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電信勞動競賽動員會上的發言

電信勞動競賽動員會上的發言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電信勞動競賽動員會上的發言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行動,就有可能!

  (二○○四年九月八日)

  同志們:.

  盛夏已去,金秋來臨,在這汗水、淚水即將凝聚成豐收果實的季節,我們上饒電信不失時機地擂響了“戰金秋,奪豐收”勞動競賽的戰鼓。今晚的會議就是要動員全體員工以飽滿的熱情投身到這場勞動競賽中去,發揚不怕疲勞,連續作戰的精神,用自己的勤勞和智慧,為企業發展增量增收,為企業建設添磚加瓦,大家齊心協力,再次掀起上饒電信“比、學、趕、幫、超”的業務發展新高潮。

  剛才,張副總宣讀了本次勞動競賽的活動方案,對競賽活動進行了全面的部署,希望大家認真學習,全面貫徹執行。本次活動的開展,是市分公司領導班子審時度勢、準確把市場握脈搏的決定,是我們今年工作任務是否能全面完成的關鍵所在,是上饒電信人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江西電信總經理座談會議精神的具體體現。本次競賽目標明確,時限清楚,雖然任務不象“首季開門紅”那麼艱巨,這給我們增添了信心,但我們不可輕敵,因為時間緊,任務重,因此,我們必須舉全員之力,全企之力,確保本次活動一舉成功!為此,我作個發言,發言的題目是:行動,就有可能!

  一、堅定信心,不畏艱難,以“行動”來統領思想

  1、要迎着晨光實幹,而不是對看晚霞幻想

  過去的8個月,上饒電信人趕早搶先,發揚了善謀實幹、不驕不躁的精神,實現了全市小靈通放號x戶,完成年計劃x% ;固話放號x戶,完成年計劃x% ;發展寬帶用戶x戶,完成年計劃x%,均處全省首前列,這一成績的取得,是全體員工共同努力的結果,是上饒電信人早行動,快行動的結果,我們的做法得到了省公司領導的高度重視和充分的肯定。在這次全省總經理座談會上,上饒電信分公司作為典型,第一個作了經驗發言。在發言里,我把我們的成績歸結於:是我們上饒電信人信心的勝利、鬥志的勝利和行動的勝利!事實再次證明,我們的員工隊伍是一支能打硬戰,善打勝戰的隊伍。克雷洛夫有句話說:“現實是此岸,理想是彼岸,中間有湍急的河流,行動則是架在河上的橋樑”。1-8月,上饒電信人正是以實際的行動,跨越了發展這一湍急的河流。那麼,我同樣相信,在這業務發展的關鍵時期,只要我們全體員工再次認清當前企業發展所面臨的競爭形勢和嚴峻挑戰(競爭日益激烈,對手的市場份額在不斷擴大;上饒電信的電話普及率仍差3個百分點;收入上升乏力等),進一步提高開展“戰金秋,奪豐收”重要性的認識,緊緊圍繞企業生產經營目標,嚴格執行分公司提出的各項經營舉措和工作要求,我們就一定能在金秋獲得更大的收穫。

  2、要行動,就必須一鼓作氣,堅定不移地去干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當前是業務發展的大好時機,我們要抓住時機,加快發展,關鍵就是要加大固話、寬帶和小靈通的發展。

  1-8月份上饒完成經營收入總進度x%,雖然超過預算進度,但是,從八月份計費收入來看,只有x萬,環比全年最低,同比僅高於二月份,經過分析,后四個月每月必須確保完成x萬計費收入,才能保證全年預算進度完成。所以說,我們在看到成績的同時,一定也要認識到問題的所在。是的,我們目前在江西電信確實跑的比別人快一點,但是面對2004年剩下四個月的業務發展,我們仍然是任重而道遠,而且現在快不等於永遠快。在剛剛結束的28屆奧運會上,我國選手邢慧娜在參加一萬米長跑比賽時,前3000米,邢慧娜均採取了跟隨跑,把位置讓給別人領跑。直到4000米后,邢慧娜還被前面的選手擋住,無法前超,只能跟在較后的位置伺機而動。最後的三千米,邢慧娜卻後來居上,緊緊跟上了跑在前面的三名埃塞俄比亞選手。還剩下1200米,邢慧娜還只處在第五位,還剩最後一圈,兩名埃塞俄比亞人跑在前面,並攔起人牆,試圖阻止邢慧娜超越,但是她們已經無法阻擋這個只有20歲的中國小將的向前的決心,她成功地超過了埃塞俄比亞人基達尼,前面只剩下迪巴巴。轉過彎道,邢慧娜開始最後的衝刺,她成功了,她把世界著名長跑名將迪巴巴甩在身後,她領先了幾乎5米的距離,第一個衝過了終點,為中國又添一枚寶貴的田徑金牌。這種勝利是埃塞俄比亞人所未能預料的,當她們跑過終點的時候,他們一定認識到了這個教訓,那就是:暫時跑在前面的未必就是贏家。

  同樣的道理,我們的企業發展也是這樣,我們不能做埃塞俄比亞那種暫時的領跑者,我們一定要象邢慧娜那樣,善於衝刺,勇奪勝利。我們再看看現在周邊的通信企業,發展都比較快,如果我們不發展或者發展慢了,就會被市場淘汰。因此,我們一定要上下一條心,鼓足一股勁,努力實行業務發展的新突破。

  二、提高執行力,凝神聚氣,以“行動”來奪取勝利

  1、領導幹部要帶好頭!各級領導幹部是企業的中堅力量和業務發展的帶頭人。作為單位和部門的領導,一方面,我們一定要精心組織,周密安排,確保這次競賽活動在本單位開展得有聲有色;另一方面,在業務發展過程中,一定要身先士卒,做好表率。目前,各(縣)分公司都在做BPR重組工作,我們知道,是改革就會有波動,因此,在這關鍵時刻,我們的各級領導都要堅持以發展為第一要務,切實加強組織領導,集中精力,全力以赴,一級帶着一級干,一級做一級的堅強後盾。這次“戰金秋,奪豐收”競賽時間緊、任務重,各部門必須相互支持、通力協作,形成合力。當前,各單位負責人一定把組織開展“戰金秋,奪豐收”勞動競賽作為一項最重要的工作來抓,抓准,抓早,抓狠,抓出成效。

  2、共產黨員要爭當模範!一個黨員就是一面旗幟,一個支部就是一個保壘。在這次"戰金秋,奪豐收"競賽活動中,共產黨員一定要發揮模範作用,吃苦在前,勇於奉獻,以實際行動為黨徽增光,為黨旗添彩;共青團員要爭當先鋒,不怕苦不怕累,以迎難而上的鬥志和飽滿的熱情,譜寫新時代青春的讚歌。在“戰金秋,奪豐收”勞動競賽中,誰是真正的英雄,誰是真正的好漢,站出來,比比看,我相信一定是我們的共產黨員和共青團員!

  3、四個渠道要勇挑重擔!目前,渠道建設已經逐步深入,在這次活動中,四個渠道一定扣準定位,充分調動客戶經理、社區經理、農村統包人員的積極性,有效開拓集團客戶、大客戶市場,商業客戶、流動客戶市場及農村電信市場、要高度重視保存量和活務量營銷工作,充分發揮渠道針對營銷、組合營銷作用,妥善使用“捆”“包”營銷武器,促進主營業務收入穩步增長。

  4、後台支撐要確保。前端是窗口部門,直接面對客戶,後端是支撐,實現資源的合理調配使用,為前端提供充分的能力保障。當前後端要進一步強化服務意識,全心全意為前端服務。總之,前後端一定要通力協作,共同把勞動競賽推向新高。

  5、全體員工要團結一心!全體員工都要發揚愛崗敬業的"主人翁"精神,樹立"企業發展我發展,企業興衰我有責"的責任意識,積極主動地投入到本次勞動競賽中來,千方百計地發展業務,盡心盡責地抓好管理,全心全意做好服務,忠於職守地保障安全,迎難而上,排難而進,團結一心地推動上饒電信的進步。

  同志們,這是一個收穫希望的季節,“5113”的奮鬥目標不斷向我們走來,有目標就有希望,有行動就有可能。讓我們上饒電信人在這流光溢彩的美麗金秋,再度揚錨起航,去奪取新的勝利!

  下面,我想就本次競賽活動再提幾點要求:

  1、要處理好發展與服務的問題。電信業從本質上說就是服務行業,而服務的對象是唯一的,即電信用戶。事實證明,兩個企業,在技術發展同等成熟的階段,市場競爭,靠的就是服務。目前,我們正處於行風評議的關鍵時期,做好服務,對樹立企業形象起着決定性作用,這一點,我們各個部門都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了較好的成績,前面邵副總的講話里也對大家所做的工作給予了充分的肯定。但我們仍要看到我們的不足,下決心進行實實在在的整改。總之,服務,對我們企業來說,是生命線,服務不僅能提高產品的附加值,而且是提升企業品牌競爭力的關鍵。因此,服務是一個企業發展的決定因素之一,中國電信“用戶至上,用心服務”的理念,我們一刻都不能忘。

  2、要處理好發展與成本的問題。當前,企業發展的重中之重就是做大企業規模。在加快業務發展的同時,我們一定要控制好成本。一要合理運用營銷成本的前提下,加快小靈通發展;二要從嚴管理,減少存量和欠費,三要把成本意識植根於每位員工的心中,從我們做起,從小事做起,使人人、事事關注成本成為上饒電信的企業文化。成本是實現收入來源的根基,有投入才有收益,成本更是企業運行的血脈,上饒電信要做大規模決不能以不計成本為代價,相反,我們要更加註重成本的使用,節約成本,實現有效益的良性發展。

  3、要處理好局部與整體的關係。從1-8月份的經營分析看,我們有的縣(市)發展得快些,有的則相對慢些。本次的競賽方案也不可能面面俱到,天衣無縫,但不管如何,都要顧全大局,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不唯計劃為市場,不唯考核為責任,發展快的地方,盡量發展,能發展多少就發展多少;發展慢的地方,一定要迎頭趕上,不要氣餒,不怕困難,努力實現,後來居上。

  總之,有條件的地方要上,而且要快上,沒有條件的地方創造條件也要上,一個都不能少。

  4、要樹立正確的榮譽觀。作為企業,我們每位員工都要有強烈的榮譽感和“有旗必奪“的拼搏精神。我希望並要求我們上饒電信人在本次活動中要繼續發揚這種好的傳統。但是,我們一定要誠實守信,實事求是,決不允許弄虛作假,欺上瞞下,我相信,本次活動不會出現這種情況,但,如果萬一出現我們將嚴懲不怠。

  同志們,前面,邵副總通報了我們前一階段行風評議工作的情況,我想大家聽了之後,無不為之振奮。是的,在競爭對手如此強大、競爭勢態如此嚴峻的情況下,甚至在競爭對手認為我們上饒電信決對不可能超過他們的情行下,我們上饒電信人,不屈不撓,默默實幹,以我們對企業高度負責的精神和對其它運營商寬大的胸懷,最終獲得了勝利。可以說這是次行風評議是一次沒有硝煙的戰鬥,是一次信心與智慧的較量,這次行評的勝利,再次證明了上饒電信人是不可戰勝的,只要同心同德,就沒有辦不成的事。讓我們協起手來在“戰金秋,奪豐收”新的戰鬥中再創新佳績。我堅信:對於永不言敗的上饒電信人來說,行動,就有可能!

  我的講話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電信勞動競賽動員會上的發言
網友評論
電信勞動競賽動員會上的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