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你有多久沒有為自己而活

你有多久沒有為自己而活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你有多久沒有為自己而活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如果夜深人靜的時候,你還是醒着。我想知道,你是為了誰?本該是一段甜蜜的夢鄉,是誰殘酷的奪走了你做美夢的權利,讓你獨自一個人坐在深夜裡,滿眼看不見希望。如果天氣晴朗的時候,你還是一個人靜靜的坐在河邊。我想知道,你是為了誰?本該是一個美好的下午,是誰霸道的佔據了你的心田,讓你滿心的想念,卻再也見不到那個熟悉的身影。

  你有多久沒有為自己而活?

  我的回答是很久很久……。

  你呢?是否也和我一樣很久很久都沒有為自己而生活。

  為自己笑,為自己哭,為自己和陌生人爭的面紅耳赤,為自己和好朋友傷了“和氣”。

  從我遇見某一個人開始,我就忘記了自己。滿心歡喜,卻失去了自我。沒有了曾經的驕傲,沒有了曾經的原則,沒有了曾今自己給自己定下的目標。有的只是從你那裡得來的短暫的幸福和委屈。難道我就是為了這短暫的幸福和快樂,而放棄了自己嗎?那個曾經花枝招展的鮮花,再也沒有了往日的絢麗多彩。被你的攪亂的生活,再也沒有了昔日的色彩。你要賠償我,是你讓我忘記了,在這個世界上我們都應該為自己而活。我也要感謝你,是你讓我明白了,在這個世界上,我們都必須要為自己而活。

  還記得很多年前學過的文字:

  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

  喂馬、劈柴,週遊世界。

  從明天起,關心糧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從明天起,和每一個親人通信。

  告訴他們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閃電告訴我的。

  我將告訴每一個人。

  給每一條河每一座山取一個溫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為你祝福。

  願你有一個燦爛的前程。

  願你有情人終成眷屬。

  願你在塵世獲得幸福。

  我只願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多美的詩句,我要和海子一樣做一個幸福的人。為自己而活,為自己的生活而活。忘記從前的一切,忘記你的好與壞,忘記你給我的傷害。我在成長,我在快樂的成長。記得快樂對着鏡子里的自己說聲“嗨!好久不見,你還好嗎?”

您正在瀏覽: 你有多久沒有為自己而活
網友評論
你有多久沒有為自己而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