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小學家長會學生髮言稿(寫作經驗交流)

小學家長會學生髮言稿(寫作經驗交流)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小學家長會學生髮言稿(寫作經驗交流) 標籤:工作經驗 兩會學習 做最好的家長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小學家長會學生髮言稿(寫作經驗交流)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叔叔阿姨:

  你們好!

  非常感謝老師給了我這麼好的機會,讓我跟大家一起交流,學習。下面,我向老師、叔叔阿姨彙報一下我在作文方面積累的一些經驗。

  一、多讀書

  我曾經讀過一個故事:漢代有一個著名學者叫孫敬,有一次在夜間讀書時打盹,便把頭髮懸在樑上或拿錐子在大腿上一刺,讓自己清醒起來繼續讀書。這個故事大家都知道,叫"頭懸樑,錐刺股".

  我被古人這種刻苦讀書的精神所感動,讀書有那麼苦嗎?我又覺得非常不好理解:我讀書,不知道什麼叫"磨練",也不知道什麼叫"苦讀",我只是愛好看書,一看了開頭便情不自禁的讀下去。我接觸的書很雜,上小學之前,我每天都纏着媽媽給我讀書:《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希臘神話》、《中國神話》、《成語好故事》、《寓言故事》,還有很多本《睡前好故事》。書中美妙精彩的故事,令我心馳神往,常常伴我進入夢鄉。我覺得書本里的世界太精彩了!小學后,我不再是天真無知的小屁孩,我長大了許多,當然讀的書也深刻了許多:冰心的《寄小讀者》、丹尼爾、迪福的《魯賓遜漂流記》、青少年版本的《紅樓夢》、《西遊記》,科普系列有《宇宙學習百科》、《地球學習百科》、《動物學習百科》、《植物學習百科》以及《文化藝術百科》和《十萬個為什麼》。這些書,讓我學到很多知識,開闊了我的視野。當然,我也不總是玩深刻,我也特別喜歡一些小兒科級別的書,如《阿衰》、《豌豆》、《家有兒女》這些輕鬆搞笑的書。

  宋代大學者歐陽修說他的文章都在"三上"得之,即枕上,馬上和廁上。媽媽經常笑我像個大學者,我看書,不分時間、地點,只要有書就讀。吃飯時,飯桌上有書,那我這頓飯一小時也吃不完;上廁所時,看見洗手間里有書,我會半個小時上不完廁所;睡覺前,我更得享受一下美好的讀書時光,有時太晚了,媽媽忍無可忍,強行把書奪走,也不管我看到多麼精彩之處。我真是戀戀不捨,媽媽說得最恐怖的一句話就是:"再磨蹭,再磨蹭就把你的書戒掉!"

  英國作家莎士比亞說過:"書記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了翅膀。"通過讀書,我覺得增長了知識,認識了精彩的世界。

  二、多講故事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又增加了一個新的興趣——講故事,聽眾主要是媽媽。每天晚上睡覺前,我都要把學校里有趣的事或者是新讀到的書講給媽媽聽。絕大多數情況下,媽媽都能表現良好,能較認真地傾聽,並及時給我糾正錯字和病句。但有時,媽媽累了,態度就非常惡劣,她嫌我吵,捂緊了耳朵,我就晃他的肩膀,把她的手從耳朵上掰下來。媽媽實在受不了,就捂我的嘴巴,還揚言要把我的嘴巴貼上封條並哭訴說她是我最大的受害者。這一點,我覺得媽媽做的特沒風度,講故事能提高我的寫作水平倒是其次,關鍵是,我肚子里有那麼多話,不說出來,會把我的肚子撐爆炸的!

  三、 多背古詩

  很小的時候,媽媽就教我背唐詩,到幼兒園畢業,我已經能背200多首唐詩了。說實話,開始我背唐詩就是覺得好玩,還能哄爸媽高興。到三年級正兒八經地寫作文了,我才體會到背詩大有益處。例如,上一次王老師讓我們寫一篇關於中秋節的作文,我一下就想到好幾首關於月亮的詩。作文寫完了,我覺得自己特有才,連王老師都誇我是才女,我心裡甭提有多美了!當然,背詩不僅僅對作文有幫助,更重要的是,古詩讓我體會到了一種獨特的美!我覺得古詩是另一個世界,就像李白描繪的一樣,"桃花流水杳然去,別有天地非人間".陶醉在這個世界,我感到其樂無窮!

  呵,說得太多了,我的話又如"黃河之水天上來",剎不住閘了。耽誤大家時間了,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小學家長會學生髮言稿

  (區穎瀅)

  尊敬的家長、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叫區穎瀅,今天是個特殊的日子,我站在台上,謹代表我們的語文老師羅老師,歡迎大家的到來!

  不是因為我有好的學習經驗,而是想藉此機會跟叔叔、阿姨、爸爸、媽媽和同學們說句心裡話。

  到了三年級,我們長大了,也懂事多了,特別是知道學習的重要性了。每當聽到羅老師誇獎我們班進步了,上課會聽講了,學習勁頭足了,同學們閱讀課外書的能力也增強了,我心裡都十分高興。

  一提到上語文課,我們就會想到課前羅老師忙碌的身影。從課堂上精美的課件和老師深入淺出的講解,就可以看出老師準備得是多麼的充分。每想到這一點,我就沒有理由不去認真聽老師講課。

  老師經常要我們上好每一節課,我覺得這一點很重要,大家想想,我們如果不去聽,不去想,怎麼能掌握新知識,特別是語文,即要善於思考還要善於寫作。在這裡,我衷心的對還不能認真聽講、經常需要老師提醒的個別同學說:"醒醒吧,該自覺了!"

  現在,我特別喜歡語文,這種喜愛也是從認真聽講開始的。從每天的學習當中,我尋找到了讀書的樂趣。

  正是由於大家的共同努力,我們聽講的效率高了,很多內容在課堂上都已經解決。漸漸地,我發現,老師布置的作業也少了起來。這不正是我們都希望的嗎?

  同學們,認真聽、積極想、主動做,沒有什麼我們學不好的。

  下面,我想表揚一些好同學:

  在課堂上積極舉手發言的有:

  梁楷盛、邵童樂、廖遠觥⒍盼昂饋⒙蠹緯稀⒑謂芡肌⒘航?怠⒃斌斌、王旺廣、區穎瀅、梁芷晴、李韻婷、歐陽耀民、區芷柔、孔一鳴、翁德昆、陳健東等同學。

  作業書寫優秀的有:

  吳紹輝、薛鏵俊、廖遠觥⒙蟮驢ァ⒗蠲軒、張兆豪、梁劍康、林子揚、王旺廣、謝一諾、陳梓揚、黃樂怡、胡曉@等同學。

  愛看課外書的有:

  梁以樂、閆浩為、李名軒、盧衍諾、蘇楠、區穎瀅、梁芷晴、杜菀琦、賴艷彤、梁穎瓊、梁紫瑩、盧彥中、陳詩琦、梁幸而、歐雪瑩、馮婉瑩等

  各位叔叔、阿姨,您一定對自己的孩子寄予着很大的希望吧!老師也和您一樣,希望學生有出息。所以我在此代表全班的同學向爸爸媽媽們提幾點關於周末學習、作業方面的建議:

  1、經常過問我們在校的學習情況。

  2、教育我們要有端正的學習態度,提醒我們上課認真聽講。

  3、抽出晚上看電視、打牌的一點時間,看看我們每周的家庭作業。這裡特別想講講周末的作業情況,因為我發現每個星期的周末作業時,我們班總有那麼幾個同學沒有做完。周末有兩天的時間,星期五下午羅老師又會給我們一個小時,怎麼還做不完,我很不理解他們。每當看到老師為這些同學的作業問題而煩惱時,我的心裡就特別難過。還有些同學就算寫完了作業,但那叫作業嗎?字體潦草,甚至一些同學居然還忘記帶作業本回家,最後只交上一些零星的紙片。說到這裡,我想對各位家長們說:"要想讓我們養成好的學習習慣,光靠老師是遠遠不夠的,我們還需要爸爸媽媽們的督促和鼓勵,因為我們還小,免不了會貪玩、偷懶。所以親愛的爸爸、媽媽,請您在百忙之中也抽空檢查孩子們的作業情況,看看我們是不是真的長大、懂事了,在此,我代表全班同學謝謝你們了。"

  同時,我也想對全體同學說一聲:"學習是我們自己的事情,我們首先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千萬不要丟三落四,一定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以後不要讓老師、爸爸、媽媽為我們操心了,因為我們長大了,我們能做到嗎! "

  如今,在老師們的帶領下,我們的學習雖然有了很大的進步,但是,這還遠遠不夠,我們還應該"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爸爸媽媽們,請你們放心,我們一定會以優異的成績來回報老師以及你們對我們的期望!謝謝大家!

  (鞠躬)

您正在瀏覽: 小學家長會學生髮言稿(寫作經驗交流)
網友評論
小學家長會學生髮言稿(寫作經驗交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