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道德講堂心得體會

學習道德講堂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道德講堂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職業道德 道德情操論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學習道德講堂心得體會(一)

  教師是知識的化身,是智慧的靈泉,是道德的典範,是人格的楷模,是學子們人生可靠的引路人。換而言之,教師是學生美好心靈的塑造者。因此,我時刻以"德高為師,身正為范"這八個字提醒自己。無私奉獻、以德立教、以身示教,用高尚的人格為每顆純潔心靈的塑造而竭盡全力。

  一、樹立事業心,增強責任感熱愛教育事業。

  教書是手段,育人是目的。因此,我們教師在任何時候都不能忘記,自己不單單是為教書而教書的"教書匠",而應是一個教育家,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以情育人,熱愛學生;以言導行,誨人不倦;以才育人,親切關心;以身示範,尊重信任".尊師愛生,是一種理性化的高尚情感,對待學生,管而不死,嚴而不厲,愛在其中。教育是愛的共鳴,是心和心的呼應。教師只有熱愛學生,才能教育好學生,才能使教育發揮最大限度的作用。常言道:"嚴師出高徒。"又說:"嚴是愛,寬是害".當然,嚴要得法,嚴要有度。慈,就是對學生要關心、愛護、寬容、尊重。充分鼓勵學生的自尊和自信,關心學生的學習和成長進步,使學生全面發展。教師要與學生平等相處,尊重學生、信任學生。教師對學生的愛,既是育人的目的,又是教師教書這個職業的具體表現。

  二、用無限的師愛,開啟每個學生的心靈。

  高爾基說過:"誰不愛孩子,孩子就不愛他,只有愛孩子的人,才能教育孩子。"師愛是教師必須具備的美德,也是教師的天職。無限的師愛,可以開啟每個學生的心靈。因此,在教育工作中,我把信任和期待的目光灑向每個學生,傾聽學生的意見和呼聲,和學生產生思想和情感上的共鳴,讓一切學生的心靈都感受到師愛的溫暖。

  三、用規範的言行,凈化每個學生的心靈。

  "無德無以為師。"真正優秀的教師。一定是以身作則、率先垂範的人。他對祖國的愛,對學生的愛,對事業和未來的愛,都表現在他對自己的高標準要求的落實上。率先垂範就是對學生真正的負責,就是潛夠默化、影響深遠的教育。作為小學教師的我們,肩負着培養教育下一代,為祖國的未來夯實基礎的重任。這就要求我們本身要有一定的人格魅力,而這種人格魅力表現為教師必須要有敬業精神,必須具備健康的價值觀和高尚的道德情操。

  四、用奉獻的人格,塑造每個學生的心靈。

  沒有無私奉獻、愛崗敬業的精神,就不可能成為一名好教師,也決不可能為人民的教育事業創造業績,作出貢獻。教師是園丁,學生是花朵,只有靠園丁辛勤無私的澆灌,花朵才能茁壯成長,芬芳世界。還有人將教師比作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默默地犧牲了自己,卻給人類帶來了光明,因此教師應該是無私的。

  身為教師,我們不能把教書育人降低到只傳授知識的層面上。我們有責任、有義務從現在做起,從自身做起,通過學習不斷地在思想上、政治上、文化上充實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從教素質。以無私奉獻的精神去感染學生,以淵博的知識去培育學生,以科學的方法去引導學生,以真誠的愛心去溫暖學生,以高尚的師德去影響學生,用健全的人格塑造一切學生的美好心靈,影響一代又一代的學生,真正成為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

  學習道德講堂心得體會(二)

  通過此次道德講堂的學習,我感觸良多道德是發展先進文化,構成人類文明,特別是精神文明的重要內容。我們通常講的道德 ,是指人們行為應遵循的原則和標準。斷一個人的品質,主要依靠人們自覺的內心觀念來維持。

  我們播下一個動作,使收穫一個習慣;播下一個習慣,使收穫一個品格;文明已被人們放在心裡的一個重要位置,時時刻刻在與文明交談,千萬不要把文明行為習慣看作小事。每個人的舉手投足之間都傳遞着豐富的文明信息,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自己做起,從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養成良好的文明習慣,做文明市民,管住我們的口,不隨地吐痰;管住我們的手,不亂扔垃圾;管住們我們的腳,不踐踏花草。 通過學習,了解社會主義事業道德的基本規範和社會主義職業道德修養的內容,深刻理解在社會主義職業道德建設和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結合實際,樹立正確的職業道德信念,自覺進行職業道德修養,逐步養成良好的職業行為和習慣,把自己鍛煉成為一個具良好的社會主義職業道德的人。

  通過學習,使我進一步增強了責任感,明了自己的工作職責和工作任務,增強了搞好本職工作的使命感,從而樹立為人民服務的思想。自己的遵紀守法意識得到強化,政治思想覺悟進一步提高,組織紀律觀念和自我約束能力得到進一步增強。但是道德講堂內容豐富,調理清晰,給我們從本質思想能動性上帶來積極作用;覺得這次對職業道德學習的內容,從淺引入,講解深刻,結合實際,生動有趣,使我深刻領會學習職業道德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強搞好本職工作的信心,也是一次加強自身道德修養,提高自身職業道德素質難得的學習機會。

  通過學習,使我更加熱愛本職工作,樹立搞好本職工作的信心。隨着市場經濟的發展和經濟全球化進程的加快,公路建設發展,對專業性和技術性的要求越來越高,作為從事公路行業人員要想生存和發展,就要不斷學習,使自己的知識不斷更新。同時要遵守公路行業的職業道德行為,要不斷學習提高公路工程職業技能,在自己的工作崗位自覺樹立公路行業的良好形象,做到愛崗敬業,干一行,愛一行,立志在本崗位多為公路事業做出應有的貢獻,道德範疇很寬泛,每個人所說的一句話所做的一件事,都可以折射出道德的影子;不同的崗位和職業也都肩負着不同的社會責任。我們每一位有責任感正義感的社會人,都要做到"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積極遵守社會公德、職業道德,認真踐行家庭美德、個人品德。使誠實守信、愛崗敬業,尊老愛幼、助人為樂,夫妻和睦、勤儉持家等中華傳統美德一代一代地發揚光大。

  大家都這樣做了,個人素質就高了,文明城市就有了堅實的思想道德基礎,整個中華民族也就有了希望 ,在以後工作中,我也要始終遵守各種國家的法律法規及公司的各種規章制度,並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強化自己的遵紀守法意識,使自己真正成為了一個愛崗敬業,恪盡職守的收費員,在工作中用微笑面對車戶,用熱情問候車戶,司機有困難時要熱情主動幫忙,樹立了一個良好的交通窗口形象。我堅守在自己的工作崗位,認真地履行自己的工作職責,全心全意為過往車戶服務。為社會進步做出自己應有貢獻,從而實現自身的社會價值。

您正在瀏覽: 學習道德講堂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道德講堂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