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整肅行風行紀心得體會

整肅行風行紀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整肅行風行紀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解放思想明思路 更新觀念謀發展

  今年10月11日至17日,市委組織部組織到杭州進行了為期一周的考察學習,並請有關方面專家作了專題講座,我有幸參加了這次考察學習。經過這次考察,使我進一步開拓了視野,更新了觀念,對全市大力開展大招商、廣招商的政策有了進一步認識。項目建設是加快經濟發展的有效載體,沒有一大批項目,特別是一批大項目的支撐,加快全市經濟發展,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就無從談起。我市是財政基礎較為薄弱的市份,要解決資金和項目的來源問題,其根本出路就是要用改革的辦法、開放的思路、市場的機制、大力發展招商經濟。

  以下是我這次考察學習的主要收穫和體會:

  一、進一步解放了思想,開拓了視野

  這次考察學習,使我從中領略到了全新的發展理論,感受到南方發達地區濃厚的經濟發展氛圍,重新認識到我們與南方發達地區的差距,根本上在於思想觀念上的差距,進一步說明了思想解放的程度決定經濟發展的速度,也從深層次上理解我們正在實施的以工興市戰略是實現“兩上率先”,跨越發展的必由之路,我們必須堅持以工興市不動搖,加快推進工業化步伐,搶抓機遇,促進地方經濟快速發展,加強與發達地區的交流合作,實現優勢互補,產業掛鈎。如果我們繼續思想僵化,固步自封,與南方發達地區的差距勢必會越拉越大。同時能否招到商、引到資,還需要有一個強有力的招商班子,有一個親商、愛商、護商的良好環境,這樣才能使項目引得進、留得住、長得大,我們的工業經濟才能逐步凸現出來,經濟發展才能走上良性發展的快車道。

  二、要增強幾點意識

  思想解放是促進經濟發展的巨大力量,只有隨着不斷發展、變化的實際情況而不斷解放思想,轉變觀念,才能保持我市的經濟發展的良好勢頭。今後隨着社會的不斷發展進步,工作的難度也會越來越大,這就需要我們進一步增強解放思想、更新觀念的自覺性,以改革創新的精神去解決新形勢下的新問題。

  1、增強創新意識。創新是一個民族進步的靈魂,是一個國家、一個地區不斷發展的不竭動力,增強創新意識就是要敢想、敢做、敢闖、敢試,標新立異,勇為人先,敢於衝破舊模式和傳統觀念的束縛,敢想別人不敢想的事,敢做別人沒有做的事。因而我們不能僅僅滿足於引進,同時也要重視吸收、消化、創新,走跨越式發展道路,這也是以工興市、跨越發展的必由之路。

  2、增強機遇意識。通過這次考察學習,使我進一步了解到只有全面解放思想,我們才能發現機遇,抓住機遇,用好機遇,站得高、看得遠。我們當前要搶抓南北掛鈎的機遇,全面加強與南方發達地區的經濟合作,實現優勢互補,共同發展的目標。同時要着力培育具有我市特色的支柱產業,重點行業,不斷提高我市國民經濟發展的整體素質。

  3、增強開拓意識。當前正是我市以工興市,跨越發展,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要實現這個宏偉的目標,最重要的仍是要進一步解放思想,突破觀念、意識滯后和不適應新形勢的“精神瓶頸”,樹立開拓、爭先意識,在新時期的重任面前,增強使命感、責任感,在激烈的市場競爭面前,增強危機感、緊迫感,始終保持一種堅韌不拔、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真正做到開拓進取,而不是因循守舊。

  4、增強開放意識。近幾年來,我市招商引資工作始終保持一個良好的發展勢頭,今後應着重從利用外資的質量和水平上下功夫,進一步提高招商引資的質量,立足擴大增量,爭取引進一些知名企業集團到我市落戶,使我市在招大商、引大資上實現突破,推動全市招商引資工作跨上一個新台階,開創我市經濟發展的新天地。

  這次考察學習,雖然時間很短,但收穫頗多,感受頗深,也進一步明確了我今後的工作思路和方向,今後我將一如繼往為我市招商引資工作多獻計獻策,為促進我市經濟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整肅行風行紀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整肅行風行紀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