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6

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6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6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醫院院長三嚴三實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通過學習縣委、縣政府和市、縣衛計委關於"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和"懶政怠政為官不為"專項治理的一系列文件精神,對照以上"兩個活動"要求,對自身存在的問題和不足有了更加清醒的認識,認真查擺了自身存在的一些問題,明確了今後努力的方向。現將有關情況作以彙報:

  一、查找出的問題

  政治學習缺乏主動性、系統性。存在着重業務、重臨床、輕學習的思想,平時忙於事務性工作,有時間學一學,沒時間自覺擠時間學習的主動性不夠,有時看報紙也是關於衛生和醫院工作方面的多,向上學的多,向實踐、向幹部職工學習的少。

  制度落實不嚴,醫院管理有不到位之處。沒有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如在醫療活動中,個別**無視規定,仍然有違反中午禁酒規定現象,對這些問題的處理上處罰不到位。

  抓工作不夠深入,跟蹤問效不夠。說的多,做的少,解決問題不及時不到位,比如在**服務中仍存在態度生、冷、硬等患者不滿意的問題,**溝通不到位引起醫患矛盾,沒有帶着強烈的責任感服務群眾;科室之間相互推諉,服務意識不強,效率不高等。

  工作作風不夠實。深入一線、下科室少,與職工面對面交流少,解決實際問題不到位。雖然有**行政查房制度,但堅持得不好,對一線職工的工作思想狀況,有什麼意見和要求等情況了解不全面,在具體問題的處理上,多是聽取分管**的彙報,習慣用經驗解決問題。

  工作方法有待改進。**作為業務單位,上級檢查多,為了取得好的評價成績,習慣在檢查前搞臨時突擊,檢查過了,就放鬆了要求,使得工作沒有連續性。沒有認真思考為什麼要幹事,工作標準迎合誰。

  改革動力不足,創新意識不強。對上級要求研究不深,理解不透徹,對群眾的迫切需求體會不深,措施不到位。比如,在深化公立醫院改革中,強調政府和其他部門責任的多;尋找自己解決辦法的少,尋找自己主觀不足的少。

  二、原因分析

  理想信念不夠堅定。缺少強烈的學習意識和足夠的重視,理想信念的堅守不夠自覺,存在着重業務、輕學習的思想,沒有把政治理論學習放在重要位置。

  群眾意識、服務意識較弱。服務群眾的責任感不強,沒有從根本上擺正自己的公僕身份,思想上對職工和患者要辦的事情考慮得不夠。

  工作作風不實。不能完全做到"三嚴三實",還存在着不符合為民務實清廉要求的問題,對堅持改造自己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重要性認識不足。

  黨性修養水平有待提高。自我鍛煉、自我改造、自我完善有所鬆懈。在幹部隊伍管理上不嚴格,存在老好人思想,對黨的組織紀律的重要性認識不足,沒有堅持批評與自我批評,抓幹部隊伍作風建設力度不夠。

  三、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加強學習,抓好思想保障。增強學習的主動性、自覺性,認真努力學習,掌握先進的知識文化,做到鍥而不捨,學而不倦,學有所獲,着力打造學習型團隊、建設創新型醫院。

  強化督導,認真抓好工作落實。在抓好落實上狠下功夫,定下來的事情就要抓緊實施,部署了的工作就一抓到底,一步一個腳印地把各項工作推向前進。加強與職工的溝通交流,多傾聽職工的意見建議,集中職工的智慧和力量,團結帶領全院幹部職工共同努力把醫院建設好、發展好。

  踐行"三嚴三實",克服"懶政怠政".堅持院長行政查房制度,經常深入一線科室調研,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堅持工作以高標準為目標,立足一個"實"字,突出一個"干"字,身體力行、率先垂範,始終以一名領導幹部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為幹部職工做出表率,用好的作風帶動工作,把好的作風運用到實踐中去,干出成績、干好事業。

  針對實際,深化改革,提高醫療技術水平。積極開展新技術新項目,加強重點專科建設。依託與省人民醫院、**一附院的業務協作關係,在血液透析室、新生兒重症監護室、老年醫院病區的基礎上,通過購置設備,人員培訓,加快組建腫瘤科、小兒康復、病理科,完善服務功能,拓展服務領域。

  密切聯繫群眾,增強服務意識,強化提升服務能力。積極回應患者新期待,堅持在搞好優質服務上下足功夫,將改善群眾看病就醫感受作為加強醫療服務工作的創新點和突破點,進一步改善服務設施和環境,優化服務流程,縮短候診時間,促進醫療服務水平不斷提高,讓人民群眾看病更方便。

  改進工作方法,形成工作合力。以身作則帶好班子,做團結幹事的表率,堅持多溝通,多配合,按照民主集中制的要求,善於聽取各方意見,凝聚工作合力,把整個班子和幹部隊伍凝聚起來,把各方面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充分調動起來,增強班子的凝聚力和戰鬥力。

  通過這次民主生活會,相信在縣衛計委領導的指點和幫助下,通過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卸下思想包袱,齊心協力,一定能夠推動醫院各項工作再上一個新台階。

您正在瀏覽: 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6
網友評論
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