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葯監局藥品器械監督科科長競聘演講辭

葯監局藥品器械監督科科長競聘演講辭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葯監局藥品器械監督科科長競聘演講辭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文章標題:葯監局藥品器械監督科科長競聘演講辭

  大家好!

  今天我懷着激動的心情,在這裡參加局黨組組織的競職演講,非常感謝局領導給予的這次公平競爭、交流學習與展示自我的機會。借這個機會,在此就自己的個人能力、優勢以及今後的工作思路,向各位領導和評委作一彙報,我感到萬分榮幸。同時也表明我的競職態度,就是:積极參与競爭,勇敢接受考驗,正確對待結果。

  我要競爭的職位是藥品器械監督科科長。我之所以競爭這一職位有四方面理由:

  第一,具有競爭這一職位的基本條件。我受過正規醫學和藥學教育,具有比較紮實的醫藥學知識基礎,曾在醫院工作過X年,從事葯事工作,對藥品、器械、醫療機構的基本情況比較熟悉。調入葯檢所后,從事藥品抽驗工作,葯監局成立,我又在綜合監督、市場監督、稽查隊等崗位工作。由於在多個崗位工作過,綜合素質得到了全面鍛煉,工作經驗得到積累,獨擋一面的能力得到加強。特別是任市場股副股長以後,自己的大局意思、協調能力、處理複雜事務的能力得到了鍛煉,我覺得自己已經具備了任藥品器械監督股股長職務的基本條件。

  第二,具有較強的業務水平。我十分熟悉藥品和醫療器械監管的法律、法規、規章和其他有關規定,特別是對“一法兩例”能夠運用自如;熟悉GMP、GSP等相關的法律法規。同時善於發現藥品器械經營使用中存在的問題。對各醫療單位在使用藥品器械過程中容易出現問題的環節,都了如指掌,在檢查中能夠很快發現問題。對真假藥品,特別是西藥有自己獨到的鑒別方法,每次在檢查中我發現的假藥,都經得起藥品監督檢驗所的檢驗,從沒有判斷失誤。比如在嚴家藥房發現的假冒“琥乙紅霉素”、“嚴迪”和在醫藥公司發現的假冒“無味紅霉素”等等。

  我的這些專長,我覺得能夠勝任藥品器械綜合監督工作,如果我能到藥品器械監督股工作,我更能發揮我的專長,和同志們一起,在規範藥品市場秩序,打擊制售假劣藥品方面,為營山藥監事業做出更多的成績。

  第三,具有較強的工作原則。葯監工作者是執法者,執法者不但要有原則,還要堅持原則。在執法工作中,我一直堅持原則,依法辦事,嚴格執法,公平對待每一個當事人。在個案處理中,不徇私情,敢於逗硬,對蠻不講理的當事人,除了曉之以理、告之以法外,我還敢於面對,從不退縮。當然,堅持原則並不是鑽牛角尖,在處理問題上,要做到原則性和靈活性的統一,妥善處理好每一個案件,這也與當今“構建和諧社會”的主旋律是一致的。

  第四,具有良好的工作作風。藥品器械監督科工作量大、政策性強,要搞好這項工作,就必須勤奮務實、踏實肯干、雷厲風行。多年來,我養成了這樣的工作習慣,不怕吃苦,任勞任怨,默默工作。對每一件案子,都做到周密思考,認真取證,快接快辦,從不拖沓,也從沒有留下後遺症。我在工作上一直高標準、嚴要求,尤其對本職工作更能深入進去,有一種不達目的不罷休的鑽勁。在生活上,對同志十分寬容,對領導十分尊重,“嚴以律己,寬以待人”一直是我的做人原則。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雖然我有一些長處,但也有一些缺點,如性格急躁、靈活性不足等。通過這次竟崗,如果有幸得到各位領導和同志們的信任和支持,讓我擔任藥品器械監督股股長,我將迅速找准自己的位置,克服缺點,發揮優勢,認真履行職責,儘快進入角色。決心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要全力發揮骨幹作用,完成好領導和工作崗位賦予的任務。為適應形勢的需要,我要加強理論和業務學習,虛心向局領導和老同志請教,不斷提高業務水平。同時深入調查研究,掌握真實、大量的第一手材料,為開展工作打下良好基礎。作為一名中層幹部,首先要做一名合格的戰鬥員,要通過自己艱苦細緻的工作作風,為全股同志作出示範,讓局領導放心。今後,我一方面要加強自己的調協能力,提高自己的工作魄力;另一方面要進一步樹立責任意識,全面提高工作水平和處理複雜問題的能力,提升工作檔次。

  二是要抓好藥品器械監督工作。藥品器械監督工作面廣事多,工作要求高,因此,對業務工作要積極動腦筋,想辦法,要力爭上遊,而不能無所作為,不能有依賴觀望思想。具體地說,要繼續加強藥品器械綜合監督;繼續推進兩網建設;嚴厲打擊非法經營者,保護合法經營者的利益;加強特殊藥品的監管;落實處方葯與非處方葯的分類管理制度等。通過這些方面的努力,力爭我局的藥品器械監督工作在全市名列前茅。

  三是要不斷加強自身修養,提高自身素質。要以這次竟崗為新的工作起點,全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質和業務素質,始終保持積極向上的工作姿態,發揚自己的優點,看到自己的短處,克服自身工作和個性中的不足,使自己能儘快轉換角色,適應崗位的要求,為我局的藥品器械監督工作盡自己一份微薄之力。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同志,我深知,藥品器械監督股股長擔子厚重,責任重大,工作艱辛。把這麼重的擔子交給一個女同志,你們一定有許多不放心的地方。但是,

  

您正在瀏覽: 葯監局藥品器械監督科科長競聘演講辭
網友評論
葯監局藥品器械監督科科長競聘演講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