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七年級家長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七年級家長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七年級家長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標籤:一年級 兩會學習 三個代表 做最好的家長 大學生入黨

  七年級家長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好!現在由我進行介紹學習經驗:

  學習主要分為預習·學習·複習。

  預習就是在家中看看上課要學的內容,其實就是看課本,不是提前把所有的內容都記下來,這樣不現實,也是不可能實現的。看看課本,把學的內容大體了解一下,重點要圈畫一下,腦海里有一個學習內容的輪廓,知道要學什麼,把精力放在要學的重點上,這樣學起來會輕鬆一些。但千萬不能用把本子一張就合上這種方法,因為這也就是敷衍了事,沒有效果罷了。

  學習,就是指在學校的學習了,其實最主要的就是聽和記。聽是在上課的聽講,以及理解老師所講的內容。如果是英語課,一般都是記詞組和句型,也都能理解,但是由於內容多等因素不能把詞組和句型都記在腦海里,時間一長便都會忘了,那就需要記筆記了。常常翻翻筆記,也是學習英語的重要一步。如果是數學,那就主要是理解內容了。副科的話,記內容和標畫重點就是重中之重了。

  複習,不是指考試前的複習,而是平常的鞏固知識點。就副科來說,背就是最好的學習方法,在背的過程中理解,在背的過程中記重點,只要去用心背了,成績便會有着明顯提高的。相反,語文是一個長久·漫長·日積月累的過程,除了必須的基礎知識記牢,就是自己的閱讀和理解的能力了,這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但卻是必須執行的。我想,多讀一些有益的書籍是最好的方法吧。對於數學,就是用足夠多的題當作磚砌起來的,一般來說在家中應該買一套數學題,但是不用全做,因為一是這樣沒有必要,都會了的,熟練的做題基本不錯的,如果做了效果很小,還不如趁有限的精力學點別的或玩一會兒;二是我想一般沒有人願意給自己增加一個負擔吧。所以只是看看哪裡學的不好,不懂及出錯率高的板塊,根據情況去做題,在練習中掌握它,熟練它,便達到學習目的了。總之,就是在家中以恰當·適合的學習方法學習,學與玩要恰到好處,才能較為輕鬆的考個好成績。

  預習·學習·複習,這就是我的學習方法。謝謝大家。

  二一三級十班

  劉浩森

您正在瀏覽: 七年級家長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七年級家長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