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學生會主席競選演講稿2篇

學生會主席競選演講稿2篇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學生會主席競選演講稿2篇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學生會主席競選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

  我是來自經濟與管理系**班的學生XXX.現任院學生會主席一職。很榮幸有機會同這麼多華德的精英人才共同學習交流。

  此時此刻,我的心情是激動而凝重的。激動的是兩年的學生幹部工作讓我對學生會這一個大家庭充滿了留戀和感激;凝重的是我知道我所說出的字字都是責任,句句都是誓言。一字千金,而承諾的兌現必須要付出巨大的努力和奮鬥。

  在過去的兩年中,我從一個懵懂的毛頭丫頭成長為自信而且腳步堅定的前行者。是院學生會這片沃土給予我生長的養分,是學生幹部這一經歷催化了我的成熟。回首來時路,有太多的歡笑與汗水交織,有太多的淚水和失敗記錄著成長的足跡。取得的成績只代表過去的努力,已成為歷史的片段,今後的日子,要走的路更長,更需要勇氣和堅強的意志力。

  我深知,院學生會主席的工作要求我要具備敏銳的洞察力和創新意識,長遠的大局意識和團隊意識,獨特的人格魅力和領導藝術,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極強的溝通能力和協調能力,積極的工作態度和生活信念,而我自信自己完全具備這一系列條件。

  下面,我來介紹一下我的施政理念及戰略規劃

  施政理念:以哈工大校訓引導人,華德精神教育人,學生會理念感染人,打造成學習型 、創新型、務實型的實幹團隊,發揮紐帶作用,將服務意識落實到行動中。

  在我看來,一個組織的強大同其內部組員的良好的個人素質及完善的協調合作是分不開的。所以在我作為學生會主席期間,內部建設是必須的,重要的。

  一、強化內部建設

  首先,各個部門成員的素質提高是保持組織活力的基本保證。學生會的內部成員必須具有優秀的思想道德品質、有崇高的理想追求、有過硬的組織策劃能力、更要能夠具有獨當一面的氣魄!院學生會的學生幹部應該是全院學生幹部的代表和模範。

  其次,學生會是一個集體、一個團隊,各個部門都是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良好的分工協作是保證工作順利進行的前提。內部的良好協調將成為我們立足發展,走向成功的基礎。由此看來,提高團隊協作能力及集體凝聚力是極其必要的。

  最後,激發成員潛質,促進團隊化學反應。在日常工作及大型活動中,要做到每個人都能找到自己的位置,將每個人的能力發揮到最大化,同時將團隊成員合理調配,使之相互學習、相互借鑒 相互促進、共同提高。進而催化團隊迅速成長。

  二 完善外部形象建設

  學生會是學生的組織,代表着最廣大同學的根本利益。只有將服務於學生的意識落實在行動中,使同學們有問題能想到、有困難能找到、需要幫助能求助到學生幹部,加強學生幹部的信用度,讓學生幹部成為學生的忠實代表。同學們滿意,老師和學院認可,我們的組織的形象才能真正的樹立起來。

  三 加強溝通聯繫,共創和諧校園。

  作為一個強大的組織,其內部的團隊建設固然重要,同外界的交流也不可或缺。所以在我作為學生會主席期間,同外部的交流也將成為工作的重要方面。

  學生幹部的作用只有在日常學習工作生活中發揮出來,才能真正為同學服務。溝通是人與人交流的最重要環節。學生幹部要注重與主大同學的溝通,與各位領導老師的溝通、學生會各部門之間的溝通、與各系團總支學生會之間的溝通及走向社會與名社會實踐基地、各兄弟院校的溝通……只有各方面密切溝通、通力合作,才能在和諧共處中拓展工作思路與領域。我們將努力使學生會成為學校領導與學生之間的一座溝通心靈的橋樑,成為師生之間的紐帶,成為敢於反映廣大學生意見要求,維護學生正當權益的組織。

  綜上,在第五屆院學生會組織中,內部建設以及對外交流將成為我們學生會生存及發展的基礎,只有做好這兩方面的工作,我們才能夠保持先進性,體現創新性。並把這種先進性和創新性,集中貫徹到迎評期間的每一項工作中,讓每一位老師和同學都能感受到,並且切身體會到。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以智,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院學生會主席的工作責任重大,機遇與挑戰同時在向我揮手。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以嚴謹的態度對待問題,嚴肅的態度處理問題,嚴格的態度要求自己。

  學生會主席競選演講稿(二)

  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非常高興也很榮幸,能站在這個講台上,參加學生會主席的競選,今天我競選的職位是學生會主席。過去的工作經驗和能力的積累,使我覺得自己有能力肩負這一重任,調解好老師和同學們之間的關係,組織好我系各項活動,豐富同學們的生活,相信在領導和老師以及各位同學的支持下我會很好的完成各項工作。

  對於學生工作我是有着深厚的感情的,在初,高中時代我曾擔任過班長的工作,獲得了不少經驗,一進入大學校門我就主動的加入了院學生會,成為了院紀律檢查委員會的一員,這些年的學生工作的經驗使我對學生會的結構和運作有一定的了解,也充滿了熱情,我自信能擔任好學生會主席一職。

  如果我當選了汽車系學生會主席,我將作好自己本職工作,在系領導、老師的指導下,以狠抓學風、班風建設為方向, 積極開展學生思想教育,努力提高本系學生的整體素質。"求真,務實,開拓,創新",將我系的學生工作做"小",做"細",為同學服務,為老師分憂,在此基礎上重點做好以下幾點:

  1: 做好迎新工作,開展豐富、全面的入學教育活動,幫助T5級新生更快更好的適應在這裡的生活,將"比學風,促班風"活動長久的開展下去,堅持開展以"三大競賽"為代表的各項學習競賽。濃厚我系學習氛圍,使同學們充分認識到"勤學積澱才幹,奮鬥鑄就未來"的理念。並選拔一批成績優異的同學成立學科興趣小組,幫助同學解答學習過程中遇到的困難。

  2: 使學生會工作人性化,時常與班委及班級代表溝通,了解同學們在學習生活中的切實狀況和存在的問題,切實解決廣大學生的實際困難。開展主題豐富多彩的座談會,讓同學們與系領導面對面進行交流,鼓勵並引導同學們參與到本系學生工作的討論中,為學生工作添磚加瓦。在對待"熱水收費"、"洗澡收費"等改革舉措上,及時向系領導反映同學們的心聲,積極探討解決問題的方法;在針對"不買那個島國的東西"等一些敏感問題上,及時開展交流會,糾正部分偏激思想。

  3: 正確引導"學通社","藍宙科技小組"這些優秀社團開展活動。充分發揮"英語角"等特色小組的榜樣作用,開展形式多樣的學習娛樂活動,充分發揮他們的優勢,讓"看到汽車系文字,聽到汽車系聲音,了解汽車系文化"成為現實,為汽車系打開一個又一個的交流窗口。

  4: 完善學生會內部的例會制度,做好各項會議的記錄工作。精簡學生會部門,明確各部門的工作範圍,將各項工作細緻地分配到部,提高辦事效率,充分發揮各部的優勢,讓學生會每個成員得到充分的鍛煉。

  如果我競選成功,我將努力做到:嚴格要求,嚴密制度,嚴守紀律;勤學習,勤調查,勤督辦。以共同的目標來凝聚大家,以有效的管理來激勵大家,以自身的行動來帶動大家。努力做到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共事講團結,做事講效果。我將用真誠、理解和信任對待我們的每一個部員,給他們一個寬鬆的自我發展和創造的空間。

  參加這次競選無疑又是一次絕好的鍛煉機會,憑藉這麼多年的經驗,憑藉高漲的熱情,我確信自己能夠勝任學生會工作。今天我在這裡努力爭取這份責任,希望承擔這份責任,不是為了榮譽和名號,或浮華背後的虛偽,而是希望伴隨大家一起成長,一起為我系的學生工作獻出一分微薄但很堅實的力量,大學生活,一路上有你有我,有彼此的祝福,期待,與信任。

  我期待你們的信任。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學生會主席競選演講稿2篇
網友評論
學生會主席競選演講稿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