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家長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家長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家長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老師,各位家長,還有可愛的同學們,大家上午好!

  我很好高興能作為學生代表在此發言 ,首先我代表全班同學感謝你們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能參加這次的家長會。

  作為學生,學習是我們的天職,但“一花獨放不是春,萬紫千紅才是春 ”。我們要求學,我們更要成長,積極鍛煉我們各方面的能力。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個適應時代的全面人才。學習並不只是死記硬背,應該講究方式方法。

  比如 課前預習應該有,在老師講新課之前,藉助學習資料簡單的瀏覽幾遍。在看的同時,把知識點,定義,意思牢記在心。其實班上很多同學會覺得老師在講新課時會跟不上,稍有跑神就會遺漏好多知識點。如果課前預習一下,就會輕鬆好多,老師講新課時才不會覺得太吃力了。

  其次,課堂 聽講就不用說了,如果我們認真聽講,短短的40分鐘可以學到許多一生受用的知識。上課時思想要高度集中,跟緊老師的節奏,積極配合老師,充分運用點滴時間,強化記憶。

  最後,課後複習必不可少,課後把老師講的知識重新歸納,劃清重點,難點知識,複習還可以讓你發現不懂,不會之處可及時解決問題。要想學好知識這三個步驟不可少。

  當然了,好的學習方法離不開好的學習習慣。我根據自己的學習情況總結如下四個學習 習慣。

  1、良好的生活習慣。 生活是學習的根源,身體是學習的本錢,有了健壯的身體,才能更好地去學習,我們還要注意勞逸結合 。有時間多聽聽新聞,多看看報紙,關注國家大事,對於我們的成長也有好處。

  2、勤于思考的習慣。 對於這點我深有體會,往往自己想出來 是記得最牢固的,勤于思考,勤於動腦,才能不斷發現問題,這樣才好去分析問題,解決問題。

  3、好問,善問的習慣 . 學問,學問,不懂就要問,問, 要問的准,問得深。在問之前先要自己思考,實在解決不了的再去請教他人,在問時要認真聽講,學習他人解題思路和方法。

  4、做筆記的習慣。 俗語說 好記性不如爛筆頭,記好筆記,可以理出知識的線索和要點,使之有條理化,便於複習和記憶。記好筆記,要有選擇性,記重點,難點,要點,切不可聽到什麼就記什麼,那樣就太費時間和精力了。

  總之,我的學習習慣可以總結為勤勞,好問,認真這六個字

  以上只是我個人的一些粗淺見解,我相信只要家長們多關心孩子, 多和孩子溝通交流,和老師互相了解,互相幫助孩子克服在學習上的困難,你們的孩子一定會進步的。

  最後,祝各位家長,老師工作順利,身體健康,同學們學習進步,更上一層樓,我的講話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家長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家長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