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競聘失業科科長演說稿

競聘失業科科長演說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競聘失業科科長演說稿 標籤:競聘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大家好!s0100

  參加今天的競聘我非常高興,我競聘的職位是失業保險管理科科長,希望各位領導、各位同事、給我最大的支持和幫助。

  我今年38歲,畢業於遼寧青年幹部學院,84年在省重點學校--XX小學任少先隊大隊輔導員,88年入黨,93年調入我單位失業保險科,2002年任失業保險科副科長至今。

  參加這次競聘,不僅源於我對這項工作的熱愛,同時也具備了以下的條件:

  第一、有良好的政治素質和過硬的業務能力。

  參加工作20年來,我時刻按照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不斷提高政治素養。使我形成了正直坦誠、求真務實的思想作風,我敢于堅持原則,敢於批評與自我批評。在工作中能夠勤學苦練,對本科各項業務都比較精通。在處理一些難點問題時,既能堅持政策原則,又能結合實際情況,體現出一定的靈活性。10多年來,憑着良好的政治素質和過硬的業務能力,圓滿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也積累了比較豐富的實踐經驗。

  第二、有飽滿的工作熱情和踏實的工作作風。

  多年來,我一直保持着飽滿的工作熱情,踏踏實實的去工作。我從事過失業職工的檔案審驗、登記和接收,失業金髮放,退休手續辦理、統計報表等項工作。由於這些工作是人民政府落實“三個代表”的窗口,是體恤民情、善解民憂的“民心工程”。既要維護國家的利益,又要得到群眾的認同,工作量大,政策性強,面對個別失業職工的不理解,甚至漫罵,仍要保持克制,不感情用事。堅持用政策說服人,用服務感染人,多年來我配合科長,帶領同志,克服各種困難,共登記、審驗失業職工檔案6萬多卷,做到了審驗認真、管理有序;發放失業金兩億多元,做到了秉公辦事,準確無誤;為2千多人辦理了退休手續,做到了要件齊全,內容規範;上報各類統計報表3百多份,做到了真實準確,及時全面。

  第三、有較強的組織能力和工作能力。

  參加工作以來,我先後榮獲各級獎勵數十次。我組織的少先隊活動曾在85年奪得全國“創造杯”,同年被團中央授予“全國優秀少先隊大隊”榮譽稱號;86年奪得遼寧拾活躍杯”,我個人榮獲團省委頒發的優秀指導獎;87年我撰寫的論文《淺談隊章隊史教育》獲團中央優秀論文二等獎;此外還多次被盛市、縣團委和市、縣教委等各級組織評為優秀大隊輔導員、思想品德教育先進個人、優秀教師等;93年調入我單位,面對全新的環境和陌生的工作,我一切從零起步,先後三次被評為局先進工作者,一次被評為處先進工作者。

  雖然成績代表過去,但它可以佐證自己的組織能力和工作水平。

  俗話說;金無足赤,人無完人,雖然我有優點和長處,但同時也存在缺點和不足,比如;我有時說話不注意方式,直來直去,讓同志不好接受;還有我只顧埋頭工作,不注意和領導溝通等。我有決心在今後的工作中克服和改正。我願接受群眾監督和領導考評,如果大家信任我、支持我,把我推上這個崗位,我將從以下3個方面做好本科工作:

  1、加強學習,全面提高自身綜合素質。

  科長的核心內涵不是權力和待遇,而是責任和義務;科長的工作是抓好本科的全面建設,並做到上令下達,下情上知,為此,我將以更高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進一步加強政策理論學習,不斷提高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提高自身綜合素質,讓自己成為業務過硬的行家,領導信賴的參謀,同事知心的朋友。

  2,率先垂範,增強本科凝聚力

  在工作中我要以良好的形象和表率作用去感召人、影響人、帶動人,對待同志在生活上關心,工作上幫助,學習上鼓勵,讓大家在和諧愉快的環境中工作和生活,增強本科的凝聚力和戰鬥力,為爭創一流科室而努力。

  3,用愛心去服務,用良心去工作

  失業保險管理科是政府的一個服務窗口,代表着黨和政府的形象,我將用我的愛心,為失業職工和企業辦實事、辦好事,把黨的溫暖、政府的關懷送到千家萬戶;用我的良心去回報領導對我的培養,同志們對我的關懷。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我誠懇地希望得到大家的信任和支持,我會珍惜大家對我的厚愛,並將這份厚愛融入到工作中去,用事實和成果踐行我的諾言。如果我與這個崗位失之交臂,也決不氣餒,我會一如既往,繼續做好本職工作。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競聘失業科科長演說稿
網友評論
競聘失業科科長演說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