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小學家長會家長(媽媽)發言稿

小學家長會家長(媽媽)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小學家長會家長(媽媽)發言稿

  大家好!我是**的媽媽,今天能應宋老師邀請站在這裡與大家分享一點兒育兒心得,我感到非常的榮幸,心情也非常激動。

  首先我能站在這裡跟大家分享心得,我要感謝我的女兒,她沒有讓我失望,能夠得到老師、同學的認可,除了我們大人和老師的引導之外,主要是她個人努力的結果,對於現在的家庭來說,一般都是一個孩子,所以我們做家長的都是同樣的心情,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因為就這麼一個孩子,所以就希望什麼都給孩子最好的,孩子所有要求不論對的還是錯的,有時因為疼愛孩子就一股腦的全都答應了。久而久之,孩子就在不知不覺當中養成一些不好的習慣,比如自私,我行我素,不懂的關心別人,去幫助有困難的人等等,所以我們做家長的,如果要是真的想對孩子好,為孩子的將來着想,那麼有些時候就要能狠得下心,對孩子的一些無理要求給以駁回,要把孩子的一些不好的壞習慣扼殺在搖籃里,發現孩子出現了哪些不好的習慣,不好的想法,及時糾正,培養她們從小就要有一顆感恩的心,樂於助人,懂得關心別人,幫助別人。當然,當我們發現孩子的缺點的時候,不要張口就去責備孩子,我們先從自身找一下原因,因為有時孩子身上的缺點往往都是從大人那裡學來的,比方說大人之間的談話,大人跟孩子講話的語氣等等,都會影響到孩子。

  在生活上,我從小就培養黃傑學會自立,要求她今日事今日畢,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在上幼兒園的時候我就培養她自己的襪子、小短褲自己洗,自己的東西自己收拾,自己製造的垃圾自己清理乾淨,慢慢地孩子大了就要求她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掃掃地,拖拖地,吃飯的時候幫助擺碗筷,吃完后要幫助收拾碗筷,早上起床自己的被子自己疊等等。這些小事看起來不起眼,但是孩子要是真的能堅持下來的話,那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就是這樣的一些簡單的不起眼的事情才能讓孩子從小養成熱愛勞動的美德,讓孩子幫助做一些家務,她才能真正體會到父母的不容易,真正體會到做父母的良苦用心,懂得關心父母,關心別人,幫助別人。

  在學習上,我經常給孩子講,學就認認真真學,玩就痛痛快快玩,一心不能二用。現在就要讓她明白,認認真真地學習半個小時好過在那坐着一個小時邊學邊玩,那樣是學也學不好,玩也玩不好,最主要的是不能讓她養成這種不好的習慣。當時我們做家長的平時,要給孩子做個好榜樣,要講文明話,做文明事,注意跟孩子說話的語氣。教她慢慢學會自己安排時間,放學回家先幹什麼再幹什麼,我從黃傑上學的第一天就跟她說好了,放學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寫作業,作業完成以後想怎麼玩就怎麼玩,培養孩子其它方面的能力,要培養孩子有所愛好,我給黃傑報了國畫班,聲樂班和圍棋班,都是孩子要求學的,給孩子報學習班最主要是看孩子是否感興趣,最重要的是學就一定要堅持住,不能曠課。經常時不時地教導孩子一些做人的道理,比方說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看一個人的修養如何,往往就是通過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就能看出來,小孩子也是這樣的,要學會懂得站在別人的位置想問題,看到別人有困難了要主動提出幫助,別人給予幫助了要真誠的感謝。

  大家都知道玩是孩子的天性,所以周末的時候盡量抽時間陪同孩子走出家門,一起到外面玩玩、走走、看看,出去接觸一下大自然,開闊一下視野。

  總之,我覺得我們做家長的都是一個心理,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各方面都做的很好,這應該是所有父母的心愿吧,但是我們要講究方式方法,當孩子犯錯的時候,用逆向思維去考慮一下孩子的問題,可能有意想不到的效果,我跟大家一樣都希望我們的孩子將來會過的好,那就讓我們一起努力陪同我們心愛的寶貝們一起成長!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小學家長會家長(媽媽)發言稿
網友評論
小學家長會家長(媽媽)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