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總有一種感情你割捨不下

總有一種感情你割捨不下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總有一種感情你割捨不下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每次讀到這首詩,心中就覺得有一種感情放不下。

  你是否還記得外婆來過你家,柱着拐杖,蹣跚而來,帶給你想不到的禮物-一塊蛋糕。外婆太老了,老得連臉上的皺紋都合不攏了,外婆喜歡坐在搖椅上,不停地搖着搖着…就像時光在搖椅的搖動中不在流戀。一縷陽光照在她的皺紋上,金光閃閃,連那皺紋都像吸飽了陽光十分高興。舒展開來了,這也許就是外婆最滿足的時光了吧。也是我最愉快的時光了…我已經記不清她的臉了,但那皺紋還在陽光的照耀下。蒿艾滿山崗,開盡的油菜花,還有一點金黃,像西下的夕陽。我始終割捨不下這感情,你又有什麼割捨不下的感情呢?

  看到一則小說裡面寫的:“每個死去的人都會化做一顆星星。”外婆又會是那一顆呢?你的又會是那一顆呢?我想也許就是那顆永遠在黑夜看着我的那顆吧!看着每分鐘都會有一顆星星掛在天空,你的感覺是什麼呢?我不會永遠記得外婆的面孔,但是總有一種感情不能割捨。我們的先人不曾離開我們,他們在田野里,在犁頭上,在屋瓦上,在露珠上,在陽光里…願外婆在地母的懷抱中安眠,得到永生…我能為她做的只有這些了。回首夕陽紅盡處,應是天堂。

  願那些不論是誰我都祝福你們,化作星星的人啊,有了你們人們才不會在無路可走的時候可以仰望星空。總有一鍾感情割捨不下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總有一種感情你割捨不下
網友評論
總有一種感情你割捨不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