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演講稿

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這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富國強民的必由之路。勤儉節約,它是當今中國現實國情的必然選擇!那麼,中國的現在國情是什麼?人口眾多、資源匱乏、環境承載力已接近極限,這就是中國現實的國情!然而,在現實生活中,與之形成鮮明對比的是,相當一部分人的節約意識還非常淡薄,鋪張浪費的現象隨處可見。你看,水龍頭旁,洗漱完畢,人走了,水卻還在嘩嘩地流;教室外陽光明媚,教室內電燈卻還在大放光芒;餐盤裡的菜,剩的比吃的多,好好的饅頭上插上筷子。同學們,這些現象是不是就發生在我們身邊呢?通過這些現象,更反映出了我們一部分人節約意識的淡薄!有媒體報道,我國每年在餐桌上浪費的糧食數量巨大,“舌尖上的浪費”足以養活一億人。

  在物質不富裕的過去,需要勤儉節約;在生活水平不斷提高的今天,也不能丟掉勤儉節約的品質。餐廳里,我們不要去比誰打的飯菜好,我們要比一比誰吃的最乾淨;有些同學請朋友吃飯,訂了許多菜,吃得少,但因為愛面子又不好意思去打包。而就因為他的不好意思,浪費了許多糧食!“歷覽前賢國與家,成由勤儉敗由奢”。歷史反覆證明了這樣一個道理:“一個沒有勤儉節約、艱苦奮鬥精神作支撐的社會是難以自立自強的;同樣,一個沒有勤儉節約、艱苦奮鬥精神作支撐的國家是難以繁榮昌盛的。 勤儉節約,不是一時的話題,而是永恆的話題!人口眾多、資源匱乏的現實不能改變,只能直面,但鋪張浪費的生活方式卻是可以改變的!面對日益嚴峻的資源環境問題,作為每個中國人都有責任摒棄日常生活中浪費的習慣,思想上樹立崇尚儉樸,以勤儉節約為榮、鋪張浪費為恥的思想,努力做到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其實在現實生活中,只要我們稍微關注一下的話,就會發現,很多舉手之勞就能節約資源,減少浪費。比如用水刷牙時,水龍頭不要一直開着;洗少量衣服時,洗衣機水位不要定得太高,每天能做到隨手關燈、關電器;把白熾燈換成節能燈;夏天,把空調溫度上調1度等等。顯然,如果我們每位同學都能自覺行動起來,增強勤儉節約的意識,從現在做起,從身邊做起,每天節約一點點的話,那麼,我們就可以為國家節省很多的資源。 為了早日實現建成節約型社會的目標,願我們每個人在日常生活中都應該經常問問自己這樣一句話:今天,我節約了嗎?

  同學們,就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帶動身邊的每一個人,帶動每一個家庭,帶動整個社會。讓我們繼續繼承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一起勤儉節約,創造美好的未來!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演講稿
網友評論
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