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班主任競聘的演講稿

班主任競聘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班主任競聘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是XX,很高興參加學校組織的這次竟聘。班主任是學校教育的核心,班主任的工作關係著一個班級的教學質量,一舉一動深刻地影響着學生。班主任的工作是辛苦的,是有責任的,但同時又充滿着幸福感。作為一名參加工作不久的教師,我想成為一名班主任,更想成為一名優秀的班主任。

  面對這個艱巨而充滿挑站性的工作,我先說自己競聘這個崗位的條件:

  第一、在工作中認真責,做好每一件事的工作態度是我對自己的要求。不管有無經驗、能力如何,我都想以自己正直、善良的人格,去感染這些不幸的孩子們。第二、我曾經擔任過近十年的班主任工作,讓我積累了班主任工作的直接經驗,從中學到了很多的管理方法和經驗。我想這段經歷對我以後的工作會有很大幫助。

  班主任是聯繫學生和家長、學校之間的紐帶,是學校工作中的重心。一個班級就像一列列火車,這列火車能裝多少貨物、沿什麼軌道跑,跑向哪裡,跑得快不快,全靠班主任這個火車頭帶領。班主任工作尤其瑣碎、辛苦,它要求承擔此工作的老師要有高度的敬業精神和責任感,有着科學的管理方法和組織能力,更要有“一切為了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服務的精神。感悟班級管理,說到底方法只有一個字,那就是愛,但班級管理的真諦卻在於會愛。

  假使給我一個班級,我將至少具體,紮實,細緻的做好以下五方面的工作:

  一、規範班級制度,抓好團、隊組織建設,形成良好班風。

  一個良好班集體的成長,並不是班主任一個人孤軍奮戰,我認為應建立健全《班級公約》等制度,既要關心和尊重學生,又要嚴格要求學生,做到嚴格有度,要求有法。加強班風建設,充分發揮班委的作用,選好班團干,營造積極向上的氛圍,為班級未來更好地發展奠定堅實的基礎。

  二、通過豐富多彩的課餘生活,提升班級文化內涵,形成良好的學習風氣。

  班級的文化建設是一個班級工作的重心,只有建立一個良好的班級文化,才能讓學生形成正確認識,促進學生向正確的方向發展。因此我打算通過豐富多彩的課餘生活,激發學生的熱情、開發潛能、充實學生的精神世界,來提升自己的班級文化,讓學生在正確文化、輿論的引導下、濃郁的學風中向積極的方面發展,實現我們共贏的目的。

  三、針對學生年齡階段,切實抓好思想教育。

  一是抓好低年級的養成教育,幫助學生儘快的進行角色的轉換,以更好的狀態投入緊張而忙碌的學校生活。具體做法是,制定班級公約,用以規範學生的言行舉止,進行團隊精神教育,建立班級的集體榮譽感,培養他們的集體主義精神。

  二是抓好中年級的青春期教育。特校學生入學年齡大,隨着身心的發展,青春期也已到來,不僅要鞏固之前養成的良好習慣,還要關注學生的心理變化,引導好學生對友情、愛情的認識,發展同學之間純潔的友情,杜絕學生早戀現象的發生。其次還要對學生進行感恩教育,了解師長的艱辛與不易,教育學生珍惜來之不易的學習機會,幫助他們形成正確的人生觀與世界觀。

  三是抓好高年級的理想前途的教育,讓學生從前途與理想方面加強思考,為最後衝擊中考做好充分的準備,以一種飽滿而熱情的狀態面對最後的抉擇。其中將以板報、演講、主題班會等多種形式開展學生的工作,為學生充分營造環境,加強引導,爭取最後的勝利。

  四、密切聯繫各科教師,協調各方力量,發揮紐帶作用。

  班級教育需要各科教師共同配合,所以做好班級任課教師的協調工作及班主任與學校工作的協調是每個班主任工作的重要環節,也是關係一個班級發展的重要因素。班主任考核中為什麼要加入其他學科的成績,體現的就是這一職責。我準備在班級工作中,認真聽取各位老師的意見,做他們與學生之間溝通的橋樑,為學生與教師進行平等的溝通搭好平台,讓每位教師在我班上課感到輕鬆和諧的氛圍,讓每個學生在班級授課中感到民主自由,讓他們在平等和諧的環境中健康自由的發展。

  五、作好家校聯繫工作,創新聯繫方式、開通電子信箱、短信互動等溝通渠道,真正實現家園同步教育,讓“學校、家庭、社會形成教育合力”不只是一句空話。

  當然,我的想法和看法還不夠全面,我會努力向各位同事學習,更會向老班主任請教,以他人之長補己之短。今天的競聘並非志在必得,因為我知道有一大批更有能力更有智慧的同仁會更加出色的完成學校、家長的重託。人生苦短,向著自己的目標而努力,不做一輩子“遺憾”的教師。你努力了,不管結果如何,也就沒有遺憾了。如果有幸擔任班主任,我一定會盡我最大努力做好班主任工作,使我班能成為一個健康文明、充滿活力的集體。

您正在瀏覽: 班主任競聘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班主任競聘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