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工商局競爭副所長演講材料

工商局競爭副所長演講材料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工商局競爭副所長演講材料 標籤:職位競爭 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有近十年的工作經歷,有兩年多在企業從事中層幹部的管理經驗。善於團結同志一道工作,能妥善處理領導和同事們的關係,努力營造輕鬆和諧的工作氛圍;有較的文字與口頭表達能力;有較強的組織及協調能力;說話謹慎,辦事果斷,注重工作效率和工作質量。

  如果組織上信任我,委以我副所長職務,我將勇挑重任,不辱使命,從以下幾個方面開展工作。

  一、深入基層,掌握所情。

  “刀不誤砍材工”。要想有效地開展工作,必須全面掌握本所的基本情況。我將帶頭深入基本情況。我將帶頭深入基層,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定期到各工作組,與幹部一道開展工作,了解幹部職工日常工作中存在的問題,聽取他們的建議,形成調研材料,及時向所長彙報,共同研究解決問題的辦法,使所務工作持續有序地開展。

  二、擺正位置,當所長的助於和參謀。

  首先,抓自己分管的各項工作。考慮問題要有前瞻性,安排工作要有預見性,將問題和矛盾消滅在萌芽姿態,做到矛盾不上交,問題不擴大,將安全穩定穿於工作始終。其次,要有統籌顧的意識,積極配合所長協調各方面的關係,一是加強同機關股室隊的密切聯繫,認真完成股室隊交辦的各項工作。二是加強同兄弟所的協作配合,相互學習,相互交流,整合力量,聯合執法。三是積極向當地黨委政府彙報工作,聽取他們的批評和建議,得到他們的理解和支持,竭誠為地方經濟發展服務。四是加強與所長的溝通和交流,遇事及時請示彙報,注重調查研究,積極向所長獻言,以強烈的責任心和使命感當所長的左膀右臂。

  三、精誠團結,形成合力,努力開創工作新局面。

  團結就是力量,團結才能出戰鬥力。首先要加強所班子的團結,我將自覺執行黨的民主集中年原則,堅決維護所長的權威和領導。主動與所長交流談心,求同存異。識大體,顧大局,一切從公心出發,一切以工作為重。其次,要加強全所幹部職工的團結,要協助所長拓寬和疏通民主渠道,遇事和大家商量,集思廣益,群策群力。做領導和同事們的協調解釋工作。處事公平,說話公道,努力營造一個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扶持、相互幫助的人際關係;一個同共濟、和諧共振,既有民主、又有集中,還有個人心情舒暢的工作環境。將全所幹部職工的力量和聰明才智凝聚到工作上來,努力實現全所市場監管上層次,文明執法上水平,整體工作上檔次、考試成績有名次的總體工作目標。

  四、履職盡責,抓行政執法的工作。

  行政執法是工商部門的核心職能,要緊緊扭住監管執法不放鬆,集中開展專項執法行動,深入整和規範市場經濟秩序。一是組織開展嚴厲打擊假冒違法行為的專項行動。把食品、藥品、農資、建材、汽車配件等作為市場巡查和專項整治的重點,嚴厲查處制假售假案件;二是組織開展嚴厲打擊商業欺詐、不正當競爭違法行為的專項行動。查處假冒註冊商標仿冒知名商品特有的名稱、包裝、裝璜及其他商正當有獎銷售的行為;三是組織開展嚴厲打擊無照經營的專項行動。認真清理無照經營行為,特別是對無照經營國家明令禁止的商品、無照從事危及人民群眾健康、安全的商品違法經營活動,要堅決依法取締,從重處罰;四是組織開展嚴厲打擊商標廣告中違法行為的專項行動。嚴厲查處各種商標、廣告違法行為,指導和規範商標使用和廣告經營行為。同時,在行政執法工作中,按照“案源人人找,案件集中辦”的原則,整合精幹力量,辦實案、辦鐵案、辦大要案。並將行政法的觸覺伸向金融市常信息市嘗文化市嘗房地產市嘗中介組織等監管盲區,進一步樹立執法權威,提高工商部門的社會影響力。

  五、內強素質,外塑形象,抓隊伍建設。

  工商所處於工商行政管的前沿陣地,市場監管、行政執法,時時處處都在同廣大人民群眾打交道,能否有效地履行職責,樹立良的工商形象,隊伍建設是根本。隊伍素質的高低,工作的壞,直接關係到黨和政府的形象,關係到人心向背,關係到工商事業的興衰成敗。首先要揀“內功”,努力提高全所幹部職工的基本素質,包括政治思想、文化知識、專業技能、職業道德等。為此,我將擬定具體的學習計劃,安排詳細的學習內容,制定嚴格的學習紀律,開展形式多樣的知識競賽活動,並將平時的學習情況納入年終目標考核,在全所上下努力形成探討問題,鑽研業務,認真學習的良風氣。其次要修“外德”,樹立和維護工商所政管理機關和工作人員的良形象。正人先正己,我將帶頭從嚴要求自己,在執法辦案過程中,照章辦事,不謀私利,不徇私情,秉公執法,依法行政。時刻保持清醒頭腦,加強自律意識,管住自己的嘴,不該吃的不吃;管住自己的手,不該拿的不拿;管住自己的腿,不該去的不去。同時,注重政治思想工作,教育全所幹部職工認真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加強宗旨意識,牢固樹立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理念,堅持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要為群眾誠心誠意辦實事,盡心竭力解難事,堅持不懈做事。努力運用說服教育、示範引導和提供服務等方法,做新形勢下的工商行政管理工作。通過“煉內功、修外德”,打造一支業務精通、作風優良、能打硬仗、敢打硬仗的工商行政執法隊伍。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同事,今天,我如果競聘成功,我當竭盡全力,紮實工作,不辜負組織寄予我的厚望,用實際行動來見證我今天的“豪言壯語”。我如果競聘失利,毫不氣餒,更不會在今後的工作中有絲毫情緒,我會一如既往地投身於我熱愛的工商行政管理事業中去,請組織上放心。

  (六)我以我血薦工商

  (徐家所許峻峰)

  工商行政管理工作職業道德的核心是:為人民服務,對國家負責。進入工商,我一直把崗前培訓中劉恩華教授所說的這句話記在心中,因為它是我工作的重心和宗旨,是我永遠不可背離的準則。今天,在這裡,我鄭重承諾,我將以自己所具備的管理能力、為民眾服務的理念、忠心對黨的熱誠態度來服務工商、奉獻工商,為工商事業揮灑自己的才智和青春。同時,在工作中,也敬請各位領導考驗我、監督我。

  在過去一年多的時間裡,我一直以一種熱愛的心態和敬業的精神來從事辦公室工作和經濟檢查工作,力求做到服務與監管並重。在辦公室工作中,我做到了上傳下達,及時地處理公文、填報資料,協助所里做好人事教育、安全衛生等多項工作,積極為所長出謀劃策,當參謀。為更地保證工作,我每月總共休假的時間從未超過四天,做到了履職盡責。敬業精神得到了所里領導的評。同時我積極寫稿投稿,去年,我於《中國工商報》等報刊上發表稿件10餘篇,被評為縣局宣傳工作先進個人。今年到目前,我撰寫各類文章30篇,並已發表11個篇目。今後,我將繼續做這一亮點工作,為工商搖旗吶喊。

  去年至今,作為一名工商經檢新兵,我勤奮學習、汲取經驗,很快適應了經檢工作並取得一定成績。去年參與處理了所內所有經檢案件,查辦案件120餘件,罰沒款達6.1萬元。而今年通過中隊四人的努力,罰沒款也已近4萬元。在辦案中,我不怕吃苦、有勇有謀,努力多學多想,積極借鑒外地經驗。如查辦康新泉網吧,我主動提前進行觀察監控,抓准了案件的最佳切入時機。而由我提議借鑒營山經驗對轄區內製售棺材進行專項整治,也取得了較的效果,罰沒款達到八千餘元。借鑒金溪所經驗查辦藍劍啤酒非B型瓶案,罰沒款達三千元。

  各位領導,在以往的工作中,我以熱誠之心和創新的精神,積極地給所里提出意見和建議,協調同事關係、化解工作矛盾。如在工作中以書信或到其家中交談等方式加強與所領導和同事的溝通和協調。同時協助所內同事搞了商標廣告、消協消保等工作。盡己之力,加強所內管理,推動了所內工作更上一個台階。在工作的同時,我努力完善自我,堅持自學法律,每天堅持寫日記、練書法、閱讀各類書籍。同時,發揮一個熱愛工商的共產黨員的光和熱,盡到一種社會責任,我積極向上級和一些單位提出合理化建議。如就縣局經檢工作中人力、物力、信息等資源共享、力量整合,局所之間有序競爭、防止掠奪案件資源等問題向局領導和經檢大隊建議;就依法治村和建立“責任明確,有錯必究”的安全工作問責制向徐家鎮政府建議,得到了陳愛民書記的認可和稱讚;近日,我也將就工商“榮譽體系”建設向縣市領導建議,建議把榮譽體系建設作為工商管理的補充手段在基層所加以推廣。我認為,是工商人,是黨員,就當不遺餘力、殫精竭慮地為社會奉獻才智和青春。

  誠然,在工商工作中,我還經驗不足、能力欠缺,但我將會以勤補拙,頑強拼搏,努力干工作。如能競爭成功,我將以如下的思路來做工作、搞管理,干出成績。

  一、改造自己,完善自我,做到有力有位有為。

  這是最重要的一點。作為構建和諧工商的排頭兵,我將充分認識自己,明確副所長的職責,擺正位置,當所長的參謀和助手。力盡所能,干本職工作,當兵頭,做將尾。擔任副所長一職,我將首先做到強化自身素質,加強業務和政治學習;更重要的是,在工作中要起到表率作用,衝鋒在前,敢於碰硬,有勇有謀,敢於承擔責任;更要具備大局意識,要有全局觀念,做到統籌兼顧,分清主次,抓住重點。擁有一個基層管理者的綜合素質,提高副職的協調溝通能力、應變決斷能力、團結創新能力、勤政廉政能力。同時我將進一步以“五心”“五有”來要求自己。“五心”:一是超脫之心,即在經濟利益上的超脫性,清廉純潔。二是平等之心,即與同事平等相處,同進同退。三是超越之心,勇往直前,率先垂範,有超越創新意識。四是慎獨之心,謹言慎行,實事求是,改善個性缺陷。五是謙虛之心,虛懷若谷,當公僕,小自己而大集體,工作有危機感。“五有”:一是有心,即有對黨的忠心,抱定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二是有力,提高業務素質,紮實高效地推進工作。三是有新,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創新監管模式。四是有特,干出特色亮點工作,卓有成效。五是有為,履職盡責,創造成績,配合所長做崗位職責內外的工作,確保職能到位。

  二、創新監管模式,工作務實高效,爭創一流業績。

  作為一個基層管理者,我將當所長的參謀和助手,在遵循傳統的管理模式的基礎上,推陳出新,注重變革,創新監管模式。

  1、做到人性化監管服務。可以說,當前不少個私業主對工商機關的印象不是很,有的工作人員高高在上,不易接近,沒做到為民眾干實事,監管服務不到位,交流溝通不積極。我們應在理性化管理的基礎上,加強人性化服務,在打造“服務工商”的同時,推進“人文工商”建設。做到以人為本,誠信維權,謀求效率最大化。一是尊重人權,公平公正,平等互信。二是人文關懷,關心個私業主的疾苦,熱心公益事業,扶貧濟困。三是促進個私業主創業增收,為個私業主營造良的發展環境。四是服務區域經濟,提升轄區內經濟主體的整體形象,提高區域競爭力。五是建立健全對個私業主的監管及獎懲制度。如信用等級監管制度、分類監管制度等。對一般違法、弱勢群體、情節輕微的違法違章行為從輕或免予處罰。

  2、強化經檢工作,提高執法能力,做到陽光執法。高度重視行政執法,以身作則,提高經檢辦案效率。今年,將力爭按要求完成縣局的目標考核。目前,基層所普遍存在着執法人員素質不高、辦案效率低,案件質量差,信息資源難以融通,辦案設備落後的現象。我們應力求做到誠信進娶公開公正,運用執法權。注重掃除執法誤區,深入發掘案源,科學地培養和利用案件資源,展開有序競爭。在所內建案件數據庫,積極實現區域內信息資源、技術資源、人力資源的共享。注意部門互動和所所聯動,促進轄區內執法管理。辦案做到“四分離”。嚴格案件時效控制,嚴格案件管理。發揮個人特長,輪換崗位,培養辦案能手,搞經檢力量的培育和整合。更新辦案理念。添置辦案設備。

  3、穩中求變,搞日常市場管理及收費辦照工作。目前,鄉鎮企事業單位改革,交易秩序混亂,市場監管主體缺位,責任虛化,安全工作愈發重要。積極探索和運用新的市場管理模式,實行監管關口前移,推行“明確責任,過錯必究”的市場監管問責制,紮實推進四制兩查制度,建立信用等級管理制,實行分層、分類管理。仿效外地經驗實行“三級巡查、三級督查、三級問責”及定期交叉輪換的巡查制。積極推進市場預警制,可設立警示牌、爆光台以強化監管效果。實行如廣告經營記分管理等新的廣告監管方法。目前,收費工作如履薄冰,政策是高壓線,層層問責,個體戶反響較大。我們要做到吃透政策,嚴格收費標準和收費範圍,嚴格收費紀律,做到穩中求進,力爭完成目標考核。同時所收款項及時足額解繳,禁止貪污挪用,防止費用流失。靈活借鑒外地收費經驗,如可以盡量少列市管費,可逐步借鑒家庭經營、合夥經營實行兩人或多人入會,並按人收取兩費的經驗。注意所內人員的分組和合作,保證收費人員的相對獨立。並按制度考核,建立相應的激勵措施,獎懲兌現。收費工作中要宣傳解釋到位,及時處理各種突發事件。注意加強對協會和工會的管理。規範收費,嚴格開支,為會員辦實事。

  4、搞內部管理,打造品牌工商所。(1)當前基層所不同程度地存在着人浮於事、工作鬆懈及“半天工作制”等現象,缺少戰鬥力、創新力。我們應做到嚴格內部管理,以制度為先,嚴格執行各項制度,有較強的組織紀律性。注重職工思想教育。嚴格學習制度。加強財務管理和規費管理。注意加強所內精神文明建設,搞黨團組織建設,改進所風所貌,建立高效、廉潔、勤政、務實的品牌工商所。(2)進一步實行人性化管理的內部管理方式,建立人際和諧,團結高效的和諧所。現在不少基層所存在着人心浮動、人事不合、氣氛不諧的現象,工作中各自為政,班子沒有向心力,支部缺少凝聚力。鑒於此,應做到:一是健全各項管理制度,做到集體監督,民主管理,防止個人意識。二是提高所內人員的素質,培養誠信、自律、以身作則的優秀個性特徵。為職工學習深造創造條件。三是建立激勵機制,健全獎懲制度,嚴格考核,民主獎懲。所內可拿懲扣款及部分經費設立獎勵基金。四是競爭機制的完善,發揮榜樣的力量,向先進學習,比、學、趕、幫、超,形成良性競爭氛圍。五是以人為本,關愛職工。溝通思想,消彌隔閡。開源節流,提高職工待遇。六是抓所內精神文明建設,搞對外接待工作,建立行風示範窗口,培育良的人文環境。七是用人所長,人盡其才,調動積極性。做到善待人、善用人,重素質也重品質,重能力也重業績。注意培養人才,人事管理中做到公平、公正、公開、公示。

  5、維權深入農村,進農家。切實維護農民利益,關注“三農”,保護弱勢群體。鑒於假冒偽劣向農村市場轉移,對農資檢查可以從農民這一消費終端入手“反彈琵琶”,進而追根溯源,反向實施對農資商品銷售者的監控。現在有的違法農資經營戶,經過很少的中間環節在極短的時間內就可以倒賣大量偽劣農資到農戶手中。所以,要積極進村入戶,常與農民聯繫,搞農資打假,認真完善農村維權網絡,並可對農村實行定期巡查的監管機制。

  三、突出特色亮點重點工作,再創工商輝煌。

  借鑒先進經驗,挖掘特色和亮點,結合基層所實際,創造輝煌業績。

  1、服務農村、服務地方經濟出實招。對大多數農村所而言,更應該注重服務職能,以民為本,“重心下移”,服務“三農”,可以實行工商人員下村制度、幹部包村聯片制度,籍此不僅可以搞農村維權,還可以更地服務農村經濟,改進工作作風,顯示親民愛民、護農助農的先進意識。切實開展農資打假,培養農村經紀人,推廣訂單農業,監管涉農合同。實施黨員先鋒工程,為農村找項目,籌資金,培育地方產業,實行品牌助農。同時搞招商引資工作,竭誠為企業服務。

  2、加強精神文明建設,突出宣傳工作。發揮支部和黨員的作用,建設文明細胞,搞安全、環衛、職工思想教育及黨建工作,改進所風所貌,促進所內優秀人才的培養,爭取更高級別的榮譽,建成文明標杆所。加強宣傳,發揮各種優勢,積極開展各種宣傳諮詢活動,多參與社會活動,注重樹立基層所的形象,作形象推介。要緊抓新聞宣傳,提倡多寫稿多投稿。

  3、全面推行四制兩查,推行信用等級監管,實行分類、分層監管。要製作和完善各類表格,指導經營戶建立索票、索證制度,對重點商品進行重點管理,動靜結合,建立企業工商聯合打假體制,建立長效監管體制。結合市場巡查,督促業主及時填寫相關資料,以確保落實到位,杜絕安全隱患。同時層層簽訂商品質量監管責任書,並實行分片划段、責任到人的監管方式。積極建立所內個體戶數據庫,結合社會評議和所內檢查,以信用等級或ABCD分類監管。對違法業主實行上警示牌爆光台或製作告誡書的方式進行進一步的懲誡和監督。

  尊敬的各位領導,在以上的演講中,我說到的成績不多,但我相信那是我以後將要竭力去做的;我說的管理理念也許抽象,但應該說能適用於大部分的基層工商所。在以後的工商歲月里,我會儘力做到思想與業務並重、敬業與實績同行、黨性與悟性共存,我將用自己的熱血和汗水去書寫我的工商華章,為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發展,為工商行政管理事業的輝煌,鞠躬盡瘁,奉獻火熱的青春。

您正在瀏覽: 工商局競爭副所長演講材料
網友評論
工商局競爭副所長演講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