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區總工會副主席競聘演講稿

區總工會副主席競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區總工會副主席競聘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文章標題:區總工會副主席競聘演講稿

  我叫___,我參加了這次___區公開選拔副科級幹部的考試,我競聘的崗位是區總工會副主席這個職位。這次參加競崗,我感慨良多,收穫也不少。

  下面我談我體會最深的三點:

  1、這次競崗,我深刻地體會到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這次的競崗能順利通過,我深知這與我平時積累是分不開的。從筆試到演講和答辯,絕大多數的知識、能力是無法靠一時的突擊而達到的,我所發揮、展示出來的全是平時的學習及工作的積攢。自從參加工作以來,我從不放鬆過自己的學習,在基層工作期間,我總是將自己所學的知識運用到工作中,並從工作、生活中找出自己的差距,以便提高自身素質。這次參加競崗,我的初衷只是想藉此機會檢驗一下自己的工作能力,並希望通過這次競崗去學習更多的東西,尋找自己的差距,增長一些知識。這些想法,讓我擺正了心態,抱着學習的態度去競考,去努力。競崗結束后我感觸到心態是做好每一件事的前提。一個平和的心態,能使我們自如地面對挑戰和壓力,能充分發揮,有時甚至可以超水平發揮自己的才幹。在這次強者如林的競爭中,我之所以能夠幸運地取得成功,我想,除了我有一定的文化功底和一定的綜合能力,客觀地講,是我擺正了心態,使自己的壓少減少,能精力充沛地應考。這次的考試也讓我發現了自己的短處和不足,但我相信,這種壓力將轉化為動力,激發自己不斷學習和努力。

  2、我認為這次競崗的機制是科學的、全面的。這次副科級公開競聘上崗,是我區為了深化幹部人事任用制度改革,加強高素質幹部隊伍建設而進行的一項嘗試和探索。這次公開競崗組織嚴密,安排合理,提高了競崗的科學性,能認真把好選人用人關,考試分為筆試、面試和綜合能力測試三個階段,筆試試題分為理論基礎知識和專業知識兩個方面,着重測試考生對文化知識的掌握程度;面試為演講和答辯,着重測試考生的組織材料能力和口頭表達能力;綜合能力測試主要為調研,注重測試考生現場的工作分析能力和文字的組織概括能力。筆試、面試成績公開張貼,按分數高低排列,按比例篩選,考試入圍者進行綜合測試、民主測評、公示等環節,體現了公平、公開、公正的原則。我認為,公開競崗是選拔德才兼備幹部的好方法,考核了一名幹部的理論水平、業務知識、工作能力等綜合能力,有利於改善幹部隊伍的素質結構,有利於優秀人才脫穎而出,有利於加快人事任用建設的步伐。它考核的全面性,能檢測一個人的綜合素質,例如在綜合能力測試這項上,組織安排我們去桂林洋開發區考察調研,要求我們在短時間內寫出調查報告,並進行了座談。這對我們來說是極大的挑戰,如果綜合能力不強,很難脫穎而出。這次競崗的都是強手,我的成功,相對於別人來說,只是略勝一籌,身在其中的我,深深地認識到組織考核一名幹部是相當全面的、嚴格的,既考慮一名幹部的所長,也考慮他的各項能力,因此,我想稱這次競爭是“陽光下的競爭”,既科學又全面地考核了競崗的幹部。

  3、區政府這次公開選拔幹部的機制一種創新。在崗前培訓時,胡書記、李書記都談到此次競崗是一種創新活動,我們這些競聘上崗的同志是創新的產物。的確是這樣,就如我,今年28歲,工作5年,如果組織不提供這次機會,如果按老程序、老作法,我是不可能有機會的,我很感謝區委、區政府給我創造了這次良好的機會,讓我邁出人生這巨大的一步。這次的競崗對我來說,是人生的一個大轉折,有特殊的意義,但我想這對全區所有的幹部都有非凡的意義。競崗是用人機制的改革,這次我區大刀闊斧地對幹部人事制度進行改革,大膽起用年青幹部,這對優秀幹部脫穎而出創造了良好的環境,提供了他們能展示自我的平台,這也將增強全區幹部的憂患意識,提高全區幹部隊伍的整體素質,增強了他們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孟子說:“生於憂患,死於安樂”。這次競崗打破了傳統的用人機制,我想它將震撼每一位幹部的心靈,促進人人都樹立起競爭意識,危機意識,不斷地學習,逐漸地增強自己的知識、能力,因為每個人都清清楚楚地知道沒有平時的學習,是無法適應現在的競爭環境的,要想更好地展示自我,就必須勤奮工作,積極學習,才能得到公眾的肯定和讚許,才能在機會來臨時,緊緊把握機會。這次公開選拔競聘上崗,其影響是十分深遠的,不僅能選拔出一批優秀的年青幹部,更打破了那些不合時期的舊體制、舊觀念的束縛,解放了我區舊的用人機制,激發了我區幹部工作、學習的熱情,應該說是個好勢頭,有競爭就有發展,有改革就能前進,全區幹部都有了競爭意識,奮勇向前,熱情工作,熱愛學習,這將對全面建設小康___的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產生強大的推進力。

  現在競崗成功了,我覺得如履薄冰,如何開展工作,將是我更大的挑戰,但我相信有領導和同志的支持、幫助,再加上自己鍥而不捨地努力,一定能在新的崗位上,踏踏實實地把工作做好。“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我相信只要

  

您正在瀏覽: 區總工會副主席競聘演講稿
網友評論
區總工會副主席競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