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雨,一直下

雨,一直下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雨,一直下,阻擋了誰的腳步?我一直想要去的遠方在哪裡?夢,流離失所。

  雨模糊了視線,分不清家在哪裡,岸在何處。人,倦。

  陰雨連綿的日子,一把傘的價格尤其昂貴,惟其昂貴,我不曾敢奢取。

  這個雨季,我無法脫身,於是誤了季節。於是,桃花燦爛的彼岸輾轉於夢鄉。花枝迎風輕舞,誘惑了誰的征程?看似垂手堪折,伸手,卻搖亂整個夢境。聽雨,樂,樂不思蜀。雨過天不晴,又該如何去收拾這遍地落英?

  當生活必須屈從於生存的時候,人陷入困境,若掙扎不出,便入絕境,無法掙脫,人成了困獸。困獸走投無路,只好束手就擒,成為獵人餐桌上的美食。終要等到被撕扯的時候,才發覺發生在別人身上的故事降落為自己身上的事故。

  一度把衝鋒陷陣視為戰士的驕傲,不曾學習儲備路線地圖、儲備子彈乾糧。一朝彈盡糧絕,迷途不知出路,人被壓成齏粉。

  去意已決,卻不知何處是可以投奔的所在。

  不是心存眷戀,不是不想放棄,是過往以前路的名義綁架了你,讓你動彈不得。

  雨,固執地下,我無法證明這場來歷不明的雨下得多麼隨意多麼持久,某人或來或去,或走或留,雨是有話語權的。雨天,天雨。對雨,我無能為力。

  馬不停蹄,把今天踩成昨天。明日呢?明日,還在天涯。

  雨,還在下,淹沒了誰的來路,指引了誰的去向?

您正在瀏覽: 雨,一直下
網友評論
雨,一直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