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區經貿局局長在2004年度班子民主生活會上的講話

區經貿局局長在2004年度班子民主生活會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區經貿局局長在2004年度班子民主生活會上的講話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講話稿 教人幸福地生活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在2004年度區經濟貿易局領導班子

  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局長×××

  2004年10月14日

  來到經貿局已有一年多了,今年的工作相比去年有新的特點:

  一、求真務實開展本職工作方面:今年上半年整體上年能按照經貿局的職能要求開展工作,各方面工作進展正常。(1)招商引資迎難而上。今年中央整頓土地市場秩序對招商引資影響很大,但我們還是能夠在逆境中開展工作。現在手頭有不少商業項目,但因為用地問題而未能落實。工業項目也有一些,如×××就是很好的項目。因國家對工業區的清理,原來各鎮設立的工業區招商困難,最近鎮級行政區域的調整對各鎮的影響也較大,但我們在廢置廠房、倉庫的利用上抓得較緊,還是取得了一定的成效。(2)技改創新卓有成效。今年我局加大了鼓勵和扶持企業技改創新的力度,較有成效,目前不少企業在搞大動作的技改,如××、××等企業都在這方面做了很大的投入。(3)努力為企業發展排憂解難。工業、商業、服務業運行中遇到的一些問題都得到解決或正在解決中。(4)市場改造成績斐然。今年的市場改造工作做得很好,提前完成了市下達的任務,受到市的高度讚許。(5)安全生產形勢樂觀。到目前為止,安監的形勢不往年要好,死亡人數比去年同比下降百分之二十多,安監工作人員也得到了充實。

  二、紀律教育方面:今年以×××案件為反面教材,組織領導班子和幹部群眾認真學習了兩個條例,完善了外出工作紀律等工作制度,制訂了整改措施,把經貿局的廉政建設工作往前推進了一步。崔、戴事件對我的震動很大,今後我們要吸取教訓,把思想政治學習抓得更緊。

  三、作風方面:現在經貿局上下的精神風貌都較好,沒有不團結的現象。個別人也提了一些意見,但出發點是好的,有的只是誤會。如有人直接向谷書記反映對江局的意見,經調查是不實的,江局並沒有那方面的問題。

  對照上級的要求,經過查擺,我覺得還有不少地方需要檢討:

  (1)×××案件的發生,我的責任很大。一直以來,我把管理要求和對人的尊重混淆在一起了,兩人出問題后我內心也總是認為他們應該沒有什麼大問題,一直不相信他們真的伸手向企業要錢,但實事證明他們真的這樣做了,我很痛心。我要吸取這個教訓。顯然事後我們制定了一些措施,進行了整改,我仍要檢討。

  (2)我區經濟發展一直不夠快,機構調整步伐不大,我們一直往客觀原因上推的多,而在主觀上找原因較少。雖然國家土地市場整頓等客觀原因確實在一定程度上對我區經濟發展造成制約,我們還是應該在主觀上找原因,我們的努力還是不夠,要檢討。

  (3)我對大家要求較寬鬆,這有對的一面,可以營造一個團結和諧的工作氣氛,但由於對員工的要求不夠嚴格,造成工作紀律鬆懈。如每天都有人上班遲到,這與我的寬鬆是有關的,我的要求只停留於講一講,抓落實不夠,說明我們的管理還是不行。我要檢討。

  民主生活會之前辦公室召開了徵求意見會,幹部群眾給班子提了一些意見,這些意見很中肯,也是我們能夠解決的。我們要從×××案件吸取教訓,加強學習,完善制度和紀律,把管理要求和對人的尊重嚴格區分開來;近期安委會和市場中心人員的到來使我局人手得到充實,今後將注意在合理分配入手做好各項工作的同時開展多種形式的集體聯誼活動;經貿局的工作職能決定了人員經常要下基層,公務用車較多,但受編製制約,我局車輛少,且使用年限長。今年試行了單位補貼私車公用的方法,使用車緊張局面得到一定緩解,今後將儘可能採取更多的辦法滿足公務用車的需要。

  我們一年到頭忙忙碌碌,但真正可以拿出來交差的還是不多。這一方面說明我們隊伍的機構有問題,另一方面說明我們的組織管理工作做得不夠。白雲區的經濟能否發展,主要任務在我局,大家要進一步振作精神,加強執政能力。經貿局要在求真務實方面再下工夫,工作要更具體化、更實在,我們做的事情不一定每一件都很大,但每一件都應該是實在的、有成效的。只要是好事、實事,無論大小,我們都要努力做,將來才能交差,才沒有白拿人民給我們的工資。這次會議之後每個科室都要列一列,到底做成了什麼事情,以後要形成制度,定期檢查,一定要實實在在地做成一些事情。

  局長×××

  2004年10月14日

  來到經貿局已有一年多了,今年的工作相比去年有新的特點:

  一、求真務實開展本職工作方面:今年上半年整體上年能按照經貿局的職能要求開展工作,各方面工作進展正常。(1)招商引資迎難而上。今年中央整頓土地市場秩序對招商引資影響很大,但我們還是能夠 區經貿局局長在2004年度班子民主生活會上的講話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區經貿局局長在2004年度班子民主生活會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區經貿局局長在2004年度班子民主生活會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