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村代表在我區新農村建設動員會上的發言

村代表在我區新農村建設動員會上的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村代表在我區新農村建設動員會上的發言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三個代表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文章標題:村代表在我區新農村建設動員會上的發言

  明確目標增強信心努力把西晁村建設成社會主義新農村

  —魚化寨街道西晁村在我區新農村建設動員會上的發言

  各位領導,同志們:

  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大戰略,是解決“三農”問題的根本措施,更是廣大農民的迫切願望。我們西晁村兩委會有決心,有信心,在區委、區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魚化寨街道黨工委、辦事處的正確指導下,團結帶領全體村民,以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示範村為契機,把握機遇,明晰思路,主動工作,為魚化乃至全區新農村建設工作作出表率,走出路子,多做貢獻。在今後一段時期,我們將按照社會主義新農村的總體要求和西安市“六新”標準,着力抓好以下幾方面工作。

  [最規範的文秘資料網--http://-寫材料的都知道!]

  一、長遠規劃,突出特色產業

  農村規劃是推進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工作科學、穩步發展的前提和保障。我們按照“工業強村、花卉興村、三產富村”的思路,借高新區西擴的大好機遇,對全村進行統一規劃,力求高標準、高檔次。依託二府莊園區,強化服務意識,建設集住宅、商貿、市場一體化的綜合服務區,提升人氣,帶動三產行業的快速發展。繼續擴大西晁村花卉品牌效應,以市場為導向,提高花卉質量,豐富品種,增強市場競爭力,力爭西晁花卉在西安市場佔有量突破三分之一,促進農民增收。

  二、加強基礎設施建設,提升村民居住環境

  人居環境的好壞是農民生活質量高不高的重要體現,是農民較快感受到新農村建設帶來變化的基礎性工作,也是廣大農民最直接的需求。一方面,我們將基礎設施建設作為當務之急,繼續修建完善村組道路,治理排污管道,給各戶安裝水表。不斷完善配套設施,安裝有線電視、互聯網絡,增配健身器材。多方爭取資金,改善村小學教學環境,加強農村合作醫療站建設,推動新農村建設向縱深發展。另一方面,以村容村貌為突破口,加大保潔人員投入,增加工資待遇,提高保潔標準。加快改廁進度,加強綠化管護,逐步實現村容村貌凈、綠、美。

  三、着力解決村民切身利益問題,維護村組穩定

  一是解決好村民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圍繞加強宅基地管理、財務管理、財物分配等工作,增加工作透明度。發揮治安“技防”網絡和治安巡邏隊作用,提高防範能力,保持村組安全安定。充分利用周邊企業及道路建設優勢,發揮好運輸協會的作用,實現企業和農民的雙贏。二是關心困難群眾生產生活。落實村兩委會主要幹部與貧困戶結對子,富裕黨員與貧困戶結對子,堅持每年為困難群眾辦一件實事。定期到老黨員、老幹部、困難群眾家中座談,積極幫助解決困難。對貧困群眾免費進行專業技能培訓,提高市場競爭力,促進就業和勞動力轉移,增加收入。

  四、加強村民教育,提高文明化程度

  新農村建設不僅要加強物質文明,關鍵是要提高農民的文明化程度和綜合素質。我們着眼於村民素質教育,將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融入各項工作之中,加大宣傳力度,做到家喻戶曉,深入人心。通過標語、宣傳欄以及村組各種會議,加強對群眾的法制意識、科技知識宣傳學習,提高村民綜合素質。着眼於開展各類文化娛樂活動,積極建設文化大院,每年定期舉辦2至3次大型文藝演出,鼓勵和支持村民自發組織的鑼鼓秧歌隊、自樂班等積極開展活動,豐富群眾文化生活。廣泛開展文明戶、綠化示範戶、科技示範戶、五好家庭創建活動,提高群眾文明意識,加快農民市民化進程。

  五、強化制度建設,規範村務管理

  認真落實區街出台的各項規章制度,繼續完善和落實好西晁村《村民代表會議制度》等十項制度,規範村務管理。繼續堅持“三個決不、三個堅持”原則,決不以權謀私、貪贓枉法;決不搞歪門邪道;決不脫離群眾、凌駕於村民之上。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堅持依法行政、民主決策、民主管理、民主監督;堅持事事為了群眾,依靠群眾,相信群眾,全力維護干群團結,將群眾滿意不滿意作為衡量工作的最高標準,尊重群眾意願,聽取群眾意見,接受群眾監督,使農村各項工作進一步規範化。

  各位領導,同志們,我們堅信,在區委、區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魚化寨街道黨工委、辦事處的正確領導下,通過我們的共同努力,新農村建設工作一定會快速、平穩向前推進。

  謝謝大家!

  《村代表在我區新農村建設動員會上的發言》來源於,歡迎閱讀村代表在我區新農村建設動員會上的發言。

您正在瀏覽: 村代表在我區新農村建設動員會上的發言
網友評論
村代表在我區新農村建設動員會上的發言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