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安全監管系統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動員會講話稿

安全監管系統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動員會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安全監管系統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動員會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安全知識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安全監管系統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動員會講話稿

  同志們:

  今天,按照我們局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實施方案的安排,在這裡召開市直安全監管系統2015年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動員會,主要任務是動員全體安全監管人員積極投身以"守紀律、講規矩、作表率"為主題的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今天,我在這裡代表黨組既是作一個動員講話,也是作一個紀律教育專題輔導報告。下面,我結合當前的形勢和我局的實際,圍繞如何開展好以"守紀律、講規矩、作表率"為主題的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談三點意見:

  一、認清意義,堅定紀律教育的決心

  (一)紀律規矩是必須堅守的優良傳統。建黨90多年的實踐充分證明,守紀律、講規矩歷來都是我們黨的一大政治優勢。當前,作為市一級安全監管部門,我們既要承擔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加強安全生產目標管理,又要在加強安全監管能力建設同時,積極構建企業自律機制,同時,還要全面開展安全檢查,特別是在抓好安全生產專項檢查整治基礎上,努力構建安全生產長效機制,確保全市安全生產形勢進一步好轉的任務,為此,就必須依靠共同的理想信念,依靠大家的高度自覺,更要依靠嚴明的紀律規矩。我認為,守紀律、講規矩是每一名共產黨人的基本要求,也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衡量標準。要想落實好安全生產責任、帶領好安全監管這支隊伍、貫徹好"依法治安"工作要求,服務好公眾生產安全的訴求,就必須要以嚴明的紀律規矩作保障,才能確保我市安全生產形勢進一步穩定好轉。

  (二)紀律規矩是從嚴治黨的基本要求。從近年來各地安全監管系統各級紀檢監察部門查辦的案件來看,黨員幹部往往是從不守紀律、不講規矩開始,在系統內外造成了惡劣的影響,有的還發展到違法犯罪。剖析這些反面典型,其問題產生的根源就在於沒有嚴明紀律。因此,堅持從嚴治黨、嚴明紀律規矩,是針對作風建設和反腐敗鬥爭中存在的突出問題開出的"治病良方",切中了時弊、抓住了要害。只有築起紀律規矩的堅固防線,才能從源頭上阻斷不正之風和腐敗滋生的通道,防止小錯釀成大禍,避免違紀的黨員幹部滑向違法犯罪的"深淵".只有把紀律規矩管到位、嚴到份,才能逐步實現"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三)紀律規矩是凝心聚力的大局要求。領導幹部以身作則、以上率下,是我們黨長期以來形成的凝心聚力、攻堅克難的工作方法。在守紀律、講規矩方面,領導幹部更要帶頭做好表率模範,從自身做起,自覺接受監督,才能形成應有的公信力和凝聚力。領導幹部既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五個必須",嚴於律己,遵守廉潔從政各項規定,又要敢抓敢管,抓好職責範圍內的黨風廉政建設,切實做到"一崗雙責".只有領導幹部帶頭用好紀律規矩這把"戒尺",將幹部隊伍擰成"一股繩",激發強大合力,規範工作行為,才能不斷推動全市安全生產形勢的進一步穩定好轉。

  二、把握要求,抓好紀律教育的重點

  (一)熟知規定是前提。黨員幹部守紀律、講規矩、作表率,首先要學規矩、知規矩、懂規矩。黨章作為全黨必須遵循的總章程、總規矩,集中體現了黨的性質、宗旨、路線、方針、政策和重要主張,規定了黨的重要制度和體制機制,在黨內具有最高的權威性和最大的約束力,是全黨必須共同遵守的根本行為規範。黨的紀律嚴於國家法律,包括政治紀律、組織紀律、財經紀律、工作紀律和生活紀律等,要求全體黨員幹部不僅要模範遵守國家法律,而且要按照黨紀的更高標準,牢記黨紀紅線不可逾越、黨紀底線不可觸碰,帶頭遵守黨紀,依法依規辦事。此外,我們安全監管部門在安全生產工作實踐中形成並正在不斷完善的規章制度,也是安全監管部門的黨員幹部必須遵循的重要紀律規矩。全體黨員幹部都要準確把握紀律規矩執行的要求、標準和尺度,切實讓紀律規矩瞭然於胸,真正做到"明紀律、懂規矩".

  (二)落到實處是根本。作守紀律、講規矩的表率,根本在於落實在行動中。看一個黨員幹部是不是遵守了黨的紀律規矩,最終的也是唯一的標尺就是行動和實踐。全體黨員幹部都要用實踐這面鏡子認真照一照自己,看看自己在行動上是否真正守住了紀律規矩。要通過紀律教育學習,時刻繃緊紀律規矩這根弦,受警醒、明底線、知敬畏,主動在思想上劃出紅線、在政治上保持忠誠、在行為上遵紀守法,時刻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求真務實、真抓實幹,真正把紀律教育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全局重點工作落實的動力,真正在非煤礦山監管、煙花爆竹專項整治、職業健康監管等各項安全監管工作上有所突破。

  (三)強化監督是重點。如果一些違反紀律規矩的行為沒有得到及時的糾正、嚴明的處理,那麼,紀律規矩就會成了不帶電的"高壓線",其嚴肅性、約束性將被嚴重削弱。為此,我們要把全面從嚴治黨的責任真正擔負起來,把嚴明紀律規矩擺到重要位置,嚴格強化監督,嚴肅執紀問責。要不斷加強制度建設,進一步明確紀律規矩,把權力的"籠子"紮緊扎密。要開展制度執行情況檢查和重點工作任務督查督辦,嚴格把關,狠抓落實,確保各項制度和重點工作任務"落地有聲".要分解落實好主體責任和監管責任兩個責任,做到"千斤重擔人人挑、壓力傳導層層到".要繼續優化風險管理系統風險點配置,拓展行政管理權風險點防控範圍,打造黨風廉政建設"立體防護網".要結合"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持續深化作風建設,以紮實的工作作風內強管理、外優服務。

  三、精心組織,力求紀律教育取得實效

  (一)高度重視,確保活動有序開展。我們要高度重視,嚴格按照局黨組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各單位、各部門主要負責人要認真履行本單位、本部門第一責任人的責任,親自研究部署、親自督促檢查,帶頭參加學習、帶頭查找問題並整改落實,通過以上率下推動本單位教育活動的有序開展。領導幹部要身體力行,引導幹部職工用換位思考的角度去觀察、思考、開展工作,查找自身工作存在的問題和不足,提高責任意識和服務意識。

  (二)突出重點,確保活動"不打折扣".要緊緊圍繞教育主題,結合"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活動要求,突出教育的重點對象和重點內容,持續反"四風",深入轉作風。一是重點加強黨的宗旨教育,切實增強黨員幹部的黨章黨規意識和黨性觀念。二是重點加強黨的紀律教育,使紀律真正成為管黨治黨的尺子和帶電的高壓線。三是重點加強黨內法規教育,讓全體黨員、幹部受警示、明底線、知敬畏。四是重點加強優良作風教育,加強和改進思想作風、學風、工作作風、領導作風和生活作風。

  (三)結合實際,確保活動取得實效。要堅持以問題為導向,把解決黨員幹部在守紀律、講規矩方面的突出問題,以及涉及安全生產的熱點、難點問題,作為紀律教育的出發點和落腳點,進一步增強教育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具體而言,就是要結合今年全市安全生產工作會議確定的各項重點工作,把紀律教育與重點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實、一起檢查,切實做到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與推動重點工作開展"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

  同志們,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既是反腐倡廉的基礎性工程,也是當前重要的政治任務。市直安全監管系統幹部職工要紮實有效地開展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使全體安全監管人員在認真學習中接受教育,在接受教育中增強意識,在增強意識中真抓實幹,深入推進全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作風建設,促進全市安全生產形勢進一步穩定好轉。

您正在瀏覽: 安全監管系統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動員會講話稿
網友評論
安全監管系統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動員會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