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現在的過去

現在的過去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瞬息之間,來不及回眼,已然是兩年的歲月。還記得那個穿着T恤的傻小子第一次踏上這塊濕熱的土地時,除了滿腔灌盡的疑惑,只剩下留得沒完沒了的汗液。相比起以前的歲月,埋頭向前革命似的熱血沸騰已經慢慢顯出偃旗息鼓的疲態,那種每天晚上都在教室看“新聞聯播”的堅守早已煙消雲散。畢竟生活是會改變的,就像地球一樣板塊漂移,時過境遷。

  之所以懷念以前還依稀保有的狀態,也是因為它被封存,被忘卻,如果永遠活在一成不變里,就不會有回憶,更不會有回憶起時的欣慰感嘆。有時候,人真的就好像只為記憶活着,時光流轉,倒退的是我們過去早已淡去但依然歷歷在目的夢想。這不是感傷,反而覺得美滿。

  兩年的時間,如臉上的汗水,慢條斯理地流淌,然後消失殆盡,尋而不見。但還感覺得到那種粘在皮膚上的親切。

  相比以前,骨子裡還是透着一份揮之不去的任性,不過多多少少也摻進了幾分世俗的淡定之氣。當初年少時每星期離家的哀愁,換做了現在每個學期返校的無所畏懼,所謂成長就是在心裡縮小了時間的距離,看開了距離的傷泣。當然,這和忘恩負義的絕情相隔在天差地別的兩端,愛,只不過埋藏在心的地底,包裹的更加深沉,更加堅定。

  而現在的我們,天南地北就像命運弄人一樣被莫名其妙聚在一起,卻淡如水般順其自然,烈似火樣生輝熠熠。每個人就是一隻只蜜蜂,採到不同的花汁,盛開不同的燦爛。經歷也如此,枝節越紛繁,花朵越茂密。

  心境常常不是一種跋山涉水的歷練,只是平平淡淡里不值一提的積澱。與人生相遇,人生告訴你該如何繼續,與自己邂逅,內心告訴你該如何銘記。

  如古文一樣晦澀陌生的停機坪在我眼裡白話開來,一時還停留在清淡如茉莉的原地,一時已經回到了揮別已久的雨季。

  這如同兩個世紀的相遇,短的讓人想悄悄忘記,而時間的兩頭在默默提醒,自己還要繼續。

您正在瀏覽: 現在的過去
網友評論
現在的過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