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優秀教導主任代表發言稿

優秀教導主任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優秀教導主任代表發言稿 標籤:三個代表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辦公室主任 小學班主任

  優秀教導主任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上午好!

  能夠作為優秀教導主任的代表在這裡發言,我感到無比的榮幸與自豪。這個榮譽稱號的獲得,凝聚的是學校領導的大力支持,是同事的熱情幫助,是我們朱鳳小學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

  2010年,我來到春濤中心小學,承蒙學校領導的厚愛,在朱鳳小學擔任教導主任一職。剛任職時,我茫然的不知道該做什麼,也不知道該怎樣做,因為需要學習的東西太多。是經驗豐富的裴校長為我指點迷津,讓我在這幾年的工作中感到艱辛而快樂,忙碌而充實,平凡而實在。

  下面我就將自己所做的一些工作向大家做個彙報:

  一、制定計劃,運籌帷幄

  開學初,在校長的指導下,做好學生入學工作,安排好教師課程,教師值日,制定學校的各項計劃,作息時間表,提醒老師寫好各科教學計劃,使學校在計劃中運行,以便順利開展接下來的教育教學活動。

  二、教育教學,相得益彰

  振興民族的希望在教育,我們深刻的認識到孩子的發展,關係到民族的風貌,國家的未來。所以,學生的思想素質教育就顯得尤為重要。我們利用每周星期一升國旗時對學生進行愛祖國愛家鄉愛學校的教育,積極開展"學雷鋒,做好事"的活動,利用廣播宣傳名人事迹,讓學生明白"人因真誠善良而美麗"的道理。通過這一系列的活動和教育,學校拾金不昧的現象蔚然成風,廣播上受表揚的好人好事層出不窮。

  教學工作一直是學校的中心,在新課改的浪潮中,為了使教學符合時代的要求,每位老師充分利用書籍、網絡等輔助資源充實自己。學校年輕的代課老師居多,雖然年輕,但是她們有朝氣,充滿活力和激情,更重要的是有上進心。她們用勤學勤問勤看的方法來彌補不足,爭取進步。以誠心細心和耐心對待學生。教學中,我們不斷求索,更新教學行為,提高教學能力。

  三、教學常規,精益求精

  教學常規是教育教學中一項很重要的工作。備課這個環節是教師對教材重新加工處理的過程。學校校長帶頭,認真備課。校長已經五十多歲,他擔任五、六年級的數學,每次看到他戴着老花眼鏡,坐在辦公桌前書寫教案的身影時,我們對他的敬佩之情便油然而生。年輕的代課老師如夏青雲,陳小菲,楊根梅,她們的教案本都是從正面寫過去,再從反面寫回來。每到月底我翻看她們的教案時,教案本上端端正正的字跡猶如她們對教育事業的一片赤誠之心。

  課堂是教師發揮教學的陣地,每個老師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資源讓課堂豐富多彩,讓知識點深入淺出。其中以邵小英老師的課堂最為突出。她的課生動活潑,奇特新穎,加上她手工繪畫的能力,活潑開朗的性格以及適當的優美的肢體語言,往往讓學生不捨得下課。是幾位年輕老師效仿的典範。

  作業是學生對課堂的及時反饋。我們一直都是主張規範用本,規範書寫。對作業的設計及要求,誰有好的建議就會一起享用。例如高年級的語文聽寫幾年來一直是堅持"一次性連報多個詞語"的方法,這樣既能讓學生養成注意力集中的習慣,也能節約課堂時間。作業的批改及時認真,錯誤的練習督促學生及時訂正。

  四、期末迎檢,井然有序

  在新授課結束之後,每位老師制定合理的複習計劃,盡最大力量給予學生滿意的成績。並且整理好各項計劃,班務工作,教學常規,校本教研,井然有序的迎接中心小學的各項檢查工作。

  在教學管理工作中,我還缺乏經驗,離創新和開拓還有一段距離。但我會不斷努力,爭取在業務上的更大進步。

  我的家是在春濤黃泥,我是從黃泥小學走出來的學生,在座的也有我小學時的恩師趙小毛校長等人,他們在我的成長路上付出過一定的努力,所以,我也願意用知識、智慧以及我最大的真誠來回報這片土地。

  願春濤中心小學"今年花勝去年紅,料得來年花更紅"!

  祝各位領導及各位老師工作順利,幸福安康!

您正在瀏覽: 優秀教導主任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優秀教導主任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