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網格員代表交流工作經驗發言稿

網格員代表交流工作經驗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網格員代表交流工作經驗發言稿 標籤:工作經驗 工作經歷 三個代表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網格員代表交流工作經驗發言稿(一)

  劉建華

  大家好!我是劉建華,現任職希望社區黨委副書記,主要職責:協助黨委書記負責社區黨建工作、社區活動策劃、對外宣傳及綜治工作。

  下面我將具體從活動策劃、對外宣傳和社區黨建幾個方面向大家介紹一下我的工作心得,和大家一起探討,共同進步。

  一、活動策劃、對外宣傳

  2013年12月,我來到希望社區,不久,大沁他拉街道"陽光八送"活動啟動,那是我第一次撰寫活動實施方案,磕磕絆絆的寫完,懷着忐忑的心情,上交了方案,得到的結論卻是:方案的內容假、大、空,重寫!!!我們舉辦的活動要有針對性,可操作性,要結合社區現狀,貼近百姓、貼近生活、貼近實際,要讓老百姓在活動中受益,就這樣,使自己通過各項活動的開展,使自己不斷成長。

  希望社區舉辦的活動無數,但始終圍繞着百姓的生活開展,儘管沒有大陣仗、大場面,但我們心裡清楚,這些點滴的積累,換來了居民生活的改變,因為我們已經看到:貧困戶獲得了過年的物資,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留守兒童得到了心愛的文具,露出了純真的笑容;下崗人員重新走上就業崗位,露出了感恩的笑容。

  隨着社區工作局面的不斷擴大和延伸,社區活動也越來越各具特色,作為共駐共建型社區,希望社區不斷整合轄區資源,為擴大活動的影響力,我擔負起撰稿宣傳工作,積極對外宣傳社區的動態,樹立社區形象,加強社區的品牌推廣工作,力爭使"希望社區"這一詞彙叫得響。通過與大沁他拉小學聯合舉辦的的網上祭英烈活動、與博苑希望幼兒園聯合舉辦的快閃行動,與奈曼旗實驗中學、奈曼旗職高聯手舉辦的團員等日活動,不斷加強教育文化領域的共駐共建,還有即將與駐轄區18家單位黨委、黨支部聯合召開的聯席會議,與紅黃藍親子幼兒園聯合打造的母嬰課堂,每一次活動都凸顯了"資源共享,共駐共建"的先進理念。

  二、社區黨建工作:

  雖然已有6年的黨齡,但在我的認知里,黨建一直是一個模糊的概念,從"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到"三嚴三實"再到如今耳熟能詳的"兩學一做",自己逐漸明確了什麼是黨建,如何做黨建,怎樣做好黨建,深刻體會到社區黨建對社區各項工作的重要指導意義。

  2016年3月,"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開始走進社區基層黨支部,而重新系統排查摸底黨員情況,成為能否開展好"兩學一做"的關鍵和基礎工作,作為社區黨委副書記,我主要負責具體的排查、聯繫、統計、分類、上報等一系列工作。由於黨員底數不清、信息不明,使該項工作歷時半個月才初步完成。連續三個周末的加班,終於將220名黨員情況排查清楚,所有電話全部打完。在這過程中,採用計生、社保、公安、以人找人等多種渠道尋找這些黨員,經歷過空號、錯號、重名等情況。這個過程確實讓我始料未及,如今完成了這些工作,讓我深深體會到了同事之間團結合作的力量,也看到了與駐轄區單位之間共駐共建的巨大作用。

  辛勤的付出很快得到了回報,黨員們陸續來到社區填寫個人信息登記表,我們還設計專門談話記錄表,由黨委書記一一進行談話,許多高齡老黨員他們記不清自己的身份證號,卻能準確的說出自己的入黨時間,讓我們所有工作人員為之敬佩。

  對於寫字不便的黨員,我們組織社區工作人員代為填寫黨員登記表;對於沒有電子版照片的黨員,我們專門組織人員為他們拍照,對於外地工作的流動黨員,我們通知其家屬來社區填寫表格信息或是通過電子郵件將表格發到其郵箱,讓本人親自填寫,然後返回郵件;對於年紀較大、行動不便的黨員,我們親自上門走訪。家住青山花園的安玉老人,85歲,入戶走訪時老人家裡沒有電子版照片,我用隨身攜帶的相機為老人照好了照片,老人開口說道:最近要辦理一項業務,也需要照片,由於行動不便還沒來的及去照相館照,就這樣,我們答應老人多洗一版照片給老人送過來,幾天後,社區開展"送學上門"活動,我們帶着黨章等學習資料連同洗好的照片再次踏進老人的家裡,老人很高興,也很感動。像這樣的例子真的有很多,在查找黨員的過程中,我們經常被這些老黨員們的一言一行感動着。

  黨員排查完畢,為了方便黨員學習和活動,社區黨委重新規劃設置各黨支部。為加強黨支部的作用,社區黨委會安排5名是黨員的工作人員的分別充實到5個黨支部做副書記,輔助支部書記做好支部各項工作。

  為了實現區域化黨建,社區將7片網格劃分到5個支部內,並在每個網格區域內成立居民小組若干個,居民小組成員由居民、黨員、小區物業人員組成,在此基礎上逐漸形成了社區黨委--黨支部--網格員--居民小組組成的四級網格化管理體系。作為副書記,更重要的是積極落實社區黨委安排部署的各項工作,深入紮實開展好"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以"黨建惠民生,服務零距離"為主題,以共駐共建工作為基礎,全面加強社區黨建工作。目前,希望社區各個黨支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計劃已制定完成,相信在接下來的時間裡,廣大黨員一定會受到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禮,向先進黨員看齊,廣大居民群眾也一定會在社區"兩學一做"活動中受益。

  三、工作中的不足及努力方向:

  1、黨建方面:對黨建工作理解不足,無論是理論上還是實踐中都需要進一步加強,跳出條條框框的限制,爭取有所突破和創新。

  2、對外宣傳方面:加強新聞報道的及時性,突出主題,信息內容要有感而發。

  3、業務方面:加強在計生、民政、社保等方面的學習,培養一專多能的本領。由於一直在做辦公室工作,除傳統節日走訪慰問外,實地入戶經驗基本為零,為了更好地做好服務工作,2016年5月,我被分配到41網格協助第一網格員工作,在完成本職工作的前提下,我會經常入戶,真正做到深入群眾,了解居民生活,以便更好地服務群眾。

  網格員代表交流工作經驗發言稿(二)

  各位領導、同事們,大家好:

  我叫張喜華,是富民社區殘協委員兼第四十三網格員。於2016年四月中旬接手的網格。下面我把我的網格內的基本情況介紹一下,上次月例會我網格共有566戶,1698人。新增租房戶24戶,現在共有590戶,系統錄入516戶,1447人,空戶40戶,未登記上來的32戶。以上是我與另外一個網格員共同的網格。下面我介紹一下我自己的網格內情況,我網格內共有335戶,其中平房77戶,錄入71戶,空戶6戶。樓房258戶,錄入246戶,空戶8戶,未登記4戶。

  一、通過入戶、走訪去熟悉網格內的情況,並制定了以下四個計劃:

  1、利用一個多月的時間把網格內的住戶走訪一遍。

  2、同時完善居民信息管理系統錄入工作。

  3、我將針對入戶了解的信息進行歸納匯總。

  4、對出租戶的信息將不定期和短時間進行更新等記,以便迅速了解新戶的基本家庭信息。

  二、經過入戶,我有以下五點體會;

  1、時間上

  剛開始,我選擇上午、下午去入戶,但是入戶效果不明顯,後來摸清了居民的作息時間,我也調整了入戶時間,改在早晨上班之前或下班之後進行入戶,效果非常好。

  2、方式方法

  有的居民不配合工作,也不理解,我會和他們說明我們工作的重要性,向他們講解一些惠民政策,以此來打消他們的防範心理,同時儘可能的介紹社區職能,比如八十歲老人津貼,社區開的證明,社區居民養老保險等等,接下來的工作就會容易很多。根據長期不在家的居民,我會向鄰居打聽他家的情況,並且留下聯繫方式,以便於聯繫到我。同時我還隨身攜帶一個小本,隨時記錄轄區內居民為我提供的各類信息。

  3、態度上

  我認為,網格員入戶沒有捷徑,要想做到入戶實、信息准,就得靠多問、多走、勤記錄,這樣才能徹底摸清網格內所有的住戶信息,家庭基本情況,以及居民家中的實際困難。

  4、頻率上

  有些居民因為工作關係,回家時間有限,與我入戶的時間不一致,無奈只好一次次的去敲門,最終沒有結果。後來在物業的幫助下,查到電話號碼,聯繫居民。居民接到電話后,來到社區登記。對於居民的配合,我們感到很高興,同時發放一些小禮物,以便促進居民與社區之間的關係。

  5、責任心上

  責任心是做好本職工作的前提,更是做好一件事情所必需的條件。因此,要想把工作做好,提高責任心是重要的,所以我無論在網格工作上還是殘聯工作上都要求自己"在本位""盡本職"盡心儘力的做好本職工作。

  最後我希望自己在今後的工作中,更加努力的認真管理好我的網格,把工作做實、做細、做好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網格員代表交流工作經驗發言稿
網友評論
網格員代表交流工作經驗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