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縣群眾工作部部長會議上的致辭

縣群眾工作部部長會議上的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得得9

縣群眾工作部部長會議上的致辭 標籤:群眾路線 會議精神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黨務工作

  縣群眾工作部部長會議上的致辭

  尊敬的領導:

  玉兔呈祥,金龍納福,值此年關歲末,高朋滿座、喜氣盈盈,全縣群眾工作部部長會議在我鎮隆重召開。首先,我代表鎮黨委人大政府政協,對與會領導的到來致以熱烈的歡迎,對部長們蒞臨我鎮指導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謝!

  古語有云:“意莫高於愛民,行莫厚於樂民”。加強和創新社會管理,說到底就是對人的服務和管理,就是做群眾工作。總書記總書記在去年“七一”講話中指出:“密切聯繫群眾是我們黨的最大政治優勢,脫離群眾是我們黨執政后的最大危險”。做好新時期新形勢下的群眾工作對於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群眾利益,密切黨群、幹群關係,進一步加強和創新社會管理,鞏固黨的執政地位,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現實意義。為此,鎮黨委政府積極貫徹縣委《關於建立“一推行四公開”制度進一步密切聯繫群眾的實施意見》,結合鎮域實際,把群眾工作作為最基礎、最管用、最有效的工作來抓,成立了群眾工作部、政務便民服務中心、矛盾糾紛調處中心、援助中心等一部三中心,在推進、做好群眾工作的過程中,得到了三點體會:

  一是要轉變觀念,進一步加深對做好新形勢下群眾工作重大意義的認識。要把樹立正確的群眾觀作為做好群眾工作的基本前提,把滿足最廣大人民群眾的利益要求作為做好群眾工作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把教育群眾、服務群眾作為做好群眾工作的主要任務,把解決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作為做好群眾工作的突破口,正確理解和全面把握群眾工作的科學內涵,切實提高做好群眾工作的本領。

  二是要注重研究新形勢下群眾工作的特點規律,積極探索做好群眾工作的有效途徑。適應新形勢下群眾狀況的變化,不斷創新群眾工作方法。

  三是要加強領導,落實責任,努力形成群眾工作的整體合力。完善制度,逐步建立“一推行四公開”等群眾工作的長效機制,在科學發展中實現群眾利益最大化,推動經濟持續、健康、快速發展。

  俗話說:“民惟邦本,本固邦寧”,群眾工作是“生命線”,群眾路線則是“傳家寶”。今後,我們一定按照縣委的相關要求,把群眾利益放在首位,把群眾工作擺在第一,更好地去尊重群眾、貼近群眾、服務群眾,切實解決群眾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不斷開創群眾工作新局面。對於我鎮群眾工作中仍然存在的問題與不足,懇請各位領導多多批評指正。

  最後,祝各位領導:身體健康,工作順利,春節愉快,萬事如意!謝謝!

您正在瀏覽: 縣群眾工作部部長會議上的致辭
網友評論
縣群眾工作部部長會議上的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