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學習焦裕祿精神踐行三嚴三實發言材料

學習焦裕祿精神踐行三嚴三實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學習焦裕祿精神踐行三嚴三實發言材料 標籤:焦裕祿 會議精神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焦裕祿精神踐行“三嚴三實”發言材料

  安岳縣衛生監督執法大隊 陳岳生

  習近平總書記在河南省蘭考縣調研指導教育實踐活動時指出,“要實實在在做人做事,做到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堂堂正正、光明磊落,敢於擔當責任,勇於直面矛盾,善於解決問題,不搞‘假大空’”。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既高屋建瓴,又聯繫實際,為開展好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提供了重要遵循。焦裕祿同志在蘭考期間,不怕苦、不怕死,不為名、不為利,完全徹底地為人民服務。他抱着病痛的身體,忍着肝病的折磨,常年奔波在農舍、田地,置身於群眾之中。他親自起草了《幹部十不準》,規定任何幹部在任何時候都不能搞特殊化,並帶頭嚴守黨紀黨規,從不利用手中權力為自己和子女、親屬謀取任何好處。焦裕祿同志以勤政為民、廉潔奉公的實際行動,展現了共產黨人的高尚情操,我們要從實處踐行群眾路線:

  一、以公僕情懷、求實作風、奮鬥精神、道德情操,與教育實踐活動的主題高度契合,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要樹立和發揚好的作風,既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又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要把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作為一條紅線貫穿教育實踐活動始終,努力做焦裕祿式的好黨員、好乾部。

  二、焦裕祿精神為我們幹部轉變作風樹立了標杆。不管形勢如何變化,黨的根本宗旨不會變,也不能變,作為集中體現黨的根本宗旨的焦裕祿精神,是共產黨人永遠學習的榜樣和鏡子。習近平總書記在蘭考縣調研指導時指出:“教育實踐活動的主題與焦裕祿精神是高度契合的,要把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作為一條紅線貫穿活動始終,做到深學、細照、篤行。”

  三、學習焦裕祿精神把宗旨意識貫注到工作、事業、生活的方方面面,並轉化為生命不息、奮鬥不止的自覺行動,從“吃別人嚼過的饃沒味道”,到“革命者要在困難面前逞英雄”,再到“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殊化”,嚴與實乃一生最為厚重的底色。

  四、焦裕祿精神與“三嚴三實”的要求高度統一,就在於自我要求的嚴與實,是成就焦裕祿精神乃至一切精神楷模的基本路徑,是成為好黨員、好乾部的重要素養和方法。把握了自我要求嚴與實這個關鍵,在教育實踐活動中以“三嚴三實”弘揚焦裕祿精神,方能深學、細照、篤行,煥發新時代黨員、幹部的新形象。

  五、用好焦裕祿精神這面鏡子,照出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質能力、作風形象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從嚴上要求、向實處着力,做到查找問題觸及思想、觸動靈魂,解決問題不遮不掩、動真碰硬,才能確保活動全過程不虛不空不偏不走過場獲得實效。

  六、弘揚焦裕祿精神,既要在思想上加強“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於律己”的意識,更要在行動上落實“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於律己”的要求。在“真學、真查、真立、真改、真轉、真督”上下功夫,在“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於律己”上下功夫,不走過場。最近,不斷發揚光大焦裕祿精神、與時俱進,用榜樣的力量、真理的力量、人格的力量來說理論道,強化服務意識,把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和教育實踐活動高度契合起來,做到深學、細照、篤行。

  七、弘揚焦裕祿精神,做“三實”表率,關鍵在於立足崗位,在謀事、創業、做人上實實在在,有所作為。自己要以焦裕祿精神為榜樣,敢於擔當責任,勇於直面矛盾,善於解決問題,把群眾滿意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努力在推進經濟社會跨越發展、優質發展、科學發展上。

  八、要既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又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

  “三嚴”嚴以修身,就是要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覺遠離低級趣味,自覺抵制歪風邪氣。嚴以用權,就是要堅持用權為民,按規則、按制度行使權力,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里,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權、不以權謀私。嚴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獨慎微、勤於自省,遵守黨紀國法,做到為政清廉。

  “三實”謀事要實,就是要從實際出發謀划事業和工作,使點子、政策、方案符合實際情況、符合客觀規律、符合科學精神,不好高騖遠,不脫離實際。創業要實,就是要腳踏實地、真抓實幹,敢於擔當責任,勇於直面矛盾,善於解決問題,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做人要實,就是要對黨、對組織、對人民、對同志忠誠老實,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襟懷坦白,公道正派。要發揚釘釘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韌勁,善始善終、善作善成,不斷取得作風建設新成效

  習總書記在蘭考縣考察時的講話對我們開展教育實踐活動有着很強的指導意義。我們是基層衛生監督執法單位,更加貼近基層,與群眾的聯繫更加緊密。焦裕祿同志就是一名基層幹部,大力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做“三嚴三實”表率意義重大、影響深遠。我們要以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契機,以焦裕祿精神為紐帶,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共識、深化認識保護全縣人民身體健康作出新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學習焦裕祿精神踐行三嚴三實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學習焦裕祿精神踐行三嚴三實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