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初二家長會學生代表講話稿

初二家長會學生代表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初二家長會學生代表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兩會學習 三個代表 做最好的家長 大學生入黨

  初二家長會學生代表講話稿

  各位家長:

  你們好。我很高興能作為學生代表在此發言。首先我代表全體班同學感謝你們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這次家長會。

  我認為成績好,最重要的是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注意正確的學習方法,所以現在我來談一談這兩個問題。

  良好的學習習慣就像我爸經常和我說的和我說四個環節,課前要作好預習,課堂要認真聽講,課後做好家庭作業堅決不抄襲,因為只有自己做的,才能加深印象,還可以方便找到自己的問題,才能更好的做到查漏補缺不全自己的知識漏洞,當然做好複習也是其中不可缺的一項,只有做好複習,才能將今天所學的知識深深映在腦海里,這筆臨時抱佛腳的學生效果要好許多,學生一旦臨時抱佛腳就會複習的昏天暗地,這樣不僅大亂了生活秩序,也會給孩子造成一種心理壓力,以至於考試時不能全面發揮,只有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的搞好學習才是王道。

  我個人認為吧!學好語文的關鍵是首先,養成多讀書的習慣。除了讀名著外,可以廣泛涉獵,可以先從自己感興趣的開始--那些玄幻類的網絡文學就算了。

  其次,養成多思考的習慣。除了自己看書的時候多思考一下之外,對老師提出的問題也要學會多思考--除了按照常規的思考外,還要學會不拘泥於老師給出的答案和參考書上的答案。

  老師課上提的問題,考試基本上是不會考到的,重要的是你在回答這個問題時的思考過程,你思考與否,當時也許看不出來,但是考試的時候就會真正體現出來了。

  重要的是學會老師思考問題的角度和解答問題的方法,純粹的知識--除了那些基礎性的東西,關於課文理解的問題,答案並不重要。

  第三--除了認真寫老師布置的作文外,自己養成勤動手的習慣。能夠養成寫日記的習慣最好,如果實在覺得有難度,那就養成寫隨筆的習慣--有感想就寫,沒有就算了。不過,要麼不寫,寫的時候就寫得投入一些,思考得多一些。

  語文學習貌似簡單,但語文科是一個高投入但不一定高產出的學科,需要持之以恆。說起來,提高語文成績跟中藥治病有點相似,需要較長的時間才能看出“療效”。 英語嘛,就在於多聽,多讀,多記,多練。那要怎樣才能全面的學好英語呢?1. 要以大量的閱讀和聽力做基礎。在讀和聽的過程中,積累了詞彙,掌握了句型,熟悉了用英語表達思想的方式,最重要的是培養了語感。

  2.練習英語口語也需要用多種辦法:如大聲朗讀英語對話和文章,朗讀各種句型的例句和口語中最常用的句子,背誦文章及演講,與會英語的人練口語,當然,最好與以英語為母語的人練口語。事實上,自言自語亦是練習口語的有效的方法之一。如果你把自己說的英語給錄製下來,聽聽自己的錄音,若有問題,再加以改正,效果就會更好。

  3.在學英語的過程中,要始終尋找機會說英語。大家在一起就要用英語來交談。這種交談有利於每個人的英語學習,因為大家都有機會運用自己已掌握的英語知識來交流思想,鞏固了已學的知識,並把知識轉化成技能,同時,還能從別人那兒學到新的東西。要想學好英語口語就要多說。

  數學一定要多做習題,訓練大腦的思考能力,這樣做題才能迅速,思考的當。那樣怎樣才能學好數學呢?

  一、課內重視聽講,課後及時複習。二、適當多做題,養成良好的解題習慣。三、調整心態,正確對待考試。當然這也是所有考試考好的基礎

  最重要的一點是四、概念要熟記,不僅要熟記還要理解,理解了才能更好的運用公式多高分

  處於初二的我們,即將面臨的是生地會考。我相信在做的家長都希望孩子順利地那打這個a,那要怎樣拿到孩子的第一個a呢?

  針對生物科學的特點,學好生物課應做到以下幾點:一、學習生物學知識要重在理解,勤于思考,生物學的基本概念、原理和規律,是在大量研究的基礎上總結和概括出來的,不能單靠記憶,要在理解的基礎上記憶,在記憶的基礎上深入理解,融會貫通。作為一名中學生應勤于思考,善於發現問題,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

  二、要重視學習方法,認真觀察實驗,生物是一門實驗科學,不重視觀察和實驗,就不可能學好生物課,良好的學習方法是取得好成績的重要保障。三、重視理論聯繫實際,生物學是一門與生產和生活緊密相連的科學,在學習生物學知識時,應注意關注科學,技術和社會之間的關係,理解所學知識的社會價值,生活實用價值。

  地理呢?主要在於:

  第一、要多看圖,這樣才能記住各種地理事物,如河流、山脈、城市等。

  第二、要多理解,不要死記硬背,要把基本知識點及原理落實到地圖上,這樣才能記得住,才能靈活運用。

  第三、適當地做些題目,檢查所學情況。最後記住:對自己要有信心,對地理要有興趣。

  其實這些都是其次,一個學生的成績的好與壞最主要的還是離不開父母的淳淳教導。在這裡,我想感謝一個人,那就是我的父親,從我上初中以來,父親對我的關心日益增長,也越發的關心我的學習,每天晚上,父親總會在百忙之中抽出那麼一點時間來陪我做作業,我不會的題目他總是細心教導,每次他總會認真的檢查我的作業,給我簽字,每當我睡下了,檯燈下中會有他思考數學題的身影,我有一個草稿本,裡面滿滿的都是我父親親自抄下來的錯題簿,我相信學生對家長肯定是有一定的依賴性的,只要家長在學習上多給予孩子一點幫助,孩子一定會信心滿滿,揚起自信的風帆,朝成功邁進。

  羊有跪乳之恩,鳥有反哺之乳。春風化雨,潤物無聲。我們會以百倍的信心去挑戰未來,用辛勤的付出去換取優異的成績,叩開神聖的大學之門,迎接美好的明天,做最精彩的自己,以此來回報父母老師為我們所做的一切!最後我代表全體同學向父母老師祝福:“祝願父母老師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謝謝各位家長的傾聽!

您正在瀏覽: 初二家長會學生代表講話稿
網友評論
初二家長會學生代表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