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2007年度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環保局)

2007年度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環保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2007年度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環保局)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教人幸福地生活

  2007年度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市環保局黨組書記、局長 xxx

  (2007年5月28日)

  今天,我們召開這次民主生活會,市委考核組也來參加這次會議,說明上級領導對環保工作的重視,以及對我們的關心。因此,我們一定要開好今天這個會。述職報告后,機關同志們對我們班子提了一些意見和建議,已經分別反饋給了大家。下面,我先作個發言。

  一、對局領導班子總體看法

  (一)主流方面

  1、指導思想明確,工作成績顯著

  去年以來,我們局領導班子經過認真討論,確定了2004年的工作目標為“重點工業污染源排放污染物全面達標,工業粉塵、煙塵、二氧化硫排放總量年度削減10%;市區環境空氣質量優於二級以上天數達到150天;聲環境質量穩定達到各類功能區相應標準;水環境質量有所改善,力爭達到各類功能區相應標準,COD、NH3-N排放總量年度削減12%;生態環境保護得到加強。”圍繞這個目標,我們以創建中國優秀旅遊城市為契機,以改善環境質量為根本,以控制污染物排放總量為主線,以強化監管為手段,全面加強工業污染防治、城市環境綜合整治、生態環境保護等工作,努力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對環境質量的需求,促進社會經濟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圓滿完成了全年的各項工作目標。具體地講,大氣環境質量方面,市區空氣質量二級以上天數達到168天,比2003年增加35天,超額完成了全年的工作任務;地表水環境質量方面,涑水河張留庄斷面和汾河河津大橋斷面主要污染物濃度都得到了較大幅度的下降,污染減輕、水質得到改善;環境噪聲、輻射放射源得到有效控制,生態環境保護和建設初見成效。

  2、領導班子團結,工作形成合力

  去年一年,我們整個班子在政治素質、工作能力等方面都得到了長足提高。班子每個成員都能夠顧全大局,在政治上互相幫助,工作上互相支持,生活上互相關心,充分發揮了每個班子成員的主觀能動性,發揮了班子的集體智慧,在工作上形成強大合力,保障了各項工作任務的圓滿完成。

  3、自身建設過硬,能夠以身作則

  局領導班子成員能夠認真學習,努力提高政治理論水平和自身素質,黨性得到加強,覺悟得到提高。凡是要求一般幹部群眾如何做到的,班子成員自己首先如何做到。班子成員很少有請病假、請事假的,經常加班加點,忘我工作,且不計報酬,不求名利,無私奉獻。同時,堅持原則,廉潔自律,沒有以權謀私現象,深得廣大幹部群眾好評。

  (二)存在問題

  1、班子整體水平、工作能力、精神狀態不能完全適應新形勢下環保工作長期性、艱巨性、複雜性的要求。主要原因:一是嚴峻的環境形勢和繁重的環保工作任務需要有強烈的事業心、責任感,需要有把握環保工作發展趨勢的超前意識,需要有超常的工作狀態和拼搏精神。二是環保工作跨學科、跨部門、跨行業、跨區域的複雜性,不僅需要有豐富的知識,需要不斷與時俱進的創新思維和工作方法,還需要動員全社會上下左右各方面力量共同參與。三是環保工作不能指望一蹴而就,不能有急功近利思想,要克服急躁情緒,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把實施長遠規劃與完成近期目標相結合,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的干好工作。

  2、機關幹部職工思想政治工作仍然比較薄弱

  環保工作的形勢,要求有一個過硬的班子,同時還需要有一支過硬的隊伍。目前,我局幹部隊伍不適應的問題也很突出。思想政治工作薄弱,機關黨務工作開展不正常,群團作用發揮不夠,沒能最大限度地為中心工作提供有力的思想動力和精神動力。個別幹部職工身上存在不正之風。

  二、自我批評

  作為局黨組的班長,我堅持理論學習,不斷提高決策水平、領導藝術,在自身建設上是嚴以律已的;努力發揚實事求是的工作作風,求真務實,真抓實幹,在工作上是盡心儘力的;堅持民主集中制,充分發揮領導班子的集體智慧,在維護班子團結上是以身作則的。但是,存在問題也是不容忽視的。主要表現為:

  1、自身的綜合素質還需要進一步提高

  隨着形勢的發展,環保工作已經由單純的污染治理向全面的綜合整治轉變,僅靠環保部門一家的力量是難以勝任的,必須調動全社會各方面的力量,齊抓共管。環保部門作為實施統一監督管理職能的部門,協調作用顯得尤為突出。教你怎樣進一步與各相關職能部門形成合力,整體推進環保工作再上新台階,是我今後要着重研究的一個首要問題。再者,教你怎樣適應新形勢下環保工作的發展要求,提高自身素質、決策水平,進一步明確環保工作的指導思想,加強工作定位的準確性、前瞻性,也是我努力的方向。

  2、隊伍建設上的薄弱環節還需要進一步加強

  在隊伍建設上,對幹部職工思想政治工作抓的少,對隊伍素質的要求比較松,使得個別幹部職工知識結構、工作作風、業務素質不能完全適應工作需要。在今後的工作中,一是要發揮環保部門雙重管理的作用,對下級環保部門幹部職工加強監督管理,嚴防違法違紀行為發生;二是在機關內部管理上,通過各項制度的建立和完善,進一步加大思想政治工作力度,提高幹部職工業務素質和責任意識,搞好群團組織的調整,搞好事業單位的機構改革,努力建立一支政治合格、作風過硬、業務精湛、人民滿意的環保執法隊伍。

  三、對班子其他成員的批評和建議

  班子每一位 2007年度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環保局)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2007年度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環保局)
網友評論
2007年度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環保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