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小學校長的競聘報告

小學校長的競聘報告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文章標題:小學校長的競聘報告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

  我叫___,大專學歷。___年分配到實驗小學,___年和___、___、___等幾個位同志一起,被任命為實驗小學的中層副職,從此,便走向了教育教學的管理之路。

  ___年到99年期間,輔助過三位教導主任,致力於實驗小學的教育教學管理,並主管學校語文教學的研究和管理。九年的時間,寫過17個學期的學校教學工作計劃,18個課題實驗方案。

  在語文教學管理和研究方面,針對學校教師的實際狀況,制定實施了《分層推進、全面提升》的教師培養計劃,把全校語文教師分三個梯隊,進行分層管理,按照一年一提高,三年全提升的培養思路,使全校幾十位語文教師的業務水平和研究能力有了大幅度的提高,並且對外形成了實驗小學人才輩出的良好局面,98年在市語文優質課評選中,市教研室領導曾帶着疑惑的語氣問我:你們學校每次參評都是新面孔,每個選手都很優秀,你們學校還有多少這樣的人才。

  在9年的語文教學研究和管理中,聽過並指導過的語文課在500節以上,其中獲縣市級以上獎勵的課在100節以上,95年指導的《偉大的友誼》一課,獲省級優質課獎,填補了我縣小學語文課在省級獲獎的空白。

  99年到03年期間,擔任實驗小學教導主任,我把管理語文教學的經驗和做法推廣到各個學科的管理中,有效地加快了各個學科研究水平的提高,先後和廣大教師一起,進行了語文、數學、勞動、音樂、體育、思想品德、活動等學科的研究,四年的時間,有7節課獲得省級獎勵,其中語文兩節,數學一節,勞動兩節。音樂、體育、思想品德、活動等學科的研究也同時達到了市級先進水平。

  99年到00年期間,理順了學校教科研組織,分六大塊分化了31個縣級以上的實驗課題,編寫了《實驗小學教科研手冊》,從組織到制度,一直到課題的分佈,都進行了細化,使學校教科研工作有章可循、有規可依,形成了全校上下齊心搞科研的良好局面。這期間,學校被確定為省級重點課題實驗基地,被授予省級和全國級創造教育先進集體。

  03年8月到04年7月,擔任現代學校的校長,新辦學校,新的工作環境,迫使我重新調整自己的工作思路。

  首先,調整管理思路,狠抓內部管理。教學、德育、醫務、生活、保衛五塊管理層層有序,制定了學校24小時管理程序和管理規定,保證了學生在校期間的學習、生活、健康、安全等管理有條不紊。

  其次,拓寬辦學思路,尋求發展特色。作為民辦學校,如果和普通學校一樣,也就沒有存在的價值和發展的空間,因此,辦學特色是這類學校發展的關鍵。

  一年來,圍繞“特色”做了以下幾方面的工作:

  1、培養教師的特長。對於首批聘用的教師,雖然都比較優秀,但對於創辦特色學校來說,還有一定程度的不足。因此,初步構思了教師三年培訓計劃,在過去的一年裡,主要依據開展的各種活動提高教師的基本素質。如普通話、英語會話比賽,目的在於提高教師的雙語會話水平;形體訓練主要是提高教師的外表形象;讀兩本好書活動,主要是增強教師的內在修養;課件製作比賽,目的是提高教師掌握現代教學技術的水平;每周堅持開展的聽評課活動,主要是提高教師的業務研究水平,並且通過互相研究,逐步形成每位教師的課堂教學風格;全員系列健身運動的開展,目的在於鍛煉教師的身體素質,而且教師和學生共同參與的趣味體育活動,便於拉近師生之間的距離,建立朋友式的平等師生關係。

  2、發掘學生的特長。本着人人能提高,個個有特長的原則,在全體學生中先後開展了繪畫、泥塑、歌詠、背誦、寫字、洗衣、救助、製作、演藝、朗讀等學科、生活、技藝方面的系列比賽活動。使每個學生在活動中找到了樂趣,增強了自信。16個與學科和活動課緊密相關的區域專題,幾百件泥塑作品的展示,幾十米長的巨幅畫卷,為每個學生提供了充分展示自己的舞台。同時,在一年的時間裡,學生的12件作品和3篇作文獲國家級獎勵,學校也被命名為國家級藝術示範學校。

  3、開發了特色課程。從一年級開始,增設了英語、泥塑、信息技術、文學欣賞、綜合實踐活動等課程,並且親自靠上,狠抓這五門特色課程的研究。目前,均有不同的收穫,國家級刊物《小畫家》上,刊登了我們的作法;《歡歌笑語鬧玉盤》綜合實踐活動課光盤,已經通過了市、省兩級的評比,並代表省送往中央教科所參評。

  總之,現代學校在創辦不到一年的時間裡,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應,得到了家長的認可,招生人數由去年的212名,目前已經超過600名。

  回顧14年的管理工作,自己覺得沒有什麼成績可談,有的只是許許多多的收穫和自身的提高。

  多年來,先後多次執教過觀摩課和研究課,三十餘篇教育教學論文獲縣級以上獎勵,___年被評為縣“優秀班主任”,92年被評為“市教學能手”,94年被評為市“教改先進工作者”,00年被評為“全國中小學創

  

您正在瀏覽: 小學校長的競聘報告
網友評論
小學校長的競聘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