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悠悠的苦,沁人的香

悠悠的苦,沁人的香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四十五歲之前,我喝的只是白開水,而且是渴極了時,一仰脖子,咕嘟咕嘟豪飲的那種。不知何時,不知不覺中咖啡成了我的喜愛,成了我每天不離不棄的飲品。我喝咖啡和別人不同,從開始喝時就不加糖,不管是速溶還是現磨,品的就是它的苦,回味的就是它那沁人的香。

  記得當我在北歐瑞典維斯特拉斯市和可愛的北歐老頭拉茲――卡森一起品着加了鮮奶的咖啡,翻閱圖紙資料時,老人驚喜地邀我去他家做客,說是他第一次碰到了能喝不加糖咖啡的中國女士,而且還喝得那麼優雅。

  當我捧着冒着白沫的德式無糖咖啡,坐在北萊茵河岸邊,迎着徐徐吹來的夏日涼風,看着河中無所顧忌、優然自得的白天鵝,我品出了德意志的驕傲但又值得我們借鑒的工作態度的內涵。

  端着精典的法國無糖咖啡,坐在香榭里舍大道旁的樹蔭下,看着車水馬龍般的忙碌,望着不遠處的凱旋門,我品出了繁華背後的虛榮,以及法蘭西精神的不朽。

  在喧鬧的開羅哈利利廣場咖啡廳里,品着那濃烈的散發著苦味的土耳其咖啡,我聽到了宣禮塔上傳出的響徹全城的禱告聲,理解了阿拉伯人對可蘭經的頂禮慕拜的忠誠,以及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咖啡,它的苦味里含着淳香,飄飄然然。品着咖啡,思維會逐漸地敏捷,神清氣爽,淡定了心境,純凈了思緒,在悠悠的咖啡香里,品出的是簡單與繁複,滲出的是日子的從容與美好。2012-5-24

您正在瀏覽: 悠悠的苦,沁人的香
網友評論
悠悠的苦,沁人的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