要嚴格執行黨章和紀律規定,帶頭樹立正確的世界觀、價值觀、人生觀,形成正確的權力觀、事業觀、政績觀,在平時工作和生活中講操守、重品性、崇正義、講誠信、正家風,自覺遠離低級趣味,堅決抵制歪風邪氣,始終堅守共產黨人的精神家園。

  嚴以修身,就要時刻保持自警自省。對照檢查自己,我在嚴以修身方面還存在一些"不嚴不實"的表現。這些問題,都是由於自己在嚴以修身方面放鬆了要求,沒有深入全面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黨性修養堅持不夠而導致的,需要在今後認真加以改進。一要堅持理論學習,深入學習社會主義理論體系,認真領會習XX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錘鍊黨性、堅定信念,在思想上、行動上始終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始終自警自省,經常對照黨章進行自我檢查,發現問題、彌補不足,不斷實現自我反省、自我修正、自我提高。三要做到嚴格自律,嚴格遵守黨的紀律和規矩,嚴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嚴格管理配偶子女和身邊工作人員,認真履行職責,帶頭廉潔從政。

  嚴以修身,關鍵是履行好工作職責。一是以"嚴"的態度推進紀律檢查體制改革,不斷深化"三轉",聚焦主業不發散,肩負主責不懈怠,集中精力種好自己的"責任田".二是以"嚴"的措施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認真履行好監督責任,堅決貫徹把黨的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的要求,層層傳導壓力,敢於動真碰硬,持續加大紀律審查力度,嚴格實施問效問責,通過集中開展群眾身邊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專項整治、電視問政等形式,努力讓黨風政風更清、社風民風更淳,為建設聖地延安、生態延安、幸福延安營造風清氣正的發展環境和政治生態。三是以"嚴"的標準管好紀檢監察幹部隊伍,教育和引導紀檢監察幹部堅守對黨忠誠、做人乾淨、勇於擔當的政治和道德底線。

您正在瀏覽: 三嚴三實第三專題研討發言稿
網友評論
三嚴三實第三專題研討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