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走向海洋后感

讀走向海洋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走向海洋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教育走向生本

  向海洋進發

  ——讀《走向海洋》后感

  桐鄉市實驗小學教育集團鳳鳴小學402班 陳君皓 指導老師 張偉東

  寒假裡,一本好看的書帶我走向海洋,領略海洋的神奇魅力。

  首先,我走進了海洋的神話。古希臘、古羅馬的神話中,海神波塞冬掌管了環繞大陸的所有水域,他手持三叉戟,乘坐用金色戰馬拉成的戰車,在大海上奔馳。在中國有四大龍王,可以翻江倒海,還有女海神媽祖,救助漁民……傳說真多呀!我幻想自己成了海洋精靈,向波塞冬借了馬車,我要向海洋深處出發了……

  我先要去尋找海洋的寶藏。波塞冬的馬車速度真快呀!一下子衝到南極,一下子衝到北極。南北極是海獸的天堂,藍鯨、虎鯨、抹香鯨先後被我超過,他們還在那裡吐着水柱,雲蒸霞蔚,像是在歡迎我。突然一隻海豚從我頭上跳過,嚇了我一大跳。一路上我還遇到了16萬種的海洋動物,透明的水母發著光,燈籠魚提着燈籠幫我照明,美麗的貝殼吐着圓圓的珍珠……我在南極登了陸,在當地的“土著居民”企鵝那裡住了一晚。第二天,我要去尋找植物,我找到了2.5萬多種植物,他們顏色豐富,形狀各異,把海底裝扮得五彩斑斕。其中還有我最喜歡吃的海帶和紫菜呢。海底的礦產資源是人類最重要的寶藏,海洋油氣在海洋礦產資源中獨佔鰲頭,我去了我國東海、南海的油氣田玩了一下,真壯觀呀!無數機器在海上架起了平台,工人們忙忙碌碌,我就不打擾他們了。

  我回到了海里,心想,海洋資源真豐富呀,難怪大家都要開發它。不知道以前的人是怎麼對待海洋的。我決定利用波塞冬馬車可以穿越時空的能力去看一看。我對馬車下了命令:公元前20年!我一下子出現在一隊希臘船隻的後面,跟着他們利用印度洋的季風到印度淘寶,原來人類這麼早就會航海了呀!可是他們的速度有點慢,於是我又來到了1405年,跟在鄭和的船隊後面浩浩蕩蕩地下西洋,和他一起去探險。跟完鄭和我又跟了哥倫布、達·迦瑪和麥哲倫,他們都是有名的海洋探險家。人類對海洋的探險真的從沒中斷過。

  以前的人探索海洋的資源,現在的人就無限制的開發海洋資源,我一回到現代,就看到好多漁船在捕魚,魚兒們都嚇得東躲西藏,我趕緊去阻止他們;我又看到一艘油輪不小心觸礁,把油都撒在了海面,把蔚藍的大海染成了黑色;人們還把各種污水匯進海中,可憐的魚兒們都沒了生存的地方,大家都來向我哭訴:救救我們吧!怎麼辦呢?我想到了!我來到了學校里,告訴所有的小朋友,要愛護海洋生態環境,還帶他們走進了海洋。

  然後我命令波塞冬的馬車再次穿越時空來到了未來。小朋友們都長大了,他們有的開着航母在大洋上航行,保衛國家,有的開着極地科學考察船,考察南北極,還有的研究生態,保護環境……大海變得越來越美了。

  最後我回來了。開學了,我要努力學習,在未來開一家海洋旅行社,帶大家一起走向海洋!

您正在瀏覽: 讀走向海洋后感
網友評論
讀走向海洋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