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反腐倡廉發言稿

反腐倡廉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反腐倡廉發言稿 標籤:反腐倡廉

  文章標題:反腐倡廉發言稿

  促進大宣教發揮大效應找文章到更多原創-(http://)

  各位領導、各位同志:

  感謝論壇為我們提供了學習、交流、提高的平台。我發言的題目是:內修防線、外營氛圍,促進“大宣教”發揮“大效應”。

  實踐證明,健全完善反腐倡廉“大宣教”工作格局,是反腐倡廉教育工作長期實踐的經驗總結,是反腐倡廉教育工作深入發展的必然要求。這些年,###市紀委、監察局堅持依託“大宣教”格局,努力在求新、求實中拓展反腐倡廉教育的空間。創新教育機制,將“大宣教”格局納入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強化了教育責任的落實;創新教育載體,創建了縣一級警示教育基地,創辦了互聯網廉政教育平台,並創立了廣告街社區教育陣地;創新教育方法,堅持階段性與經常性相結合、更加突出經常性,堅持務虛性與務實性相結合、更加突出務實性,尤其教育主體始終堅持齊抓共管,開展了大量有聲勢、有影響的教育活動,黨員、幹部、群眾積极參与,機關、社區、農村整體聯動,各個層面、各條戰線的廉潔氛圍逐步濃郁,反腐倡廉“大宣教”初步發揮出了廉潔教育的“大效應”。

  “廉者,民之表也;貪者,民之賤也。”這句格言充分體現了清廉為官與社會風尚的密切關係。廉潔教育的關鍵在於黨員幹部的率先垂範,而基礎則在於全體社會成員廉潔意識的普遍提高。開展面向全社會、面向全體公民的廉潔教育,就是要將清廉純潔的先進文化理念與個人道德修養、職業道德建設、家庭美德建設、社會公德建設結合起來,在全社會營造有助於反腐倡廉的社會風尚。每個公民既是廉潔教育的受眾,也是廉潔教育的主體。推進廉潔教育、營造廉潔氛圍,需要全社會的共同建設,需要全社會的積极參与。沒有全社會共同參與,反腐倡廉教育則只能成為一種“盆景教育”,一種“視窗教育”。

  我們將乘着這次論壇的東風,進一步深化對廉潔教育重要性、必要性的認識,開闊視野、辯證思考,以反腐倡廉“大宣教”格局為牢固抓手,以廉潔文化“六進”為堅強支撐,從加強對黨員幹部的廉政教育、加強對全體公民的廉潔教育兩個層面着手,內修拒腐防變防線、外營廉榮腐恥氛圍,使廉潔的理念深入人心,反腐倡廉的社會環境不斷改善。具體做到“三個實現”:

  反腐倡廉教育定位實現新提升。反腐倡廉教育面向全黨全社會的時機已經成熟。我們將充分認識有利條件,搶抓機遇,爭取領導,將面向全民的廉潔教育納入反腐倡廉源頭治理規劃,編製廉潔教育專題規劃、方案、內容,明確目標、方法、步驟,自覺、系統地面向社會整體開展反腐倡廉教育。

  反腐倡廉教育資源實現新集聚。一是集聚職能資源。吸納一切有利於反腐倡廉宣傳教育的職能資源,更新工作協調製度和聯席會議制度,集思廣益、相互聯動,形成更強勁的教育合力。二是集聚媒介資源。發展好廉政網的互動平台,開闢好電視台的話題專欄,設立好各街區的公益廣告,創作好多形式的廉潔文藝,舉辦好開放式的廣場活動,形成強勁的反腐倡廉教育影響。三是集聚載體資源。傳唱廉政歌曲、演出主題文藝、展覽廉政書畫,廣泛開展廉政文化創建活動,並注重多種方式的綜合運用,充分調動受眾的感官,增強廉潔教育效果。

  反腐倡廉教育領域實現新拓展。教育空間“橫到邊”。計劃開展六項廉潔主題教育:機關“廉政勤政、拒腐防變”教育,企業“誠信守法、廉潔經營”教育,學校“尊廉崇潔”教育,社區“廉潔社區、和諧家園”教育,家庭“廉潔家風、文明生活”教育。教育客體“縱到底”。上到黨員領導幹部、下到普通群眾百姓,都成為宣傳教育的受眾,並在全社會發出“敬廉崇潔”倡議。同時,教育時效上“長流水、不斷線”,常抓不懈,常抓常新。

  《反腐倡廉發言稿》來源於,歡迎閱讀反腐倡廉發言稿。

您正在瀏覽: 反腐倡廉發言稿
網友評論
反腐倡廉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