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羽毛球比賽獲獎學生髮言稿

羽毛球比賽獲獎學生髮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羽毛球比賽獲獎學生髮言稿 標籤: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羽毛球比賽獲獎學生髮言稿

  楊瑩:

  很榮幸能夠參加這次羽毛球比賽,並幸運的獲得了名次。在這裡要感謝教練以及體育老師對我的肯定和學校對我的鼓勵。

  輕羽飛揚,我們點燃熱情;青春激蕩,我們團結奮進;揮汗如雨,我們勇於拼搏;歡聲笑語,我們自信堅強;比賽的意義不僅是為同學提供一個互相交流的平台,更重要的是要達到鍛煉學生身體素質、塑造學生陽光健康形象的目的,確保同學們以更好的精神狀態投入到學習和生活中,以通過競技運動中的頑強拼搏的精神激勵我們在學習和生活中的創先爭優的熱潮。

  我們之所以能夠獲獎,離不開我們每節課認真、努力的訓練。每周二,周四下午的社團課以及周六下午,在老師的悉心、認真、負責的教導之下,不但讓我的羽毛球技術得到提高,也使我學到了很多東西。由於我本身就對羽毛球有興趣,所以,當我看到有羽毛球可選時,我真是欣喜若狂,毫不猶豫的填選了羽毛球。

  雖然之前沒有系統的學習過羽毛球這項運動,但是自己多多少少還是有那麼一些水平的,當然在我上完這半個學期的羽毛球課之後,我才發現當時自以為是的認為是多麼愚蠢。學期開始的時候都是從基礎的動作學起,老師總是不停的糾正我們的小錯誤,一定讓我們把動作做正確,做標準才可以練習下一個動作。正是因為沒有系統的練習過羽毛球,所以我及時擺正自己的心態,努力練習基礎動作,從最基本的腳步練起,到下手發高遠球、胸前反手發球、擊打高遠球,網前的正反手切球,就好像蓋樓一樣,只有把這些基礎打好了,才能真正的進行羽毛球競技比賽。

  同時,除了個人水平之外,羽毛球比賽,也是一場心理戰,我們要表現的放鬆、從容,這樣打起球來,既不會太累,也不會因為輸掉幾個球而焦急,從而給對手機會。我們要保持微笑,以一種愉悅的心情面對我們的對手,給他一種錯覺,讓他以為你一直很輕鬆,沒有感到疲憊,給他造成心理壓力。

  通過這半個學期的學習,不但讓我的羽毛球技術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也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永遠都要保持虛心的態度,不要把自己看的太高。為什麼大海是大海,因為大海把自己放在世界上最低的位置,所以涓涓細流匯入江河,最終才流入了大海。要認真學習每一件事,要做到不恥下問,有句話說"學無前後,達者為師",遇到別人比自己優秀的地方要虛心請教,可知,"不積跬(kuǐ)步,無以至千里;不積涓流,無以成江河".

  徐天珩: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很榮幸站在國旗下發言。

  這次比賽,使我受益匪淺。首先,我要先感謝老師們對我的信任,讓我獲得了這次去參加比賽,去見見世面的機會。其次,我還是要感謝老師們,感謝老師平時對我們的訓練的付出,沒有老師的教導,我們去了,也就是被別人打着玩。這次!我去參加了羽毛球比賽,贏得了成績,也跟我們平時的訓練有着密不可分的關係:每一次的社團課,我們幾位同學都放棄了自己喜愛的社團,去參加羽毛球培訓,看看我們的手,都是一個裂口一個裂口的。每天訓練完,同學們都會問我"你是去跳水還是去打球。"當然,想想都知道,這都是汗水。沒有付出,怎麼會有收穫?說實話,我們去,都是懷着不可能贏的心態去的,誰都知道,那可是人才基地。哪是我們這些人能打過的?可是這次比賽,我們偏偏卻贏了,是老天的幫助?菩薩的保佑?不!都不是,是我們有着良好的心態去面對。比賽時,永不放棄每一個機會,即使累到,摔倒,也不能在困難面前低頭,有着微笑的進入場地,不管你是輸,還是贏,也要同樣有着微笑的離開場地。贏了:值得高興慶祝。輸了:總結經驗,樂觀面對。其實,輸和贏,都是去互相學習,只是一個充滿了快樂,一個充滿了悲傷。

  通過這次比賽,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在苦難面前不低頭放棄,本着樂觀的心態去面對,有着小強般的意志,再苦,再累也不停止。人的一生一直都在遇到困難,我們都應該去戰勝它,成為生活的強者。

您正在瀏覽: 羽毛球比賽獲獎學生髮言稿
網友評論
羽毛球比賽獲獎學生髮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