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大學會長競選演講稿

大學會長競選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大學會長競選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大學會長競選演講稿

  各位史協的朋友們,大家好!

  我叫xxx,來自xx班,現在為史協活動部一名普通幹事。今天我競選的是史協會長一職,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一個學期的時間真的很短暫,它悄然間從我的指尖如流水般滑落,不知不覺我已經在史協呆了差不多一年,看到了協會的不斷成長,也看到了協會存在的問題,當初選擇史協是因為一份對歷史的喜愛,現在選擇留下並競選會長更多的是對史協的一種愛,希望自己可以為史協做出自己的貢獻。在這裡,我學到了太多太多,不僅僅開闊了自己的眼界,拓寬了自己的知識面,更重要的是認識到這麼多負責、有才華、上進的學長學姐們和聰明活潑可愛的同事們,在他們身上學到了很多課本上學不到的東西,例如負責、堅持、自省等等,我希望我的留下可以為史協的發展帶來一些新氣象,可以為即將來校的大一學子帶來幫助。

  史協是一個溫馨的大家庭。協會成立以來,已取得明顯進步,社團發展狀態良好。11年9月加入協會後,我努力成為一名合格、負責、積極的幹事,以飽滿的熱情參加了協會組織的辛亥百年知識競賽並榮獲季軍,還參與了協會平常的品史交流會、歡送會、春遊和社聯骨幹培訓活動,最讓我高興的是我們小組自己單獨舉辦了一場品史交流會和參與策劃品書交流會、經濟史論壇等的策劃準備工作,認識到其他社團一些優秀人才,看到了自身的不足,學到了不少東西。在這些日子裡,忙碌過,快樂過。每一次活動都讓我獲益匪淺,對協會及協會活動也有了更深刻的認識。特別是我們小組自己舉辦的品三國交流會,它讓我熟悉了協會其他部門的成員,並花時間與精力在活動的策劃準備上,認識到一場活動舉辦的艱辛程度。經過我們獨立舉辦交流會讓我在思考問題和處事方式上有了一次本質的改變。協會的工作和活動讓我對協會的活動流程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時,使我的組織協調能力等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

  在協會的生活中,我積极參与協會的每次晨讀、日常活動,有較強的責任心和溝通能力,有種不怕失敗、打不死的小強精神,並且這一年鍛煉了與人交際的能力,認識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便於協會的對外交流合作,同時謙卑內斂的性格、仔細認真的態度、火一樣的激情,這些都是一位會長所需要的。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夠勝任此項工作。

  在積累經驗和信心的同時,我對協會的這一年的所取得進步非常高興,他們的一系列舉措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協會管理機構正常運轉,與其他協會的日常交流增多,協會影響力有明顯提高,對外活動受到不少有識之士的一致好評。但我也看到了一些問題和我的看法:

  1、協會內部交流不多,日常活動形式單一、缺乏活力。由於種種原因,我們內部交流較少,日常交流主要是工作上的交流而思想上的交流少之又少,史協給自己的定位是“給大家一個思想交流的平台”那麼我們平時的日常思想交流應該增多,學長學姐應該多多帶動,營造一種和諧活躍的氛圍,我的看法是在招新分部門時,不僅要考慮到幹事的意願,更要考慮到協會以後日常的交流方便狀況,將寢室、院系較近的幹事分在同一個部門,方便他們日常的交流。針對日常活動形式單一(主要是品史交流會),我在協會微博裡面看到協會的活動形式主要有參加歷史博物館或遺址、展放歷史影片、舉辦歷史講座和歷史知識競賽、開展茶話會團組織生活、舉辦湖北經濟學院“百家講壇”、舉辦歷史辯論賽、在傳統節日對傳統文化的宣傳,我的建議是每一個月一個周期,第一周舉辦品史交流會,第二周開展歷史小品或話劇比賽,第三周歷史題材電影觀看,第四周歷史題材辯論賽,這樣日常活動形式多樣化,更容易調動會員的積極性,增強協會凝聚力,同時增強協會在文娛活動上經驗和為以後舉辦歡送會或者校級活動準備文娛活動,提高協會影響力。

  2、協會規章制度不健全,規章制度的宣傳與執行不到位,協會規範性不強。這一屆學長學姐們已經認識到制定並完善協會制度規章建設的必要性與迫切性,已經完成了制度等的制定,只需要接受實踐的檢驗。前些天看協會博客,裡面關於協會的規章制度還是很詳細的,但很多可操作性不強,並且我們在日常的宣傳與執行方面完全沒有做好,這個需要我們亟需解決。

  3、對協會名字理解的偏差,導致忽視了“文化”。歷史文化協會日常活動不僅僅是關於歷史或者通過歷史來介紹文化,在我看來文化比歷史更有生命力,並且大家對文化的認同感比歷史強,而我們在日常活動上太多的是關注歷史而缺少對文化的關注,例如去年的辛亥百年知識競賽題目基本上純粹的歷史題,而很少看到考古典、現代文化的,日常交流會上基本上講歷史而不去特意講某一文化,很多人在認識上存在不足。現在在湖經校園內,鮮有社團對古典文化或國學有所涉及,而國學、古典文化這一時期正在復蘇,今後必定是一個發展趨勢,史協在這一方面有得天獨厚的優勢,可以與其他社團合作開展相關國學或者中國古典文化的知識,講述那些穿越劇的那些事兒,滿足學生們對國學以及古典文化的需求,提高經院學術氛圍。

  4、協會活動準備不充分。在去年知識競賽上由於種種情況導致會場出現混亂局面,影響到活動的順利進行並且損害到協會的聲譽及名聲,通過看協會博客《古代史交流會總結》以及同黃鵬學長自己日常的觀察,協會在活動預案以及活動排練上還存在不足,準備不充分,各種準備沒有做好,導致活動場面混亂,活動質量不高。我的看法是每個活動都要有一份標準意義上的(格式、內容合格的)策劃,每一份策劃裡面都有一份緊急預案,同時在每次活動舉辦前應加大重視,認真進行集體排練,相關協會管理成員進行檢查,從這些日常細節做起,規範每一次活動,辦好每一次活動。

  5、協會在一些重要節日時未承擔起相應的責任。史協應該是一個有責任、有擔當的、心繫祖國人民的組織,所以史協有責任、有義務普及歷史知識、傳承歷史文化,而在目前看來,協會在這一方面有所欠缺,比如每年的7月7日、9月18日等這些日子時,史協應該站出來在全校普及相關知識,通過與其他協會合作或者自己單獨舉辦相關活動,不管形式內容單一,史協都應該有這份責任去擔當起這個重任,讓大家不能忘記歷史,銘記那些屈辱,以便不重蹈覆轍,同時可以提高史協在大家心目中的形象,提高協會影響力,加大與其他兄弟社團的交流與聯繫。還有就是例如歡送會上不僅僅是一個歡送儀式,更重要的是記住並感謝那些學長學姐為協會做出的貢獻,同時應該採訪那些學長學姐們對部門、協會、生活的看法及意見,大家共同追憶協會的歷史,營造一種溫馨的家的感覺,增強協會凝聚力;協會管理可適當多打“人情牌”,例如每個成員生日及重要日子時,以協會的名義給其一份小小的驚喜,增強大家的交流,使大家認識到協會可以是一個溫馨的家,協會成員不僅是同道中人,而且可以是兄弟姐妹。

  6、日常活動缺乏連續性,沒有規劃。我自己歸納總結了2010-2011年史協活動:出版協會第一份報紙-《經院獨立評論》、招新、重陽節茶話會、改革開放交流會、秋之韻風雲九十九年大型活動(首次面對全校師生)、明史交流會、聖誕聯歡會、游錢幣館、辛亥革命歷史交流會、日本歷史交流會、春遊、五一聯歡會、時政交流會、《經院獨立評論》第二期,大家在回憶我們這一年的活動,講歷史階段上是由着自己想法來講,缺乏整體規劃,給人一種凌亂的感覺。我的建議是換屆選舉完之後協會管理班子要確定協會這一年大致舉辦活動的次數及名稱,講歷史時應該具有連續性而不是很大的跳躍性,我們應該努力往專業化發展,而不是僅僅看我們知道什麼。

  這一屆管理隊伍,他們採取了不少新的舉措,如晨讀、例會、興趣分組、幹事制、歡送會、經濟史論壇,取得了明顯的效果,同時在對外聯繫與交流上成果顯着,提高了協會在校園內的影響力。如果我當時會長的話,我首先會繼承他們好的方法與制度,歸納總結這兩年協會存在的問題及解決方案,同時我會將協會的重心放在協會內部建設,這一年協會迫不及待想把協會影響力提高,提高協會對外競爭力,但瓶頸是我們協會內部活動質量有待提高,協會內部成員之間有待加深,協會規章制度有待完善,學術性社團只有把自己內部建設好了才能提高自身影響力,才能提高自己的核心競爭力,但這不代表我與其他社團交流合作,要兩隻腳走路,“引進來”與“走出去”相結合,加深與已有合作基礎社團的友誼,拓寬新的合作社團。

  既然是花,我就要開放;既然是樹,我就要長成棟樑;既然是石頭,我就要去鋪出大路;既然要成為史協會長,我就要成為一名出色的領航員!我知道,再多燦爛的話語也只不過是一瞬間的智慧與激情,樸實的行動才是開在成功之路上的鮮花。我想,如果我當選的話,一定會言必行,行必果。

  希望大家可以信任我,如果我可以當選,我一定會不負眾望,用我真真正正的實力和實實在在的業績,來驗證你們今天選擇的正確性和準確性!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大學會長競選演講稿
網友評論
大學會長競選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