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三年級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範文

三年級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範文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三年級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範文 標籤:一年級 三個代表 做最好的家長

  一路花香一路歌

  各位領導、老師、家長朋友們:

  大家下午好!

  在今天的家長代表發言中,可能我是比較特殊的一個,我既是我們楓實小的老師,也是我們三(1)班徐意凌的媽媽。

  接到周老師的通知,要我發言,我義不容辭。女兒在三年級,我看三年級的小朋友個個可愛,因為他們都是我女兒的同學;因為孩子,在座的各位家長在我眼裡就是我的朋友。希望今天借楓橋實驗小學的家長會,能對大家說說我的心裡話。

  我首先要說的是,做老師的孩子真不容易!每當別人很羨慕我女兒,對她說:“媽媽當老師,成績肯定好!”聽到這樣的話,我常在心裡苦笑。從小到大,因為我當老師,以前還經常要值班,女兒根本很少時間聽我講故事,經常是,我到家,她已經睡著了。女兒就是這樣在我身邊悄悄地長大。

  為了不再虧欠她,我跳槽來到了楓橋實驗小學,總以為可以多點時間給她,但是教師的責任心使我總是把精力放在了學生身上,倒是她經常陪着我幫學生補課。我把耐心給了學生,回家就經常沖她發火生氣。

  所以,我想說,不要羨慕做老師的家長,你們可以做得更好。

  其次,我想說的是,要想做得更好,最重要的是配合孩子的各科任課老師。在女兒的老師面前,我的署名就是“徐意凌的媽媽”,我從不給女兒搞特殊,老師布置的任何作業我都督促女兒認真完成。小到手工、畫畫,大到複習功課,在孩子的心裡,她就知道了老師布置的作業都要好好完成。整個一年級,我就是這麼陪着她一路走來。

  很高興的是,在周春芳和其他老師盡心儘力的教育下,孩子的學習習慣比較好。二年級上學期,她就不用我督促,自己獨立完成作業,然後交給正在忙着做晚飯的我檢查,因為她知道,媽媽忙,自己要學會管好自己。二年級,她就是靠着老師的辛勤教育和自己的努力快樂地走過。

  我想說的是,孩子良好的學習習慣不是一天兩天養成的,也不是你說一次兩次就可以培養好的,需要的是家長的恆心。“磨刀才能不誤砍柴功”。培養好的學習習慣,就如給了孩子展翅高飛的力量,也給了我們家長培養良好親子關係的可能。

  現在,女兒三年級了,我知道,三年級又是小學階段的一道坎。學習上對孩子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該怎樣默默地支持她呢?只要我吃完晚飯有空,我就會靜靜地看會書,靜靜伴她一起做作業,我知道,她會有很多自己解決不了的問題需要我的幫助。做讀書筆記了,我們倆一起找書上的好詞好句,再說句子好在哪;當發現數學作業中的錯誤,我總讓她再驗算一遍……女兒常說:“媽媽,現在三年級學習好累。”我告訴她:“現在累是為了以後不累。”這句話是說給女兒聽的,也是說給我聽的。各位家長朋友,作為家長,相信我們都是一樣的,鼓勵孩子努力學習,他(她)才能在今後的人生路上走得更遠,更好!

  最後我想說的是,作為家長,我們關注的不應該僅僅是孩子的學習成績,更應該關注孩子學習的過程,以及自己在孩子學習過程中所付出的努力。一份耕耘才能有一份收穫!請相信這一句話:好媽媽勝過好老師!

  每年女兒的生日我都會給她寫一封信,今年我寫給她的信有了--就是這一份發言稿,我會努力以自己的發言稿規範自己,為了孩子的健康成長,讓我們一起努力!

  借次機會,請允許我對學校領導和三(1)班的全體老師表達我內心的感激:孩子的成長路上有你們相伴,一路花香一路歌!

  祝各位老師工作順利,提早祝大家國慶快樂!

  三(1)班 徐意凌媽媽

  2010年9月27日

您正在瀏覽: 三年級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範文
網友評論
三年級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